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中,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这些事使我的童年充满了欢乐笑语,也让我的童年丰富多彩。
那是我五岁的一个夏天夜晚,在五楼外婆家的我,倍感凉快,便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阳台上,一手托着胖嘟嘟的小脸,呆呆地望着天空,啊!深邃的天空可真美啊!天空像一个魔术师,把那些眨着眼睛的小可爱们一会儿变到这儿,一会儿变到那儿,在深蓝色的“幕布”中上演了一出戏,我就是唯一的观众。我还挺配合他们呢!我“一、二、三、四”的数着,仿佛在为他们的演出加油呢!
这时,外婆走了过来,用慈祥的话语对我说了一段我一生都记得的话:“星星啊,是永远数不清的,就像人一辈子要学的知识一样,是永远学不完的。上完小学上中学,上完中学上大学;学完这科学那科。你的路才开始,要做好准备,活到老,学到老。”
直到现在,没到夜晚,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外婆,想起外婆的话,还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看着夜晚的天空,“一、二、三、四”地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