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世上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尊敬和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就该属不怕风吹不怕雨打的清洁工人了。
他们真是不畏寒暑啊!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清晨,我起得很早,准备下去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心想:小区今天应该没有一个比我早的人吧?可我刚一走下楼,就听见了“哗。。。。。哗。。。。。。。"的扫帚扫树叶的声音,我随着声音往前走,哇!原来是一们清洁工人——老爷爷。这位老爷爷正拿着一个大扫帚在扫着地上的落叶,然后拿着几根大木头和几块粗方砖在支撑几棵小树,不让寒风把这些树木给吹倒。我走过去好奇地问那位老爷爷:“老爷爷,您难道每天都起这么早不辛苦吗?老爷爷慢慢地抬起了他的头,带着微笑对我说:“不辛苦,不辛苦!只要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卫生、美丽,起得再早我也不觉得辛苦。”
我被老爷爷这几句朴实的话给感动,老爷爷又对我说:“孩子啊,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啊!”我激动地回答:“是,爷爷,我一定好好学习,让祖国更美丽、富饶!”老爷爷笑着点了点头,接着又埋下头做自己的工作去了。我向爷爷道别后就回了家。
然而,和这位清洁工老爷爷的谈话,让我永远铭记着。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虽然平凡,却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