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感恩这个此已不多见,甚至常常被人遗忘,然热真是《爱的教育》再次唤醒我对这一问题的思考。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浅显的道理,没有谁会不懂,但是,我们常缺少感恩的思想和心理。
当我看完《爱的教育》后,我发现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利柯和他的父母及一些朋友,都是具有感恩之心的人。
比如说安利柯和他父亲去看一位老师。这位老师已经八十四岁了,原本安利柯的父亲以为这老师已经死了,当他得知他还活着时,他们便坐了1小时火车去看那老师。
这不正是感恩吗?一个几十年前的小学老师,安利柯的父亲还记得清清楚楚,说明他正是个懂得感恩之心的人。
还记得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十八岁的黄柯以羸弱之躯一直与病魔斗争达八年之久,生命也许就要走到尽头,但为了能对帮助过他的人说声谢谢,在2003年时,他不顾生命已经入倒计时,和父亲踏上了感恩之旅,开始在全国寻找素未谋面的恩人。
黄柯说:“坐着父亲的三轮车,到好心人的家门口亲声说声谢谢,送上一束鲜花表达我深深的谢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其实感恩很简单,一声谢谢,一张回报父母和老师的满意答卷等,都是感恩的体现。
让我们像安利柯和黄柯学习,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