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秋天的500字作文
夏天过去了,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金装,登高望去,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
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轻盈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地上落满树叶,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我觉得春天还不如秋天那样美呢!看,那边又飘下了一片叶子。我连忙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了它。呵!那叶子活像一只金色的“小船”。我想,它是想投入小河的怀抱才落下的吧?于是,我把这片叶子轻轻地放入小河。小河水哗哗地响着,像鼓掌欢迎,“小船”轻轻地旋转着,仿佛和我依依告别,接着开始了它有趣的航行。这时,一片柳叶悄悄落在我的脚面上,我拾起来一看,啊!还带着绿色呢!我不由暗暗猜想:它大概是看到姐妹们纷纷落下,也想到地面上来玩耍,就忍不住跳了下来。我一边想,一边小心地把它弄成一只叶哨,“瞿瞿”地吹起来。
听,那多么像牧羊人悠扬的笛声啊!树梢变秃,秋天要过去了。我拾起几片树叶,来迎接下一个更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