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800字作文
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热情的沉淀……
而如今……
“新芽”文学社,今天又开会了,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次的会议竟然有了一种不习惯的寂寞。
“新芽”文学社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社长先做了这个学期的工作布置。工作布置,我已经听过了2个学期了。今天也不例外,还是“……每人每星期至少一稿,如不交稿,就……”。
社长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我们也在下面滔滔不绝,不过这两个滔滔不绝不一样,社长是一直在说关于文学社的,我们的滔滔不绝是说关于别的。社长竟然视而不见。
副社长终于忍不住了,走上讲台,打断社长的讲话,“你们看看现在的文学社成了什么样,现在你们是想来开会就来开,不想开就不来开,即使我们说了,不开会后果自负,还是有些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也不过就是退社而已啊,你们数一数,你们现在多少人在这里,才20来个……”
副社长的话讲到这里,我们下面的滔滔不绝已经停止了,我数了数开会的人数,天啊!竟然才20几个,文学社的总人数可是一个教室都坐不完的,现在怎么才零零散散的20几个人呢?一种不知从哪里跑出的寂寞竟然在我的心头荡漾。过去的一幕幕出现在脑海。
第一幕
“大家好,又来开会了哦,这是这个学期第一次的会议,大家又回到了社里,是不是很开心?”社长的开场白。教室里坐得满满的人异口同声说:“开心!”“好了好了,安静安静,下面布置一下新学期的工作。”社长开始长篇大论……
第二幕
“下面你们自由上讲台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受。”社长开场。全教室的人个个争先恐后走上讲台……
第三幕
“好了,这次会就开到这里,大回家咯。”社长带着笑容对我们说“拜拜”。“什么嘛,这次的会怎么这么长啊,一个多小时了!”我口里是这么说的,可是心里好开心哦,又要写作文了,为了作文上报纸而努力地写吧!
短短30分钟过去了,“好了,散会。”社长宣布。
这次的会议真的有一种不习惯的寂寞,这寂寞让社长冷漠,让我们不再争先恐后发言,让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缩短……
后记―我想对各位社员说“你们真的想让社里充满这种不习惯的寂寞吗?”
蓝色的思念,突然演变成阳光的夏天,空气中的温暖,不会更遥远,冬天已仿佛不在留恋,绿色的思念,回首对我说一声四季不变,不过一季的时间,又再回到从前,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