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400字作文
在人生的征途中,人们总会遇到些挫折。有些人害怕挫折,有些人避开挫折,也有些人对挫折显得无所谓,感谢挫折。而我要感谢挫折,它与我共同成长。
挫折,一个非常矛盾的词语。有人说他好,有人说他不好,总之,不同的人对挫折这个词语的评价也不同。我对挫折,却永远都带着感激。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说我是疯了,可我管不了。人们应该明白,“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个道理。如果一个人的人生没有挫折,那么他就永远也尝不到经历风雨后,见到阳光的喜悦。
感谢挫折,因为它让我们了坚强,学会了坚定,学会了人生的知识。一个不懂得感谢挫折的人,永远得不到灵魂的解脱。当我们懂得感谢挫折的时候,将发现我们所经历过的事是那么的美好。
挫折,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只要坚持下去,过后,回过头来看看,那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小朵浪花。而放弃你的意志将越来越不坚定,最终将走向消亡。
没有哪一个人能不经历挫折,而我们在经历挫折的时候,我们不正在了解挫折,战胜挫折吗?可以说,挫折是人这一生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意志坚定,有坚定的信念,勇敢的面对挫折,向挫折发出挑战,不达目的不罢休。
没有挫折的人生,就没有奋斗,人的意志就会消退,人的精神就会萎缩。倘若生活中没有挫折,这个人的人生又有什么价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