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人生如一张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光辉的一页。无论它是色彩斑斓,还是暗淡无光,能够谱写这张纸的只有我们自己。这张纸上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有过酸甜也有过苦辣。然而在属于我的那张纸上,却有一个她,她是我的数学老师——罗老师。
罗老师是一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好老师。她既有慈母般的和蔼可亲,又有严父般执著的信念。她也是我们的知心朋友,而且十分关心我。
记得罗老师是五年级的时候来接我们班的。当时我的数学成绩可是糟糕透顶了,但是她没有放弃我,没有把我撇下,而是竭尽全力地把我拉上了“列车”。当我有了进步的时候,她会鼓励我,但也会提醒我不要得意忘形,还要继续坚持下去,人生的路还很长。上个学期学校举行数学竞赛,我得了二等奖,我真是喜出望外,这跟她的鼓励和爱是密不可分的。
还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发作业本下来做作业,说是现做现交。我三下五除二就把作业完成了,但在无意中却把本子撕烂了,就在我正准备拿胶布粘好时,不料时间到了,我迫不得已只好直接把作业交上去。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本子发下来时,被撕烂的地方用胶水粘好了,这是谁粘好的呢?除了罗老师,还能是谁呢?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用有益的成绩来报答她的恩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快要毕业的小学生了。回首往日,罗老师对我的好历历在目,那像一个个流光溢彩的贝壳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沙滩上,伴我成长,让我看到了希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将来,无论是在天涯还是在海角,我都会铭记她的教诲,都会想起她的音容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