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习惯800字作文
手术室外的人,焦急地等待着,随着“哇”的一声婴儿的涕哭,所有人紧蹙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我要给他最好的爱。”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她的孩子,许诺给予儿子最好的爱。一岁,孩子该学走路了,母亲不忍看到儿子一次次地摔倒,就一直牵着他的手。就那么牵着、牵着……终于,儿子在三岁学会了走路。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每次都是那句“哎呀,习惯了。”
是啊,她习惯了。阳光下的向日葵正鲜艳,可孩子望着远方的眼神却一点一点地暗淡了……六岁,孩子茫然地背着书包,跨进小学校门,“孩子,你什么都不用管,一切交给妈。”母亲在外面喊着,引来旁人纷纷侧目。那孩子似乎只知道读书,有时他会羡慕别人“为什么?他们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他们什么都会?”这个恐怖的念头被生生刺破,又是那句“习惯了习惯了。”傍晚悠扬的钟鸣响彻云霄,他的眼睛睁的很大、很大,但眼里的少有的一丝明亮也随着钟声愈飘愈远……孩子成绩很好,毫不费力地就考上一所重点大学。可无奈的是,儿子什么都不会,甚至是洗衣服。母亲毫不犹豫的搬去了儿子的学校旁——陪读。他被母亲裹的太紧、太紧。
就因为她所谓的——习惯。月光,笼罩整个大地,继而聚为一滴滴泪,落在那孩子的脚底,他的眼神中唯一的“光”,终于被彻底截断……“你觉得呢?你决定吧!”孩子似乎不会说其他的话,他最终失去了他所有的选择能力,母亲的“爱”将他的每种能力打磨抛光了……五年,十年,二十年,“妈,我也习惯了。”孩子幽幽地说着。她,习惯了一味付出。他,习惯了一味索取。急速飘转的青春,还未来得及绽放,就被抛入大海深处……他二十五岁那年,母亲为忙着回家给他做饭而在途中遭遇车祸。母亲的灵魂飘向天堂,可迷迷糊糊中她想起了她的儿子——那没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儿子。她猛地将跨入天堂的那只脚收回。她,回去了。“儿子,我回来了。”母亲飘在窗口,深情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儿子迷茫的眼神飘过母亲苍白的脸庞,不禁有些动容。“妈,您怎么站在那儿?我好冷,我过来了。”儿子不由分说地朝母亲走去。
母亲习惯性地张开双手,准备将儿子拥入自己的怀抱,可是——她正“飘”在二十五楼的窗口。儿子一步步朝母亲走去…… “啊~”随着儿子一声惨叫,母亲方才幡然醒悟——是她的“习惯”害了儿子、害死了儿子。天边,那位母亲深深地叹了口气,“不该习惯。”她幽幽地说着,留下一颗颗泪珠,郭沫若所谓的蛟人,也不过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