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抱着满满的自信和满腔的热枕。但是人生之路并非一路平坦,总有那么一些挫折。这也就是对我们的考验,在考验面前有人选择勇往直前,而有些人却选择放弃。
总的来说,我也是一个经常摔倒的人,而偏偏每次都是关键时刻。但是,挫折却使我认识到了什么。
我最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可怕的教训:三门功课两门没有达到90分。那可是期末成绩呀!听到一个,两个……许多平常的同学都比我高,马上头上的汗就流出来了。拿试卷时,我都不敢看老师们的脸了,经过了一阵数落后,我才回家了。
回到了家,我看着试卷,心里真像打翻了五味瓶,看着不该错的题都错了,一些简单的题也没做出来。我那一个暑期里,都复习了课文,还看了新学期该学的内容。结果,在新学期,我得到了比以往更好的成绩。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挫折,是人生的推进器!
也就是那一次挫折,让我因祸得福,养成了一些受益终身的习惯,让我做什么事都马虎的习惯改善了,我真感谢那次挫折,是它又让我成长了一次。而且,如果没有那次教训,也就没有今天所得的成绩。
我们都在挫折中不断成长,也就是挫折让我们学习到很多,认识到我们的不足,从而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成熟。只要我们勇敢的面对挫折,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就一定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