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这个词,我们天天挂在嘴边。大人们会天天让我们养成好的习惯,改掉坏的习惯。这时,你可能会厌倦地背过身子,捂上耳朵,但是你是否想过习惯有多么重要吗?
让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吧。
你知道马屁股宽度和美国航天飞机火箭推动器的宽度之间有什么关系吗?肯定不知道吧?让我来告诉你吧。
古罗马时期,战车是由马匹牵引的,而两匹战马屁股之间的距离是四英尺又八点五英寸,这就决定了战车车轴的距离为四英尺又八点五英寸。而当时欧洲都是在古罗马的统治之下,所以欧洲所有的道路宽度都是四英尺又八点五英寸,而造电车的人最早是造战车的,所以他把战车宽度的标准沿用了下来,所以电车的标准宽度也是两匹马屁股的宽度:四英尺又八点五英寸;早期的铁路是由早电车的人设计的,所以四英尺又八点五英寸成了现代铁路两条铁轨之间的标准距离。
更有趣的是,美国航天飞机两旁的火箭推动器在运输过程中,要经过一些铁路和隧道,而隧道的宽度只比铁路的宽度宽一点,所以火箭推动器的宽度不得不按照铁路的宽度来设计。
是不是难以置信?美国航天飞机火箭推动器的宽度竟然决定于两千多年前两匹马屁股的宽度!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觉得啼笑皆非?不,请忍住笑!习惯就是这么重要!别看它只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其实它却比什么都重要!好的习惯可能有利于你的一生,而一个坏的习惯,也有可能葬送一个人的一生。
阿基米德在洗澡中得到启示,竟然发明了阿基米德定律,这就是因为他有爱动脑的习惯;很多人都看到过从树上掉苹果,为什么只有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也是因为他有爱思考的习惯;还有我们最爱吃的肯德基,为什么能够风靡全球,不就是因为肯德基的发明者桑德斯上校经过1009次拒绝后,仍不放弃的习惯吗?
习惯就像走路,一旦你习惯了这条路,你就很难在走一条新路;坏的习惯就像一根绳索,一旦你发现被绑住了,就再也无力挣脱;坏的习惯就像麻痹粉,一旦被麻痹了就再也站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