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观察作文
今天下午,我正在被日记所困之时,脑子里忽然想到了“蚂蚁”两字。于是,我便化身成为了一只蚂蚁,在“大力士”的王国中探索了一番,大家也都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午饭后,我爱把我不爱吃的一些食物给蚂蚁,这些食物颗粒有的大,有的小。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最大的食物颗粒上聚集的蚂蚁比最小的食物颗粒上聚集的蚂蚁要多十几倍。
下雨前,我经常看见有许许多多的蚂蚁往树上爬,我感到很好奇。爸爸解释道,蚂蚁知道快要下雨了,它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所以往树上爬。看来,蚂蚁还会预测天气呢!
后来,我感到家里的蚂蚁越来越少,于是我把糖放到蚂蚁的洞旁,很多蚂蚁出来了。小弟弟用球砸蚂蚁,它们一半被砸死,另一半马上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