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我阅读过雷锋的许多故事中,从中我知道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螺丝钉’般的责任坚守和义无反顾的奉献忠诚”等等。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他始终充满着对国家、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社会的感恩之情。他的形象与精神一直伴随着我们,永远是我们精神世界亲切与温暖的一缕阳光。在雷锋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其中首要的一点是他的大爱与真情。
正因为有了这种“大爱与真情”,所以他时时处处地努力把自己“春天般的温暖”洒向人间,洒向社会。他以奉献为力量,以爱国家、爱人民为崇高的追求。这也是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大的内力驱动。当今社会,我们需要发扬这种精神,消除太多的功利与冷漠,让大家都享受春天般的温暖。不是吗?从浙江衢州“最美教师”姜文、陈霞,到黑龙江省佳木斯“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最美妈妈”吴菊萍到“最美司机”吴斌……越来越多的“最美”在我们这个社会上出现,最美,美在责任,因为有了它,生命之花才会如此绚烂多彩;最美,美在大爱,因为有了它,真善美的爱心之花瞬间绽放。
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并不一定非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平时在生活中关心别人、乐于助人、文明礼貌都是美德,有时事情虽小,但就像一滴水,在默默地滋润着爱的土壤。作为21世纪出生成长的小学生们,“学习雷锋,与爱同行”是一盏灯,指引我们向前、再向前。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让爱的阳光照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