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书法练习班的一位同学,他的名字叫小乐。小乐住在乡下,他是个做事十分有恒心的学生。
不论是酷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严冬,他总是早早地赶到书法老师那里练字。我的家比他近多了,但是,每次都是他最先到。这不,他又到了,还是第一个。他又开始练起毛笔字来,他的脚站成八字形,右手拿起笔,他先盯住字体看了一会儿,抬起右手,就挥笔写起来。哇!一个刚劲有力的“爱”字从他的笔下亮了出来。
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其他同学陆续来了,他们有的津津有味地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有的在讲电脑上的游戏怎样的好玩。可小乐好像对这些一点的不感兴趣,仍在那儿一心一意地练字。这时我也学着小乐的样儿,写起毛笔字来,写了一会儿工夫,我的手就开始颤抖,脚也开始发抖。我本想转过头去找一只凳子坐着休息一会儿。转头却看见小乐还在那儿写字呢!我感到困惑,就去问小乐:“小乐,你写了这么长时间,难道不累吗?”“累是累的,但是学一样本领,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哪能学成扎实的基本功呀!”小乐微笑着跟我说。我听了他的话,羞得面红耳赤了。小乐这种认真又刻苦学习的精神,使我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