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并不是那些明星富翁,而是一位我素不相识的小姑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出家门便看见不远处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正睁着无神的灰眼睛不知所措地四处张望。枯柴般的手吃力地推动着轮椅的轮子。一张脸就像干巴巴的树皮。可周围的路人没有一个上前帮忙,还如无其事地走过来走过去。“就没人帮帮他吗?”我愤愤地想着。就在这时,一个小姑娘跑了过来,我瞪大眼睛仔细地打量了一番:只见她着一件朴素却整洁的白衬衫,又黑又浓的长睫毛好似两只上下翻飞的蝴蝶,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清澈明亮,乌黑的麻花辫一甩一甩,可爱极了。小姑娘用甜美的嗓音问道:“老爷爷,需要我帮忙吗?”老爷爷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儿地嘟囔着:“那儿……哦,不,那儿……”小姑娘亲切地说:“别着急,慢慢想。”半晌,老爷爷终于把思绪理清楚了。小姑娘推着轮椅,缓缓地走了。太阳毒辣辣地烤着大地,小姑娘挥汗如雨,却全然不顾,还用手绢儿给老爷爷擦汗呢?不知道的,还以为小姑娘是老爷爷的亲孙女呢?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相信小姑娘一定能把佬爷爷安全地送回家的。
其实,那些没人注意的事儿,是最能让人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