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朋友作文
小兰是我的好朋友,今年9岁了,她梳着长长的头发,黑葡萄似的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镜,笑起来,脸蛋上就露出一对圆圆的小酒窝,好看极了。她非常爱助人为乐。
记得那年暑假,我的爸妈和她的爸妈约好过年时到大连的星海公园去游玩。到了那天,我们乘坐向大海行驶的大客车向大连驶去。车子开得很慢,不一会儿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车上坐满了人,可是没有一个人给老奶奶让座。这时,小兰站起来向老奶奶走去,搀扶老奶奶到她的座位去坐。老奶奶说:“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车上的人向她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一朵红云飘到了小兰的脸上。我对她说:“你真棒!”两个爸爸和两个妈妈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这时,她的脸更红了。
这就是助人为乐的小兰。在这方面,我要多多向她学习,做一名助人为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