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姥姥,我敬佩她的原因是她学习英语的劲头和精神。我的姥姥学习的劲头可大了,简直称得上是废寝忘食。
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教姥姥学音标,姥姥越学越带劲,把时间都给忘记了。姥姥读音标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表已经12点了。我好奇地问:“你们为什么还不睡觉?”姥姥说:“我们再学一会儿,我还有许多读音没有学会呢,你快睡吧。”我一想,妈妈没有上过音标班,她的读音可能不标准,我可是上过音标班的,而且是班里的尖子生。于是我说:“妈妈,让我来教姥姥吧。”妈妈说:“你行吗?”我说:“我一定会把姥姥教会的。”
妈妈答应了,我便开始认真地教起姥姥来,可没过多久,我就感到屡屡睡意,眼睛越来越小,最后躺倒了床上,进入了梦乡。这时候,姥姥还在学习。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的姥姥,我要向她学习,我相信,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挡住我了。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很敬佩我的姥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