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以前,有一件事让我很后悔,也因此得到了教训。记得那天我在火车站小商品批发市场,只见眼前人山人海。我们买了沙发罩子、袜子何一些文具。“该买玩具了!”我兴奋地喊道。到了玩具店,里面的玩具真是应有尽有、一应俱全,弄得我眼花缭乱,不知道应该买那个玩具才好。一开始我选了赛车,爸爸妈妈都反对,一起说:“赛车本来就那么贵,电池也贵,而且电池只能坚持一会儿就没有电了。”
我只好同意了,过了一会儿,我又在另一家选了一个遥控的直升飞机,需要需要一百三十二块的价钱,妈妈想给我买一个三十八元的小汽车,就指着那个玩具说:“买小汽车吧,你想想,你选的那个玩具要一百三十二块钱呢,而我选的那个玩具只要三十八元,而且,你选的那个玩具一看就容易坏。”“那个玩具多幼稚呀!”我争辩说。“那这样吧,玩具不买了,回家玩半个小时的电脑吧。”我这才点头同意。回家之后,我觉得亏了,想不玩电脑了,再去一次火车站,妈妈却说:“既然已经成交了的事就不可以反悔了,而且现在多晚了,都快六点了。”从这件事,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要想好了再做决定,不能没想好随便做决定,那样一定会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