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父母作文
在我们这美好的世界不止人类有温暖的亲情,动植物也有。《感恩父母》这本书让我看到许多父母为了孩子所做的一切,更让我对自己一直以来不理解父母的种种事情感到深深的忏悔。
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一篇文章是《母亲的眼泪》。这篇文章讲的是一只小雏燕在和姐妹玩耍时,不小心弄伤了翅膀。眼看冬天快来了,雏燕妈妈要带它的孩子去南方过冬,这只身残的雏燕飞不了,雏燕妈妈只好为它找到一个破坛子,在破坛子里为它建了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巢,准备了充足的粮食,千叮咛万嘱咐叫它不要乱跑,明年春天再回来找它。雏燕妈妈含着眼泪带着其他的子女离开了小雏燕。有一天,孤零零的小雏燕在想妈妈的时候,正巧风兄弟给它带来了好消息。妈妈问它过得还好吗?小雏燕又感到昔日母亲给它的温暖。
雏燕妈妈对子女无私的爱深深的感动着我。是啊!世间最令人感动、最伟大、最无私的爱莫过于母爱了。记得我上幼儿园时,经常生病,母亲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白天黑夜不辞辛苦地为我端茶水,送药,量体温,自己累病了也没有去看医生。
母爱是最伟大的,无私的。以后我要像爱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爱自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