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感恩父母作文
那鲜艳的花朵面向朝阳,是在感恩与缕缕阳光使他们光彩夺目;那湖畔的垂柳随风飘舞,是在感恩与习习凉风使他们摇曳多姿;那涓涓细流欢快地奔向大海,是在感恩于大海对于他们的包容与接纳……
物犹如此,人何以堪?
三字经里有这么一段:“能温席,小黄香,爱父母,意深长。”讲述的是一个叫黄香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身体为父亲暖热被褥;在酷热的夏天,用扇子为父亲扇凉枕席。人们都说黄香孝敬父亲,但我觉得首先是得感恩于自己的父亲,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其次才付诸行动。感恩是孝敬的基础,孝敬是感恩的深入。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为你付出的爱绝不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家里玩,哥哥因有事先走了,我因无聊,在家里玩起了弹力球,当时我只不过才和弹力球一样高,打算骑在弹力球上,往楼下跳,结果不成想,把骨头摔脱臼了,平常妈妈总是教育我遇到什么事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我立即拨打了电话,说了一句:“妈妈,我脚脱臼了,您快回来吧!”妈妈回来后,看见我有红有肿的脚踝,立即背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帮我治疗时,“啪”的一声,我疼得直喊妈妈,妈妈劝我忍忍我咬着牙含着泪挺了过去,我听到妈妈在说:“我宁愿今天伤得是我。”“不!妈妈,没关系,我已经不疼了。”此时妈妈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了。
我已经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它会让你更加优秀,让你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