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风和日丽,蓝蓝的天空像一匹蓝缎子,飘着几朵棉花糖似的白云。
姐姐也在这边,我的小脑瓜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平时都是妈妈帮我洗头,现在我长大了,也该自己洗了。就叫姐姐教我。那天洗澡,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同意了。我先把头发在喷头下打湿,又挤 少许洗发露抹在头发上,不一会儿,头发上就泛出一层层白色泡泡,我用手轻轻地揉搓头发。大概有5分钟的时间吧,我闭上眼睛,开始在喷头下冲洗头发。暖暖的水顺着耳朵,脸颊流淌下来,把头发上的泡沫一点一点冲洗掉了。我紧闭眼睛,耳边只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我的头发慢慢变的光滑而柔顺。我微微睁开双眼,隔着水帘,我看到自己瀑布似的黑头发,好美!
我突然发觉,原来洗头并不难,有些事只要去做,就没什么了不起的,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