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珍藏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那些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贝壳,光彩夺目,但在这些美丽贝壳中,还藏一个暗淡无光的贝壳,每次看到它,我心就一直后悔。
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闲着没有事干,无意中发现妈妈的玉镯放在电脑桌的抽屉里。那翡翠的颜色深深的吸引我。我便用手去摸它,觉得觉沉甸甸的,我越看越喜欢,就把玉镯戴在我的手腕上,然后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心里美滋滋的。没有想到,因为我的手太小,玉镯突然从我的手滑落下来,摔在地板上碎成两半。我心里大吃一惊,不知所措。害怕极了。怎么办呢?我慌慌张张用纸把碎玉锣包起来。然后跑到窗口把玉镯丢到田野里去了。
回到房子里,妈妈还在睡觉,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不知如何是好。我知道这只玉镯是爸爸前几个月去海南旅游时,花了半个月的工资买来送给妈妈的礼物。妈妈可喜欢了,经常戴在的上,今天例外把它脱下来放在电脑抽屉。如果妈妈知道是我打碎的话一定气坏了。我心里矛盾极了,我该不该把真实情况告诉妈妈呢?我脑里海有个两小人争吵:一个是黑色的恶魔。一个是白色的天使。天使说:“李琳,你已经学过《诚实的孩子》这篇课文了,是吗?你今天做错了事,你要向妈妈承认错误,像列宁小时候一样,做个诚实的孩子”。恶魔却说:“李琳,你不用怕,只要你一声不吭,一切平安无事。如果你认错了,你妈妈会数落你,你会难过的。”我想想,我还是选择了恶魔的话,就这样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