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800字作文
习惯是一个人存放在神经系统的资本,一个人的习惯好坏对于他的未来很重要。而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是一辈子都用不完的利息;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是一辈子都偿还不清的债务。
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方面都会有自己不同的习惯,习惯自然有好有坏。而这在我们眼里有似简单而又平常的行为,却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起着重要作用,于我们的未来更是息息相关。
曾经读过这样一个难忘的小故事:一根小小的细柱子,一截细细 的链子,却用来拴住一头千金重的大象,这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吗?我也同样不太相信,毕竟这听起来太荒谬。可这荒谬的景象在印度和泰国随处可见,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原来那些训象人,在大象还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用一条铁链牢牢的将小象绑在水泥柱或钢柱上,无论小象使出的全力也无法挣脱出铁链的束缚。就这样,在以后的时间里,小象渐渐不再做任何挣扎,选择了默默顺从。随着时光点点流逝,小象一天天长大,但不幸的是,不挣扎已经成了小象的习惯,直到它力大无穷的时候,默默顺从也就成了大象的性格。就在它完全可以轻而易举获得渴望已久的自由时候,它却选择了不挣扎,不反抗!换句话说,是它的习惯为它做了这样的选择,也是它的习惯培育了它默默顺从的性格。
故事虽然很短小,但带给我们的却是对于习惯的深深思考:习惯决定未来。也有人说:是性格决定着未来,我们也不可否认,是习惯同时决定性格。小象的失败是铁链拴住了它的自由,大象的失败则是习惯毁灭了它的自由。对于动物们而言是这样,对于我们人类同样如此。习惯的养成往往是因为自己喜欢这样做,那又何尝不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完善自己呢?对于好的习惯,我也每有太多,但差的习惯却时常伴随着我。比如:我总是习惯做事粗心大意,为此也吃了不少的亏。我习惯写作业的时候速度很慢,总是要到很晚才能睡觉。同时请相信习惯决定性格,不要小看它。当你发觉自己的性格不太好时,首先检查检查自己是不是习惯出了问题,而随时检查反思自己,也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有利于你的性格养成,也有利于你的身心健康。总之,养成良好的习惯需要不断的反思,只有不停的反思,好的习惯才会陪伴你一生!
为了自己的未来,请随时关心和反思自己的习惯。良好的习惯是未来成功的基础,人的命运太容易受到习惯的操控,我们应该拥有良好的习惯。因为习惯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