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梦想400字作文
从小学起就总会写那些关于梦想的作文,可是每一年写的梦想都不一样,直到现在估计我都换了很多梦想来写了吧。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因为那会儿根本不懂什么叫做梦想。
梦想,并不是口头上说说、心里想想,只是心里想想,那叫幻想,只是嘴上说说,那叫理想,而梦想,是一个会从内心涌动一种动力,永远坚定,永不放弃,让你无时无刻想起来的时候心里都会觉得很温暖!以前,我的梦想是服装设计师,是白领,是编辑,现在我高三了,梦想却不是大学,而是文学。
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段子,说一个人问另外一个人,你的梦想是什么,然后那个人回答说:“别和哥谈梦想,哥戒了。”或许是在前往梦想的路上绊倒了太多次,于是他就放弃了。我也问过很多人,他们的梦想是什么,但是他们却都报以我说不出来的那种笑,我知道他们觉得已经没有梦想了,因为不能实现。但是我想说,因为他们那都不叫梦想,他们把梦想设定的太高而成了幻想。是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在前往梦想的路上,你要收获多少东西啊。那种一点一点获得知识的充实感,那种受尽挫折又再爬起来的内心经历,那种路上遇到帮助我的人给我的感动,那种和伙伴相携而行的青春,已经快要超越那个梦想本身了。可是,最终还是要实现梦想的啊!
不管其他人如何,我,梦想依然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