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天的500字作文
秋天来了,它轻轻踮起脚尖,把片片树叶染得五颜六色,继而刮来丝丝凉风,将它们从枝头吹落……
漫步校园,时不时的就会有几片已经枯黄的树叶,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枝头,扭动着她婀娜多姿的身躯,旋转着、追逐着,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我蹲地捡起一片榉树叶,细细端详一番:这卵状的叶片上有7-15对侧脉,边缘上的锯齿与侧脉相对应,表面粗糙且长有绒毛,摸在手上,毛茸茸的,很是舒服。放进嘴里轻轻咬一口,有些苦涩。据说它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呢!
树中的活化石是银杏树,它的叶子也别有一番风趣。当它飘落的时候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满林子追逐嬉戏。落地后又如点点碎金,铺满林荫大道,在夕阳余晖的映射下,犹如一条金色长廊,蔚为壮观。银杏树的叶子就像一把打开的折扇,金黄的叶面,摸起来很光滑,叶片顶端有个小岔口凹了进去,叶片小巧,就像一张张精致的书签。捡起几片夹在书中,我要把它珍藏起来。
在秋天,最有名的非枫叶莫属了。它是加拿大的国树,秋天一到,枫叶红得犹如一簇簇流动的燃烧着的火焰。它们像一个个小小的巴掌,叶脉清晰。秋风一吹,它们乐呵呵地拍红了巴掌,激情似火的歌唱秋天。我闭眼想象着:深秋季节一片片枫树林“烧”红了半边天,那将是何等亮丽的风景线啊!
树叶,它给大树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水分、氧气、阳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有付出,不求回报。我爱树叶,我爱这默默无闻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