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环保作文
环保是一个很大的工程,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做很多事。
我们每天都要用纸,你知道纸张是怎么来的吗?是用大树来造纸的。全世界每年都要砍掉很多树来造纸。我看过一个专题电视,节约1500张纸,就可以保留一棵大树。大树是我们的好朋友,它可以把二氧化碳变为氧气,可以降低噪音,可以挡住风沙,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从我做起,节约每一张纸,全世界的小朋友可以节约很多很多纸,就可以保留很多很多大树,就可以留下一片大森林,沙漠越来越少,空气越来越清新,绿色越来越多。我多希望我的家乡山更青、水更绿,我们生活的环境永远鸟语花香。
我们生活中用到的电池,它含有铅,如果把它随手乱扔,1节废电池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壤失去永远的利用价值。很多国家、很多地区都开展了废电池的回收。在德国,购买新电池的时候,必须将废旧电池交回来。所以,我们应该给给废电池找个“家”。我希望我们攀枝花的环保部门也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站。好好的保护土壤,让它可以永远长出庄稼。
节约一张纸、回收一节废旧电池……我们做的虽然是小事,但却为环保做了大贡献。我希望我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都来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地球只有一个,我们都要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