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老师800字作文
从我上学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有好多位,其中,谢桂明老师是我最难忘怀的一位!在我就读四年级的时候,谢老师上我班的数学课。她年轻漂亮又和蔼可亲,同学们都很喜欢她,特别喜欢上她的课,每堂数学课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与谢老师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过得非常愉快!
但有件事,时至今日,仍然令我难以释怀!记得在学习列方程解应用题那节课,我上课时偷偷地玩爸爸新买给我的洋娃娃,没有认真听课。课后,老师布置了几道列方程解应用题的作业。我左思右想,挠破了头,也没能做出来。想问同学,又怕他们联合起来攻击我:你为什么不听谢老师的课?那时,我麻烦就大了;想乱填上去,又怕谢老师伤心;想不交作业,觉得这样做,对不起妈妈更对不起谢老师,绝对不行……那时,又快要放学了,值日生在大声地催交作业,怎么办?
怎么办?我急得如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道什么时候,谢老师已站在我的身边。当我注意到她的时候,她已弯下了腰,用很亲切的声音对我说:“婷婷,怎么了?还没做完作业?”看见谢老师,我心跳突然加速,脸火辣辣的,象被谁搁了一巴掌,一定红到了耳根!我用低得如蚊子叫的声音说:“还没做完。”谢老师看见我这个样子,似乎已明白了什么。于是,她坐到了我的身边,给我重上今天的课。我不敢再有丝毫的小差,非常认真的听谢老师讲解,并在她的指导下完成了今天的作业。合上作业本,我抬头看了一眼谢老师,这才发现,老师说得口都干了,晶莹的汗水渗出了老师的前额。因完成了作业而兴奋的心情突然感觉好难过!老
师啊,我多想化做一杯水来解除你的干渴,我多想变做一条毛巾来擦去你的汗水!你为了我如此辛苦劳累,我以后上课再也不开小差了,一定要拿最好的成绩来报答你对我的培育之恩!怀念您,亲爱的谢老师!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