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秋天的500字作文
秋天到了,树叶已经从树上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静静地躺在了那充满生机的大地上。 一天下课,我漫步在美丽的校园,看见了秋天的叶子,有大的,有小的,有长的,有短的。千姿百态,形象万千。树叶有的像一个小人,有的像一个手掌,还有的像一把能够扇风的扇子……
于是,我便开始观察树叶。我先搜集了各种秋天的树叶。枫叶、银杏叶、杨树叶等等,都进入了我的视线。每当发现叶子,我就轻手轻脚地把他们捡起来,然后回家冲洗干净,夹在厚厚的书里做成标本、剪贴画、拓印。 秋天使我感兴趣的还是银杏叶。它的全身都是翠绿翠绿的。最吸引人的还是它的形状:像一把扇子。它是那么小瞧,那么可爱,使我不舍得把它作为一把使我凉快的工具。 还有杨树叶。它的把很长很细。它的叶筋是对称的。颜色一般都是绿中透一点点黄。它除过叶把,就像一团“绿色的火焰”。因为它的身子两旁都是波浪形状的,像一团火焰,由于它是绿色的,所以就称为“绿色的火焰”。 还有枫叶,冬青的树叶,紫铜叶等。我就不一一做介绍了。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叶子,因为它们是那样的美丽。有了他们,秋天就如锦上添花,更绚丽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