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当我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就经常在我面前教我朗诵《唐诗》、《三字经》中的名句。久而久知,我从当初跟妈妈只是鹦鹉学舌,到后来能独立背诵,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背诵《唐诗》和《三字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幼儿园中班了,妈妈买了许多彩图拼音版的课外书放在家里让我随时阅读,有《唐诗三百首》、《三字经》、《七个小矮人》、《三只小猪》、《绿野仙踪》、《鲁西西外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大约有50多本书。起初,妈妈总是和我一起亲子阅读,她会和我一起扮演故事中人物,你一句我一段表演。有一次妈妈扮演小猪,那憨厚可爱的表情,逗得我和爸爸笑弯了腰。
妈妈妈还总会别出心裁,见缝插针地引导我用书中的好词说一句话,吟一首诗,讲一个故事,让我在玩中学,使我非常感兴趣。很快我喜欢上读书,养成了每天读书一小时的习惯。上小学后,我的识字量和阅读能力在学习中得到充分体现。语文王老师经常夸奖我读书有感情、声音甜美、语句流畅,很有语感。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小学生版古诗文诵读》、《史记》里我学到了古代的历史文化“礼”和“孝”蕴藏的真正含义;《七个小矮人》、《三只小猪》使我进入了丰富多彩的童话世界;《绿野仙踪》让我第一个感受到多萝西这个小姑娘聪明勇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深切感受到美国作家是海伦•凯勒不服输的精神。
亲爱的妈妈,是您带我走进了书的海洋,感受到人生的喜怒哀乐,让我领略到了书中的真谛,您真是我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