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她可能是苦练书法的小伙伴,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也可能是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的叔叔、阿姨……但在我身边,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大数学家”。每当我遇到数学难题的时候,就会去找他来解决。爸爸每次都只是帮我指点出一个“方向”,给我留出足够的思维空间,而不是把答案给我全盘托出。有一次,我做《举一反三》时,一道奥数题却难住了我,就直叫:“我不会做!”“我不会做!”……喊得爸爸不耐烦了:“你就只会说,其实呀,你根本就没动脑筋!”然后,他走过来一看,又说道:“你的式子没错,只不过在某个地方,犯了一个超级大错误!这是最不应该的!”于是,我又仔仔细细地重新计算了一遍。突然,我发现了果真有一个环节中,出现了计算错误,正如爸爸所说,是不应该犯的超级大错误啊!唉!这都是粗心马虎惹的祸!我的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一个年轻又英俊的爸爸!无论他长了多少白头发,无论他长了多少皱纹,都一样还是我帅气的好爸爸!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一个完美无缺的人——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