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400字作文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不会见到辽阔的草原。
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
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残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费流横下的壮观。
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
挫折是成长之路上必经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
挫折是痛苦背后的曙光。如果你认为挫折是你的绊脚石,卡住了你的咽喉,凝固了你的血液,那么你错了。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你潜心挖掘,那么它送给你的便是成功的密钥,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门。如果你弃之于不顾,那么它汇报你的将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挫折抑制了荆棘鸟寻找的道路,它不断的给荆棘鸟以狂风、暴雨、海浪。而荆棘鸟并没有为此而恐惧,在穿过乌云之后,令它欣喜的是在阳光的照耀在熠熠生活照的荆棘刺!它成功了!而令它成功的,人们总不会联想到挫折。
不少人嗟叹自己财富微薄,挫折便是财富。我们需要挫折,需要它带给我们无尽的思索。因为挫折也曾几何时抑制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小时,我们跌倒了,为什么大了不会再跌倒?因为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克服了生命给我们带来的第一个挫折。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只有经历过挫折的生命,才可获得那绚丽无比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