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雷锋精神500字作文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人们的心中。他出身贫寒,干过无数最低层的职业,因此,他最能体会劳动人民的辛苦。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
别以为雷锋精神遥不可及,为他人作一件小事,两件小事……这样慢慢地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或许日积月累,你就能做到雷锋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
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雷锋”:他们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为城市的整洁,增添一点光彩。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不要认为这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而看不起他们,不过要是没了他们,那谁来替城市扫走垃圾,清洁环境呢?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他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扑到他心爱的事业当中。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踏出了人生亮丽的轨迹。这就是雷锋精神。
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解释就是一种最纯朴的帮助精神。俯身拾起一张纸片,在校园内扶起一个摔倒的小弟弟小妹妹,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这些都是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的体现。
行动起来,帮助他人,就是雷锋精神在你身上的体现。正是因为有了我们大家的行动,雷锋精神才能像奥运会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