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老师800字作文
“老师”,一个多么伟大而神圣的名词,所有的人都景仰他,他不求回报的教给我们知识,教我们怎样做一个正直而勇敢的人。他们是这人世上最最受人尊敬的人!老师,我想自己已无法用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您,惟有让最质朴的文字记录下对您的尊爱。
自打一年纪开始,我们的班主任―周老师,就接手了我们这个班。周老师,一个瓜子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是双眼皮,还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嘴。我刚见到周老师的时候,就觉得老师特别有亲和力,特别和蔼可亲,周老师一笑起来,那嘴,就像一轮弯弯的新月,让你感觉就像你和她是很久没见的亲戚一样,心里止不住想和她说上一两句话。
记得有一次,有一个社会上的小混混,叫方力,他扬言要打全体六年级的人,不打也可以,但不过要交保护费,价格是五到十元不等,或者是交一包烟。当时我们都害怕极了。连老师也没告诉,不过这哪能满得住老师呢,有一个同学终于告诉了老师,待方力来取钱时,老师和校长一把抓住了方力,并把他所骗的钱全搜了出来,教训他一顿后,便把他放了。
谁知,这可恶的方力又自己找上门来,说要打我们班那个告密的人,还在门口守着,那个告密的同学可吓坏了,谁想平白无故的挨一顿打呢,于是,周老师和校长又一次把他赶走了,后来,老师又陪和几个女生一起走,可这次回家,可不是那么顺利的。
在回家的路上,老师又碰到了方力,方力抄起一棍子就打,周老师为了保护几个女生,和方力打了起来,后来,幸好一位同学的家长来了才把方力赶走,而周老师自己的脚却受了伤,同学们,你们看到了吗?这就是一位老师啊!一位做事兢兢业业的再平凡不过的老师,可是在这一刻,老师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这是每一位老师都可以的吗?不!只有视学生如儿女的老师,只有正直而勇敢的老师才能做出来,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周老师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把“老师”这个词描写得多么形象啊!周老师,您就像一只蚕,把丝吐完就会慢慢死去;您就像一根蜡烛,牺牲了自己,而照亮的,却是别人。老师啊,您就像手心里的太阳,每当我们遇到挫折,你总是过来安慰,用你的心来温暖我们,永远的伴随着我们,永远的放着最温暖、最慈祥的光。。。。。。
老师,虽然我已经毕业,虽然已经离开了您,可是不管我走到哪里,您永远是我的老师,直到我衰老,接近死亡,您还是我的老师。此时此刻,周老师,我只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我爱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