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我的经典启蒙老师
启蒙老师大家一定都认为肯定是大人吧!但我却不这样想,因为我的经典启蒙老师竟是我的姐姐!你们肯定会纳闷,我的姐姐才比我大两岁,怎么配得上当我的老师呢?哈哈!那就听我娓娓道来吧!在我很小的时候,姐姐去学经典,我因为小也跟着去玩。一到那里,我便被朗朗地读书声给吸引住了,便迫不及待地也跟读起来。姐姐见我这么好学,便收留了我这个“徒弟”。从那时,姐姐就开始教我读《弟子规》《大学》等书。虽然我对一些句子的理解像擀面仗吹火……
一窍不通,但我还是读得津津有味。在一次年度考试中,虽然我只背了一点点,但我还是得到了老师送我的礼物……衣服,顿时,别提我有多开心啊!还有一次,因为我不懂事,很任性,爸爸有事叫我,喊了大半天,我才像小乌龟一样慢吞吞地走过去。这时,姐姐跳过来说:“弟弟,你不能这样做,因为你违反了弟子规上要求我们做的”,我不服气说﹕“怎么啦,违反什么了嘛”!“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书上说父母叫,我们不能拖拖拉拉;父母命令时,我们不能懒散。哦!原来如此呀!我想﹕姐姐是我的老师,经典更是我的老师。于是,我不再任性了。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老师并不全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也可以是活泼可爱的孩子,而我的老师就是我的姐姐,虽然她没有丰富的经验,但她点亮了我学经典的一盏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