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习惯800字作文
在一个人身上总会一些坏习惯,当然也有一些好习惯。
坏习惯是很容易滋长的,而好习惯则相反,往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培养出来!习惯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智慧的体现。
习惯有很多种,思维习惯,行为习惯,道德习惯等等,多种多样。坏习惯一定要改掉,他是我们心中最可怕的敌人。如果我们安于现状,不思进取,那么我们的意志力就会消退,我们的进取心就会消失。最终便会成为坏习惯的俘虏。不要以为坏习惯很小就姑息迁就自己,无形当中影响着我们的思想,支配着我们的行为,左右着我们的成败,也决定着我们活动空间的大小。
坏习惯于好习惯相同,都可以生根发芽,根深蒂固,好习惯如果可以根深蒂固,那边便会受益终身,反之相当于与好习惯争夺空间与营养。例如:礼貌习惯是我们从小就应当养成的,不说脏话,不打架斗殴,讲究卫生,正所谓播种习惯,收获行为。人们之间相互接触“印象”很重要,你的一言一行决定着别人对你的评价。又如,你如果有个好的学习习惯不仅能给我们解题思维,还能给我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上去,就好比坚持体育锻炼的人,风雨无阻的锻炼,靠的是意志,靠的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耐力去形成,所以,养成好习惯要坚持。
如果不知道改掉自己的坏习惯,那么不仅做不好事情,学习好,更是无从谈起,想改掉坏习惯需要一定的内控力,控制不住坏习惯很快会滋生蔓延,所以,改到坏习惯需要时间的磨练,就好像我们每天的大课间跑步开始跑还可以,可是越往后越没力气,又想停下来,又想喝水,总想找理由不跑,可如果坚持一下,咬咬牙也就挺下来了,放弃和逃避永远尝不到胜利的喜悦。
坏习惯就如脚镣一样沉重,好习惯则如一架飞机承载我们飞往成功的道路上。总而言之,我们要在好习惯和坏习惯之间做出正确的抉择,养成好习惯把力量凝聚于内,把浮躁和妄动收敛起来,学习他人的好习惯,更是一种超脱,他会像接力棒一样,传承着。
让我们做自己人生的规划师,继续弘扬好习惯,坚持改掉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