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童年趣事200字作文
我相信大家都有童年,包括我,今天我给你讲一件我5岁时的趣事。
那时我家有一只小公鸡,妈妈说:“今天就把这只小公鸡给煮了吧。”我连忙说:“不要,不要,它要和我玩!”妈妈说:“那你让它生一个鸡蛋吧!”然后我给他很多饭让它吃,它吃饱了还没生蛋,我表面不急,当心里急了,奶奶笑着说:“公鸡是生不出蛋的。”我说:“公鸡就可以生蛋,就可以!”然后我偷偷的拿了厨房的一个蛋,放到鸡窝里,再把公鸡放上去,再假装不知道地看了一下,说:“公鸡生蛋了,公鸡生蛋了!”妈妈立马把“公鸡生的蛋”拿走,说:“今天不吃小公鸡了!”我一高兴一蹦三尺高,妈妈把蛋一敲,蛋黄和蛋清没有留出来“是个熟鸡蛋!”我大叫一声,妈妈、奶奶哈哈大笑,但我愁眉苦脸的说:“那你们还要吃小公鸡咯。”妈妈说:“我是开玩笑的。”我再一次的一蹦三尺高。
现在我一看到小公鸡就想起我的这个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