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老师800字作文
“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你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我相信这首歌——《老师》大家都听过吧。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培育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是使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指航标;是我们记忆最深刻的人……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老师那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我们左右。是老师从我们走进校园开始传授我们知识,从我们无知开始,老师就一天一天不停的教我们做人最重要的道理:那就是要讲信用,要遵守自己的诺言。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如果自己遵守了诺言,那你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多。您还告诉我们,做人还要会吃苦。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当我们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接受,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是您,教会我们学习的方法,毫不保留地把您知道的知识教给我们。虽然您上课是那么严肃,但是下课,您和我们之间从来都不分老师和学生,会和我们一起开心地聊天。您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您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挫折,您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您是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您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您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蓝天。老师,在我们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我们终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 因为您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地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激您,我们的老师!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们成为参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们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