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老师800字作文
我家兄弟七人,大哥因参加流氓集团被判刑。三哥因不服父亲管教,服毒自杀。我更是放肆,偷鸡摸狗,打架骂人,险些被学校开除学籍。人们说我家兄弟好的。并且预言:这小子是标准的“预备囚犯”。
1981年9月,学校来了一位年轻老师,名叫金才荣,二十岁出头,一张娃娃脸。“咦,小孩子家,会教书?”我不把他眼里。
堂课开始了,我趁他到黑板上写字的时候,“咚咚咚”“砰砰砰”地敲起桌子来。金老师转过身来,一双锐利的眼睛扫视了一下教室,最后盯着我说:“你叫赵于文吧?放学以后你留下来。”他新来乍到的,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呢?
放学了,金老师来找我,我若无其事地跟着他走。在一间房子前,他停下了,我抬头一看是理发室。“他玩花招?”我想。他给我理完发,只说了一句“明天早点来”,就让我走了。“他葫芦里装的药呢?”我忐忑不安起来。
天,我破天荒,最早到了学校上自习。“很听话嘛!”金老师亲切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这是怎么回事呢?金老师真有点,叫人捉摸不透!一连几天,我都早到校,周末小结会上,金老师表扬了我。多年来我次听到了表扬,激动得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儿。这天下午,金老师把我留下来,了长达两小时的促膝谈心。对我来说,的谈话,是从来过呀!我次在老师面前痛哭了。
一天,我病了,金老师给我试体温,摸额头,还给我调药,然后一勺一勺地送到我嘴边,好像我他的亲弟弟。
以后,金老师又到我家多次家访,送给我《塑造美的心灵》、《扬起理想的风帆》等书。我渐渐地懂得了怎样做人。几年来,我多次被评为“红花少年”。人们都说我变成了另人。我的父亲拉着我的手,叫我给金老师磕头,金老师赶忙拉住我,说:“不要,只要看到孩子们个进步了,我就高兴。”我鼻子一酸,眼泪唰唰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