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_梦想400字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只母鸡在孵鸡蛋时,同时孵了一只鹰蛋。小鹰看到有只鸟在凌空翱翔,于是问道;“那是什么?”有只小鸡答道:“噢,那是一只鹰,百鸟之王。”“哇!但愿我也能像它那样飞翔!”小鹰满怀敬畏地说。
“别妄想了,”小鸡说,“你不过是只鸡,鸡是飞不起来的。”听了此言,小鹰非常沮丧和气馁,于是继续啄食,过着鸡一样的生活。我看了这个故事后,得到了一个启发;我们不能像小鹰那样,听到别人的残言就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自己的未来,应该拥有梦想,努力为自己的梦 想而奋斗。在我爸爸小时侯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在那个年代里,生活条件非常苦,我爸爸连读书的学费也交不上,村里的许多人劝我爸爸别读书了,省下几个钱过日子,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因为他爱学习,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从此以后,他没有放过一分一秒的时间看书。学习。锻炼,,天刚亮,他就起来预习当天要学的课,到了晚上的 时候,他又在灯下复习,就这样年复一年,终于在读完高三考取了大学,连劝告他辍学的那些人也投来羡慕的眼光。
一个人既然用有了梦想,就应该努力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样何乐而不为呢?我们小学生也应该有一个梦想,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这一个美好的梦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读完故事,我为小鹰而悲哀,它为什么有了梦想不去奋斗,却反而沮丧和气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