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有个响亮的外号——“屁精”。别笑,他释放“响弹”和“臭弹”的本事,绝对称得上世界冠军。
自习课上,同学们正争分夺秒地用功,累的头昏脑涨。背诵课文的,讨论习题的,到处乱哄哄。突然,“屁精”敲了一下桌子,大声说:“请大家静一静,好像有个声音。”大家安静下来,我看见“屁精”嘴角一翘,接着“不——呜”一声屁响,拖着长音,从“屁精”身下响起来。顿时,同学们笑得震天动地,他满不在乎地说:“放个‘响弹’有啥乐的,大惊小怪!”
我班有个“长舌男”,常把同学不守规矩、调皮捣蛋的事向家长或老师告密,大家都烦他。去年秋天的一个周末,“屁精”约了几个男同学去南山游玩,“长舌男”也去了。大家在山上摘酸枣、捉蚂蚱,玩得很开心。
“屁精”精神亢奋,诡计顿生。他突然哇哇大叫,说自己屁股扎了个刺,疼死啦。他扒下裤子,请“长舌男”帮忙把刺挑出来。“长舌男”信以为真,脸贴进“屁精”屁股仔细找。“屁精”一翘嘴角,往外一撅屁股,“哧——”一枚“臭弹”直击“长舌男”的鼻孔。“长舌男”“哇呀”一声弹开,连连扇着鼻子,不停说:“好臭,好臭!”没看见你屁股上有刺呀!“也许刺儿让屁吹跑了,没事了。”“屁精”提上裤子,装得更没事一样。
“屁精”多次向死党们传授放屁经验。他说:“生吃萝卜能放‘响弹’;吃些煮豆子,再吃些地瓜,最能放‘臭弹’了。看来,“屁精”真是精于放屁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