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800字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在书桌前看着《感恩老师》这本书,脑海中突然浮现了这句令人泛起阵阵暖意的歌词。感恩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为人处事的原则,是生活中需要感悟的大智慧。感恩的心,是人心田中一颗最真实,最闪亮的,最美丽的一颗种子。当它发芽之后,会开出爱心之花,接触智慧之果,而你的一生也将就此改变。想一想,我需要感恩的人真的很多,有家人、同学、生活!!但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她——老师,是那眷眷师恩。
我记得在《感恩老师》一书中有这么一文——《杰恩老师的教导》。他讲的是一位18岁的女孩十分热爱学习,,由于家庭困难,他迫不得已边打工边学习,再一次检测临近之前,她拼命复习,直至凌晨,他一直认为自己能拿到好成绩,结果却意外的得了一个“c”,他跑到老师办公室表达自己的不满,老师用了一句“你真的用尽全力了吗?”让这位同学无言以对。事后,他加倍努力,可又换来了第2个“c”这次他对老师的评分产生质疑,觉得老师有偏袒的倾向。在第三次的检测中,她决定和老师开个玩笑,把所有作家的评论写成一篇辩论文,可却意外的的得了一个“A”,后来老师告诉他:要学会认识自己的潜力,发掘自己的潜力,并时刻鞭策自己,无论何时,都要要求自己成为最优秀和最一流的。
是啊,鼓励并不适用于每个人,有时候,老师给你制造麻烦,制造挫折,也是出自于爱。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我们的老师。是老师教我们学会做操,和我们一块游戏;是老师引导我们认识更多的同学更多的朋友;是老师从啊、哦、鹅开始教我们学会拼音、学会识字;是老师从一、二、三开始教我们学会计算,学会用数学解决问题;是老师从A、B、C教我们学会用英语对话;是老师从立正、稍息开始教我们学会列队、学会体育活动;也是老师通过一次次实验让我们明白了一些科学现象、懂得了一些科学知识;是老师教我们用计算机画画、游戏、打字;还是老师教我们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歌、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做出一件件精致的手工作品。不知不觉中,我在学校竟已学会了这么多。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我懂得了要讲卫生、讲文明,我懂得了要诚实守信,要宽容待人。老师叫教我们的一系列知识,都为我所用,又怎么会害我们,偏袒他人呢。只能说我们太无知了。
老师啊,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唯一需要的回报,是我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能成为有用之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对你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