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500字作文
秋风吹起,让人感到一丝凉意,秋天的叶子在空中飞舞,抬起头想寻找太阳在哪里……
我漫步在院子里,此时,又一阵秋风刮过,满树哗哗的声响。无数枯黄如蝶的树叶依依不舍地告别相依为命的伙伴和曾给予她滋养的树干,极不情愿地随风而落。风儿萧萧,叶儿飘飘,秋叶在风中舞蹈着,要将这美丽得近乎惨烈的生命绝唱送给相伴终生的伙伴。看秋叶缓缓而下,跌落在坚硬的大地的怀抱,与大地融为一体。我蹲下身来,拾起一片秋叶,认真地审视着她。她,枯黄而毫无生机,一如历经沧桑的老妪,失去了往昔的光彩,连叶脉都那么清晰可见——她已完全失去了水分和营养。
此时此刻,我对叶儿满怀敬意——多好的叶啊!从诞生时起,她就拼命接纳阳光,在努力焕发自己生命光彩的同时,也给树干提供营养,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生养自己的大树而无怨无悔。而今,是离别的时候了,她潇洒地离别,尽管有着无尽的不舍和眷念。她终于粉身碎骨,化为乌有,成为滋养大树的无机物,回报了那曾给她无限荣光的大树。想想我们人类自己,有多少人对生养自己的母亲满怀感激与敬意,愿意为母亲付出自己的一切?“儿住高楼暖洋洋,父居车身避风寒”的报道令人扼腕。羊懂跪乳之恩,鸦晓反哺之义,叶也有舍身感恩之情!我们人类怎么啦?
捡起秋天的叶子,放入口袋中,也放进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