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400字作文
时光匆匆,似乎就在白驹过隙的一瞬间,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读六年级的大哥哥了,这其中,不知品尝过多少酸甜苦辣……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们镇将要数奥比赛,经过报名,层层筛选,我终于坐在了数奥的教室里,准备预赛,当老师把要点讲得差不多时,便来了几个模拟考,结果我都是第一。
于是我得意了,我骄傲了,我迷失了方向,任舵自转。我上课根本不去听老师讲的,只是找别人聊天。预赛一点点临近了,临时抱佛脚也来不及了。虽然我通过了预赛,可是名次是垫底的,这给我大吃了一惊。
当我回到家,将试卷交给父母。父母那犀利的目光,恨铁不成钢的话语,使我落泪。滴滴泪掷地有声,那是我悔改的泪啊!在决赛中,我一定要成功。从此,在课堂上,我经常发言,在课下,问老师不懂的题目,这样还不够,我又去买了一本数奥书,不懂的向数学老师、爸爸请教。
牺牲自己的周末,常常一滴滴汗水湿透了本子……终于,在决赛里,我成功了。我有流泪了。这次的泪水,是喜极而泣的泪水。挫折,会让你的履历变得丰富,价值观变得更加绚烂。挫折使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