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叫张华伟,他个子不高,一头乌黑的头发,瓜子脸,大眼睛,经常穿着一身干净的衣服,他最大的优点是乐于助人。
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放学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雪,华伟顶着大雪回家。在路上,他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艰难的向前走着。华伟想:雪下这么大,路又滑,老人走路多困难呀,我应该帮助他。于是就急忙走上前去说:“老伯伯,我送您回家。”老伯伯非常高兴的说:“好孩子,太谢谢你了。”
一路上,华伟小心地搀着老爷爷,迎着寒风,踏着积雪,一步一步向前走,走了很长一段路,华伟把老爷爷送到了家。老伯伯激动地问:“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呀?”华伟连忙说:“这点小事是我应该做的,老爷爷,再见!”说完他就向回家的路上走去……
回家后,爸爸问他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他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完后对华伟说:“做好事不留名,你真是个好孩子。”听到爸爸的表扬,华伟感到非常高兴。当然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替小同学背书包,为灾区献爱心等。我非常喜欢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