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离不开挫折
“叮、叮、叮”上课了,数学成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叠试卷,见到这叠试卷,我心想:“哦!太好了,要考试了。”
铃声落了,成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一脸的严肃,说:“组长上来发试卷考试,九十分钟。”
试卷落在了我的桌子上,我提起笔就写名字,飞快的做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四十分钟……
“停笔,收卷!”我得意洋洋的把试卷交了上去。我对数学有着决对的自信心。卷子写完了,连检查这道程序都被我省略。写完了试卷就闭目养神。
下午老师公布着分数,“张孝宇……”我心想:“少说也得考90分吧!”“八十六分!”我听到这几个字心凉的差不多了,这回完了,又要被骂死了的。
风呼呼的吹着,我仿佛要被吹走似的,风渐渐的停,我下步当做三步走,好希望可以永远的这样走着,不回家。这毕竟是不可能的。
过了一会儿到家了,我什么话也没说,就写作业了,不知过了多久作业只有一项了,就是,试卷改错签字。我提心吊胆把试卷拿到爸爸面前签字。
爸爸把分数一看,心情立刻由晴转阴,“怎么只考了86分?”“大意马虎。”我吞吞吐吐的说。“下次加油,我相信你这次是大意马虎,下次要认真检查。”我轻轻点了下头,爸爸在试卷上签下了两三行密密麻麻的字,我也懒得再看这张卷子一眼。
第二天老师又举行了一次考试,我可是写完了后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写的时候那怕是2×3都要在草稿纸上算一遍。下午分数出来,是97分。
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