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环保作文
每年,我们都很重视环境卫生,但是,有些人却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而不及时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中,再这样下去的话,总有一天我们的地球将会被这些人给毁灭的,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
一天,我和奶奶一起去了田野里,走到半路,我们看见了一个农民伯伯在砍树,他已经砍了两棵了,累地满头大汗,我们就走上去说:“伯伯你不要在乱砍伐树木了,你这样砍树很随意,想砍就砍的话,总有一天大自然会不在的!只要我们善待,保护大自然,只有这样大自然才会善待、保护我们人类!”“大自然会保护我们吗?大自然又不是活的?”农民伯伯说。“为什么不会呢?”我好声好语地说,“比如:把大树砍了,天气就很热,大树即可以阻挡风沙和洪水不造成巨大的危难,又可以为我们人类提供氧气。吸收二氧化碳!”“哦,小朋友啊,谢谢你,让我明白了这么多知识,以后我再也不砍树了!”老伯伯说。“不用谢,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我说。
大家也要做个环保小卫士,我们可以在菜市场买菜时使用布袋,防止白色污染,也是保护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