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老师800字作文
听到这篇文章名字的人都会想:傻人怎么能当老师呢?呵呵,那要看他是真傻还是假傻了。
我们的“傻”老师今年差不多60高龄,已经是年近花甲的人了,但因为当初填年龄时填错了,所以至今还未退休。他两鬓斑白,布满皱纹的面庞却红光焕发,一点也不显得老,而且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随时注视着我们,无时不在提醒我们上课要专心听讲。已经说了这么多,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看你们这位老师也不傻呀。”那好,下面就慢慢听我说他到底怎么“傻”吧。
我们这位老师到底怎样“傻”呢?首先,他不会“合理”的运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当别的老师才起床时,“傻”老师已经到了学校。瞧,这不,刚到学校就直奔我们班来了。好不容易中午放学了,我们早早的来到学校想痛痛快快的玩一场。正当我们女同胞和男同胞玩的尽兴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进教室啦 !”,我们便已心知肚明,肯定又是“傻”老师来了。下午放学时,别的教师准备回家时,我们这位“傻”老师却拿着课本,慢悠悠的走到教室里说:“同学们,这有一道题大家可能不会做,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讲完我们就布置作业放学。”说是讲一道题,可要一讲起来,就像长江里的水一样滔滔不绝。像这样耐心认真地给我们讲题,起早贪黑的事多的不胜枚举。
还有一点,这位“傻”老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而这位“傻”老师却总是绷着个脸,不露一丝笑容。你说他这样是不是会少活十年呢?(我可没咒老师。)
这几天,学校让老师们向冯志远学习,同学们风趣的对老师说:“老师,您根本就不用学,您不就是祖国的又一个冯志远吗?”老师却谦虚的说:“我哪能跟人家比呢。”我们这位“傻”老师虽然没出名,但他的这种敬业精神有谁又能比呢?
说了这么多事,您说他到底傻不傻呢?听完后,有些同学会认为他不傻,他这叫做敬业,但我总是认为他“傻”,但我也为有这样一位“傻”老师而自豪,为他这种可佩可敬的精神叫好。所以我要说:“我可爱的‘傻’老师,你真不愧是位为人师表的好老师,你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