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天的500字作文
秋风习习,落叶变得多了起来。地上纷纷地飘落下各色各样的树叶。在阳光下,它们如同春天的花儿般美丽。无数片叶子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外套。一阵微风拂过,几片银杏叶在空中打着旋儿“飞”了下来。我捡起一片,瞧!多么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叶柄开始有点黄了。
倒过来一看,又像一条漂亮的裙子,献给年轻的大地妈妈。在银杏树的簇拥下,一棵高大的桂花树进入我的眼帘。它那墨绿色的叶子虽然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但还没有变得枯黄。只是暗了一点。细细一摸,滑滑的,像风打过蜡一般。一尝,有种淡淡的苦味。一嚼,不再那么有水分,变得很干脆了。秋天最有代表性的叶子就属枫叶了!这时的枫叶还没有全红,只是边缘上有一圈朱红,像镶上了漂亮的红花边。它是那样的精致美丽。从远处看,像一团团火苗。随着秋姑娘的脚步,枫叶渐渐地从绿色变成了红色。它们显示出了自己无限的热情,给一片淡黄和暗绿增添了枫叶的火红。枫叶如同一个张开的手掌,在风中招手,好像在迎接美丽的秋天。
这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啊!在秋天里,还有四季常青的冬青叶,有如针般的松树叶,有香气诱人的琵琶叶‥‥‥啊!美丽的秋叶,缤纷的秋天,弥漫着大自然的气息。我爱秋天各式各样的树叶,更爱这如诗如画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