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老师800字作文
老师之戏称乃“老”也,孩子王之简称乃“王”也,合二为一,乃吾之数学王老师之尊称。观其外貌,颇有学者风度,一头又粗又黑的头发被咖喱水管得服服帖帖,高鼻梁,坚毅的下巴,紧抿着的嘴唇,一双锐利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开学的第一天,王老师在急促的铃声中,夹着圆规、备课本、书匆匆走进教室。他放下东西,环视了一下七十张认真的脸,便走到黑板前,捋了一下头发,提笔疾书。顷刻间,“王林生”三个大字清晰地出现在黑板上,他头一昂,声音洪亮地说:“本人叫王林生,以后各位就叫我“老王”!”“老王?”
真有趣,我们被他逗乐了,这里我悄悄地告诉你,他一点也不老,才四十多岁。“笨”也许是学生的专利,可身为人师的老王却爱把“笨”用在自己身上。那天,我们上“整数与数轴”这一课时,老王却为难地说他还没搞懂,让我们自学,讨论,总结,然后讲给大家听,同学们既兴奋又激动地学起来。经过一番埋头苦学之后,大家个个胸有成竹,跃跃欲试,竞相举手。“好,请赵老师上台!”老王请上了赵洋,自己坐到了学生席上。赵洋却也大大方方地、认认真真地讲着,真像位老师。王老师聚精会神地听着,时而点头赞许,时而摆头反对,时而举手提问。课堂气氛就这样活跃啦,所学的知识也就这样地灵活啦。
赵洋讲完啦,老王的眉头也松弛啦。他健步走上讲台,问:“大家听懂了吗?”“听懂啦!”台下,大家齐声回答,“谁来总结一下”“我……”,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一节数学课就这样轻松地过去了。原来,老王并不是笨,而是为了激起大家的学习兴趣。到了笔和橡皮擦战斗的日子。
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正在考场上奋战呢!题目简单,不一会,大部分同学都已做完,偷偷地在搞“地下活动”。我正在全神贯注地拼装赛车,哪知道老王正虎视眈眈地注视着我。终于,我在同学们的哄笑中猛然醒悟。抬头一看,正好与老王的目光撞个正着,我满脸通红,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谁料老王却拿起我的试卷,看都没看,就打了满分。紧跟着又给几个开小差的同学打了满分,教室里沸腾了,同学们都把试卷交给老王。
打完分,老王回到讲台,神情狡黠地一笑,“你们认为简单、稳得满分,我也成全你们,但是,审卷时,发现错误,双倍扣分。”“啊!”我们这些“胜卷”稳操者,个个仔细检查起来,老王对待我们真有绝招。瞧,老王灵活、生动、幽默的讲课方式,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使我们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学到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