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愧疚作文
孝,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礼节,无论何时,都要做到孝为先。
这周四的政治课又是观看视频的时间了。这次观看的便是《开学第一课》。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历史也可谓是久远了,从初一开始就一直看,每一年都差不多看完了。而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依然是充满教育意义的。
一段广告过后,我们看到了久违的演出后,正式的视频开始了。这次的节目一开始提到的主题便是一个孝字。看到节目里每一位嘉宾列举着他们生活的孝时。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父母。父母没日没夜的为我们付出着,从我们被赋予生命时,父母就陪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啼哭的时候,轻哄我们;在我们饥饿的时候,帮我们充饥。当我们略微懂事时,父母便用童话故事来填充我们童年该有的欢乐。到了少年,父母把我们送进了学校,因而对我们也有了第一份期望掌握知识。每天在你放学时,便可以看到父母已经微笑着站在校门口向我们挥手,这时便会毫不犹豫的冲进父母的怀抱里,那时候,父母是甜蜜的。上了中学,父母给予了我们更高的期望上一个好高中,从此我们便没日没夜的学习,不知不觉与父母疏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和父母顶了第一次嘴、什么时候和父母第一次赌气、什么时候第一次违背父母的意愿、和父母第一次冷战、第一次
想到这些第一次,心里已经酸楚不已,我们没有理由要求父母为我们做那么多的事情,而我们现在也只能以自己的成绩去回报我们的父母。
这份愧疚,永远都不能被我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