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是一位才女;是一位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一位懂得珍惜英勇无比的大臣们的女子。
武则天,原名武媚娘,14岁时进宫当姘妃,由于唐太宗体弱多病,宫中朝事几乎都由她掌管,宫中大臣们都称他们为“二圣”,唐高宗死后,先后立了唐中宗和唐督宗两个皇帝,都不满意,后自己称帝,懂得珍惜英勇的大臣们,杀了不听她管教的大臣,在她即位时,虽然宫中经常发生动荡,但百姓们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
在百科全书上看了这篇文章后,我对您充满了羡慕和敬佩。
在过去,一个女人能掌管好家中的事情都已不错了,何况还能掌管整个国家呢!有许多男人都不如您,他们口上不说,但心里都有数。在我的心中您是一位伟大,能文善艺,漂亮······的女才人,我敬佩您到无法用笔和语言叙述出来的程度,因为您在朝政上所建立的一小处就是让我们国家所迈出的一大步。
武则天,我应该向您学习,因为您在我心里的伟大形象是无法抹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