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同桌作文
妈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真的吗?我从没看出我的同桌有什么优点,学习倒数第一,上课不发言,课下叽叽叽喳喳,能有什么优点呢?”
可是,那一次,我突然发现……
那天中午,同桌问我:“你属什么?”“属龙的,你问这个干什么?”我挺奇怪。“我给你捏个龙怎么样?”“你?别吹牛了!你该能捏出龙来?”“哼,你可别丛门缝里看人。”他说着,掏出块橡皮泥。
我凑过去,想看个究竟,只见他把橡皮泥掰成几块,揉成圆柱形,用手揉揉,摁摁,看他那镇定自若的样子,真像个老艺术呢。他用手捏成两个尖儿,用指甲在橡皮泥上划几道,哇!一个小龙头做好了!我心里暗暗吃惊,想不到他……“老艺人”又拿起一块,在手里揉一揉,搓几下,压一压;噢,又是一块,捏捏,摁摁,用指甲刻一刻,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他的手像魔术般在橡皮泥上揉着,捏着,手指轻巧的跳着……
哇!一条枣红色的小龙奇迹般的出现了!我瞪大眼睛惊讶地端详着!头稍稍歪着,两只有神的大眼睛透着可爱,四条健壮而匀称的腿,稍稍向前爬着,真像一条即将出征的小战龙。我呆呆的看着,真不敢相信它竟是出自同桌之手。
“捏得怎么样?”他得意地问我。“嘿。真漂亮!你真棒!”我第一次佩服他。
我找到了同桌的优点,也懂得了不少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