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秋天的500字作文
秋的歌是极灿烂极深沉的,而这歌中最有颜色的该是落叶了吧!每当叶落盛时,黄的叶子如舞倦的蝴蝶般飘落,漾漾的,悠悠的。
在一片无垠的空间里,叙写着痛楚的脉络,张扬着对根的情思,完成着一个伟大的过程。在这样热烈而悲壮的氛围里,该是欢呼呐喊还是悲愁哭泣呢?令人冲动的秋天的叶子呵!或许,你并不喜欢秋天的落叶,因为,它总是唤起怀旧、悲怆、凄惘一类伤感的情绪。可我,却一直深深的爱着落叶,一直深深的爱着。落叶,始终在我心里拓展着美好而神秘的境界。童年生活的一个小村子,村头的小河边生长着一片高大的杨树,每值秋天叶落,我便缠着姥姥给我做一支穿树叶的钎子,在削了尖的筷子上拴一根长长的丝线,线尾系上一只蝴蝶样的苞米叶,我便同伙伴们一起奔向那片铺满落叶的杨树林。西斜的阳光微笑着挤成一缕一缕,与交错的枝桠织出一片朦胧的虚幻。
一群不知事的孩子,拖着一条长长的叶子尾巴,雄赳赳的行进,挂着鼻涕的小脸轻蔑的仰着,任屁股后的尾巴无奈的“哗哗”的响动,俨然一副将军的气度,直到溶进了一片黄的色调……秋天的杨树林涌动着蓬勃与萧索的调和、成熟与单纯的和谐。在我的记忆中,秋天的叶子一直在展示着一种大美的境界,更给予了我许多关于生命的感悟。我爱秋天的叶子,因为它有美的颜色、美的意境,壮美的归宿。
它生在春天里,奉献给人们一片新绿一片生机一片希望,它长在盛夏里,为母体的生长奋力争取着每一缕阳光,它飘零在深秋里,把躯体奉献给了养育自己的土地。生,欢愉又好奇,长,默默又可敬,死,从容又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