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一天,我像往常那样乘车去少年宫。在车上发生了一件事。。。。。。
那天大清早,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正是上班拥挤的高峰。6路车向我们驶来,几十个乘客蜂拥而上,你推我搡,潮水般汹涌的人流里浮动着一头稀稀疏疏的白发--一位瘦小的老太太在人流中十分吃力行走。车厢内,恰好有人刚下车,那个空座位立刻像磁石一样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几步之外,一个黄头发青年虎视耽耽,迅雷不及掩耳般冲向前去;另一个剪着短头发的时髦小姐也不甘示弱,提起裙子,一歪一斜,飞快地跨步上前;那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子,挺着啤酒肚,更是一马当先,左冲右突。
谁知,一个外国青年捷足先登。另几个没抢到座位的人振振有词的谴责起来。老外一点也不恼,笑眯眯的,风雨不动安如山,似乎没听见。突然,他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对一位老太太,说:"Hello!”又说:"Sit down ,please!”老太太听不懂他又说着半生不熟的中国话:“轻左(请坐),劳台台(老太太)。”老人歪着头,想了半天,说:“多谢多谢!”
老外下了车,我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路的尽头。。。。。
就这样,那位素不相识的外国人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我敬佩万分,他带来了真挚、热诚和宽广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