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同桌作文
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和我相处得最融洽的好朋友,要算是同桌小芳了。恰好,她和我住在同一座楼,我们每天一起坐校车上学、放学,感情越来越深厚。虽然她并不是一个长得漂亮的女孩子,但她心地非常善良,乐于助人。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所以我们都很喜欢她,愿意与她接近。每逢我有疑难问题时,便去请教她,她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解释,帮我解决困难,令我十分感动。
记得有一次,我的脚意外受了伤,要留在家里疗养,不能上学。当时我担心学习跟不上,但小芳安慰我说:“我一定帮你。”那段日子里,小芳当了我的小老师。她每天放学后到我家,把老师在课堂上传授的知识毫无遗漏地教我,让我不致中断学习,把同学们的活动和趣事如数家珍地详细报道,让我能分享他们的欢乐。这就样,虽然我半个月没上课,但我的学习成绩没受影响,这件事这一直牢记,令我十分感激她。后来,她迁居别处了。
虽然我们相距路途遥远,不能常常见面,平时只能通通电话,但是每逢暑假时,便便会约几位好朋友,一起研究功课、一起玩耍。我有这样的一个好朋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世界上,朋友很重要,要是没有朋友,就会孤独无助,我庆幸自己拥有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