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恩父母作文
小鸟感谢大树,因为当风雨来袭,大树给了它最温暖的怀抱。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
在我跌倒的时候,他们用他们温暖的大手拉我起身,为我拂去身上的尘土,鼓励我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在我生病的时候,他们昼夜无眠,睁着通红的眼睛,忍受着满嘴血泡的煎熬,精心呵护着我的身心,直到我重新焕发健康的活力。在我受委屈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人要先检点自己的错误,才能获得心理的平衡,去行好生命的每一步路,处好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这个家,是一个宽容的家,无论我们如何率性而为,无论我们如何恣意张狂,父母对我们永远是海纳百川,他们把心底的所有空间留给我们。曾经和父母有一些误会与冲突,当回过头来仔细思忖的时候,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他们不求回报,当我们没有实现父母的殷切希望的时候,唯有用更加的努力去回报父母,而不是对父母做出苛刻的要求。那段时间我和父亲的冲突,现在只能深深地向父亲说出心中的歉意,虽然那段不快的往事,在父亲心中已经淡然……
小鸟就要展翅飞,回首大树,仔细聆听那段感恩的旋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