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别人捉弄或是玩弄小动物时,我心中就特别难受,就象别人在揪我的心一样。因为我也曾经因为自私自利,亲手害死了一只美丽的红蜻蜓。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那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嚓嚓”的声音,原来农时来了一个小客人?一只红蜻蜓,我欢天喜地的马上做完作业,这时红蜻蜓也已经停在了窗台上了,我一个“饿狼扑食”便把红蜻蜓逮捕了。我用一根绳子捆住了它的尾巴,开始它还活蹦乱跳的,一会儿飞到这里,一会儿飞到那里。可是到了中午,就不那么活泼了,我开始以为它饿了,所以便给它吃东西,谁知,它连看也不看一眼,我气极了,便把菜叶放在它身下,任凭它懒洋洋身多久。下午我出动玩了,直到傍晚才回家。
这时我又想起小蜻蜓来了,便想去捉弄捉弄它,我走近时它一动也不动,我以为它睡觉了,便想吓唬吓唬它,便大叫了一声,可它还是一动也不动。这回我紧张了,便使劲的摇它,也无动于终,我急了,又摇了摇,还是不动,它死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哭了,是因为我的自私自利的行为亲手害死了一只红蜻蜓。要知道它一天可以吃上百乃至上千的害虫。
想到这里,我便会不顾一切的要保护小动物,因为只错一时,要用一世来弥补。让这只蜻蜓在天也安心。唉,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