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_梦想400字作文
我曾经去我姥爷家住时,深切感受到生活在山里的人们的不易。而我的梦想就是希望那些居住在山里的人们生活能变得富足,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姥爷家住在村里的大路旁,每天清晨五点,路上就会响起一阵阵拖拉机“塔塔塔塔”的声音,我问姥爷:“他们这么早出去干什么?”“干农活去了,哦,现在到点了,我也得下地锄草了。”说着,姥爷穿上衣服拿起农具出门了。到了中午十二点多了,姥爷才扛着锄头,撅着一筐草回家了。疲惫的姥爷匆匆的吃了饭,也不休息,拿起农具又下地去了。在农屋之间穿梭时,我遇到了儿时的老朋友,他身穿灰色单褂儿,上面有几块大大小小的补丁,脚趾头从鞋子上的窟窿里钻出来。我想起城里的人:衣衫整洁,皮鞋锃亮。要是在城里穿成这般模样出门,准会被认为是个小叫花子。
农村虽然不富裕,但人们性格朴实,待人热情。城里高贵富裕的人见了比自己身份低的人,就瞧不起,甚至讽刺,性格的对比是多么鲜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