篇三_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最近,我读了意大利作家德·亚米契斯花了二十年时间写成的文学名著《爱的教育》。它里面有一百一十篇简短的小故事。虽然这些小故事都很短,但是故事中饱含着对父母、亲友、老师、同学、祖国的爱。
读完此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篇叫《佛罗伦萨的小抄写员》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叫朱利奥的十二岁男孩,给他爸爸挣钱的故事。他父亲为了养活全家找到了一份兼职——抄写员。孩子很心疼爸爸的身体,所以,每天夜里十二点钟起来为父亲做抄写工作,却一直隐瞒不告诉家人。三个月不睡觉,导致朱利奥精神不振,学习成绩也下降了,所以不知真相的父亲对他失望了,越来越冷淡,甚至对他冷言冷语。
直到有一天,父亲夜里起来,无意中发现朱利奥在油灯下帮他抄写,才知道事情的真相,父亲抱住了朱利奥……这个故事中主人公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替家里多挣钱,几乎夜里不睡觉,在天刚刚亮的时候才放下笔躺在床上,是个多么孝顺的好孩子啊!作为一名同龄人,与他的举动相比,我对父母的感恩是多么少啊!父母为了我的生活、学习而操劳,而我却连吃过后饭刷个碗也不情愿……其实刷碗、倒垃圾之类的事只要一点力气就可以完成,可没有故事中要做一名小抄员那么辛苦,可是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同学都不想做……比起父母给我们的,我们做的是多么微不足道啊!“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耳畔仿佛响起这首《感恩的心》的旋律,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学会感恩我们的父母、师长、祖国……这就是我读《爱的教育》最大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