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有一个人,终生做过无数的好事,有一个人,他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
——他就是雷锋,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雷锋更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人。三月五日是学习雷锋活动日,三月也是雷锋月。所以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好人好事。 其实,在我身边有很多人做了好人好事 ,但有一件事最让我感动。还记得那天我和妈妈到楼下公园里散步,突然我看见有两个小朋友在马路旁追逐打闹,在跑的过程中,大的那个跑很快,小的那个就摔倒了,而且脚好像还扭到了,一直在哇哇的哭。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像箭似的跑过来,抱起小朋友直接送到附近医务室,当时我和妈妈都十分庆幸孩子的爸爸就在身边。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小朋友的脚包扎好了,只见一对夫妻急冲冲地赶来,对那位叔叔深表感激。此时,我才知道他们原来不是父子,可刚才感人的一幕却胜似父子。
这样的好事很小,可能并没有人知道,但做好事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你觉得该做、值得做,那就可以了。如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多做一些好事,那么我相信生活就会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幸福。
直至今天,当我回想起那天的情景,心中还是感动不已,叔叔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他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