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我敬佩的人数不胜数,但说到我最敬佩的,那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以她那深深的母爱打动着我的心,她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不停地感动着我,使她成为我心中最伟大的人,也成为我最敬佩的人。
有一次,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炸鱼,一盘香喷喷、黄澄澄的炸鱼摆到我的面前时,我早已经垂涎三尺了。我招呼妈妈坐下来一起吃,妈妈却嫌有腥味不吃。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夹起一块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大块大块的鱼肉进了我的嘴。“奇怪,哪里有鱼腥味啊?妈妈也太挑剔了!”我不禁纳闷。过了一会儿,我吃饱了,离开了饭桌。不经意间,我忽然看到妈妈在厨房里正吃小块的鱼肉。我的心顿时一震,啊,妈妈不是不爱吃,而是不舍得吃啊!
还有一次,爷爷住院了,因为姑姑她们有事,没有时间照顾爷爷,所以这个任务落到了妈妈身上。每天早上,妈妈给我们做好饭,一口也不吃,就匆匆地去给爷爷送饭。妈妈每天都是在这种忙碌中度过的,我们嘴上不说,心里却很心疼妈妈。晚上,妈妈去给爷爷陪床,一个晚上,妈妈一刻也没闭眼,爷爷要喝水就给爷爷倒,爷爷不舒服就给爷爷按摩,没事了,妈妈就坐在床前给我们打毛衣。
妈妈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从心底里敬佩妈妈,我也暗暗地学习妈妈,希望长大后也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