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感恩,有些人已把这个词忘得干干净净,而它却是人世间不可缺少的东西。想起感恩,我就想起许多感恩故事,让我映象最深的就是下面这个故事。
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傍晚时,他感到疲惫万分,饥饿难挨,而他推销的却很不顺利,以至他有些绝望。这时,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她却给了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令男孩感激万分。许多年后,男孩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位患病的妇女,因为病情严重,当地的大夫都束手无策,便被转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医院。外科大夫为妇女做完手术后,惊喜地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时,热情地给过他帮助的年轻女子,当年正是那杯热奶使他又鼓足了信心。结果,当那位妇女正在为昂贵的手术费发愁时,却在她的手术费单上看到一行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想到了韩信和漂母的故事,韩信小时候,没饭吃,漂母每天都给他饭吃,后来,韩信当了齐王,给漂母很多钱,并让她过上了富人的生活。这就是一饭千金的故事,这两个故事说明好人有好报。
以前,爸爸妈妈为了我,费尽多少心血,起早贪黑,一心一意都是为了我,把我照顾得好好的。现在,我已长大了,能帮妈妈爸爸做家务事了,于是
,我帮他们捶背,洗衣服,晾衣服,拖地......这也叫感恩。
我们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