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50年前有雷锋精神震烁中华,今也有同学之间互助成长为中华新希望带来播种与成长,雷锋精神的延绵令每一个华夏人心中荡气回肠,互助精神被我们推崇愈高成长愈旺。
从风中寻觅,在校园中思索。学海无涯,总你未知的,思绪恢恢,从有你疏忽的。都说兄弟要齐心而同学之间也需要像联系。互助就是着一根根棉线,牵动着同学们之间的情感。
校园的整洁需要同学来维护,环保的日子里成天都刮着大风,地上的落叶枯败也没有光泽,尤其是那些树叶卡在石头缝隙中难以清理也分外影响人心情,我们以小组的形式打扫学校河边小道旁绿荫下的行道。风轻轻一吹树上就有叶儿慢慢飘零,肆意的散落,个人的力量的确不够起眼但小组的每一个组员却可以相互帮助,你挥动一次扫把可能只有一处会洁净而每一个人回一次扫帚却可以让一片园地洁净。一人看似难以完成的任务在多人的努力下也被缓缓进展。
即使是风越来越大,地上的叶儿越来越多但也挡不住我们一齐的脚步。乐于助人,相互帮助,团队协作。校园因我们而清洁,正依靠我们的互助精神,半个世纪以前的雷锋叔叔同样持着一颗热诚的心,为中华精神文明添一道明星,将互助着一份美德这份文明的结晶传承与鼎盛于世。
清理落叶美化校园,这也与这不过是互助的一种折射,但是却恰恰让我们明悟了互助的好们一路扫留下了清洁,带走了残株败叶的路面,扫帚的交错间孤叶成堆,同学的步伐间地面明亮,晨露如明镜折射现,我们的笑脸。
我们的互助传承于中华,看齐雷锋的品质,发扬我少年的雄姿,展现我中华的风采,互助精神伴随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