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就是和蔼可亲的邓老师。
慈祥的邓老师留着一头半卷半直的长头发,一双明亮而又会说话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好像一颗价值连城的黑白钻石,镶嵌在圆圆的脸上,眼里透出的是爱抚、和蔼,更多的是严厉。
邓老师为了让我们日后能成为为国家效力、有用的人,所以对我们要求特别严。所谓“严师、名师出高徒”,邓老师既是严师,又是名师,每一件事都要求我们做到最好。
前一段时间,同学们的思想、纪律、行动都松懈了,排的队伍弯弯曲曲的,有的在讲话,有的靠墙,有的心不在焉,下楼梯散散漫漫,做早操时动作不到位,有的还在儿戏。我们做完早操后,邓老师不顾炎炎烈日下的酷暑,一遍又一遍地跟我们讲道理,然后开始训练。“向左转”,“向前看齐”,邓老师洪亮的声音响彻云霄。有的同学暗暗叫苦。我偷偷看了邓老师一眼,只见邓老师不顾嗓子的干渴,昂首挺胸,神采奕奕。最后,我们都被邓老师这种不惧炎日的军人精神感染了,我们由原来的散散漫漫,变得像军人一样,站立时就站立,向前就向前。
还有一次,那时是下雨天,雷公常常发怒。邓老师见同学们穿的衣服单薄,便关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现在天气变坏了,大家要注意身体,不要只顾学习。”
但是有同学不听邓老师的话,依然我行我素,便陆续感冒了。邓老师见状,便天天告诫同学们,要多穿衣服,并打电话关切地问生病的同学。同学们却说老师唠叨,其实我们应该体谅老师,让我们的身体好,学习也好。
邓老师就是一个既和蔼又严厉的人。我们要像雪白的墙壁上八个鲜红的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样做来报答含辛茹苦的邓老师,不辜负邓老师对我们的深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