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个勤劳、热心的人。他虽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是在我的心里犹如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
许多家庭的家务活一般都是妈妈做的,可是我们家却不同,爸爸比妈妈要勤劳得多,什么洗衣啊,做饭啊,扫地呀,洗碗呀,爸爸都会做。想到爸爸每天早起晚归,不分春夏秋冬的在外面送货,可真是辛苦啊!如果是我的话,不疯掉才怪呢!就凭我爸爸勤劳这一点,就让我不得不佩服他。
我的爸爸还非常热心。不管是谁家有事来请爸爸帮忙,他都会尽心去帮忙,爸爸的嘴里从来都不会轻易吐出一个“不”字,即使那天有特殊的事情抽不开身,他也会挤时间去帮助他人。记得有一次,高阿姨来到我家,跟我爸爸说“小胡,我明天一早要去桥南进货,小雨的婆婆眼睛看不清,怕她老人家摔倒,她的外公又有病来不了,我想要你女儿湘湘到我们那儿去睡,帮我照顾一下小雨,湘湘好懂事,还会做饭,肯定弄得好,我非常放心,湘湘现在就跟我去,大概明天中午就会回来,你看好不?”“要得,那我去跟她讲。”爸爸爽快地答应了高阿姨,替高阿姨解除了后顾之忧。
我敬佩我的爸爸,爸爸勤劳、热心,我为有这样一个好爸爸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