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愧疚作文
童年有很多往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三年前,弟弟从河那边来我家玩一天,玩的都是汗,妈妈看见了,便给我伍元钱,让我带着弟弟去买冰琪凌。到了冰柜前,我给自己买了一支巧克力味的甜筒冰琪凌,却给弟弟买了一根冰凉的老冰棒,只花了5角,可自己的却花了2元。弟弟看见我们的不一样,就问:“姐姐,你的冰棍怎么是黑色的。”我毫不犹豫地说:“姐姐的冰棒是苦的,你的冰棒加了糖,好吃一些。”弟弟听了满心欢喜,对我说:“姐姐,你真好,下次我一定给你买好多好吃的。”我漫不经心地想:哼,给我买东西,你咋可能愿意呢!一定不是真的。
过了一个星期,小姨打电话来说弟弟让我们去他家玩。妈妈听后,便带我到弟弟家。一进门,小姨就热情的招待我,又是给我倒水喝,又是给我拿糖吃。“咦,弟弟怎么不在呢?”我环视 一下后问。小姨说:“他出去买东西了,一会儿就回来。”正说着“丁冬DD”门铃响了,妈妈跑去开门,原来是弟弟回来。弟弟一回来就问:“姐姐来了吗?”小姨说来了。弟弟满心欢喜地跑到我面前说:“姐姐,我买了一些吃的,你快打开尝尝。”我打开袋子一看,里面全部都是我爱吃的,有泡泡糖、薯片、牛肉干……应有尽有。这时,我的心里“咔察”一响,脸也羞红了,心理有种愧疚的感觉,便涩涩地对弟弟说:“以后常到我家去玩,姐姐给你买好多好吃的。”
“恩,谢谢姐姐!”他甜甜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