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雷锋叔叔是个关心战友、关心集体,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他谦虚谨慎,做了好事却不留名。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只活了 22年,但他的雷锋精神却一直存在。雷锋看见一位妇女,正在大雨中艰难地走着,身旁有两个小孩,肩上还背着一个一个大包袱。雷锋急忙走过去,把大衣披在了她们的身上,自己却淋湿了。
那现在雷锋精神还在吗?在!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去年7月,杭州有一个小孩子从楼上摔下来,在楼下的一个女子不顾自己的安危跑过去伸手接住了孩子,孩子被救了,而那个女人手臂却断了,她就是杭州“最美妈妈”。 今年5月,杭州司机吴斌在驾驶大客车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残片砸中了,导致肝脏破裂,但他仍然强忍疼痛将车子慢慢减速停稳,保住了24名乘客的生命,而他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