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收到我的信,您肯定感到很惊讶吧!妈妈,您养育了我十多年,今天,我想说出藏在我心底的话:“妈妈,谢谢您!”您不仅养育了我,还担当着我的第一任导师。因为有您的谆谆教诲,才有了如今一个积极上进的我。
记得吗?有一次,老师发下一张试卷给我们做,但做到最后的一道思考题,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于是,我找您帮忙。您拿着试卷,认真地看着题目,稍一思忖,便了然于心:“来,小宜,妈妈来给你讲解。”您拿起笔,耐心地给我讲解题目的思路,我听得清清楚楚。您怕我不是真的动了,又出了几道类似的题目让我做,记得当时,我小嘴一翘,埋怨道:“我会做了,还做什么呀?真是多此一举!”您却说,会举一反三,才是真的会了。所幸的是,我全都做出来了,您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每到双休日,完成作业后,我便赶到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您见了,不动声色地走过来,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平时有空的时候,要多看看书,书中的东西比这电视里的东西还要丰富多彩呢!光靠学校里的学习还不行啊,你看古今中外那些成才的人,不都是从书堆里过来的?他们以读书为了,从书中汲取营养,才有了自己的思想,杰出的发明。......小朋友只有从小勤奋学习,追求上进,长大了才有能力去报效祖国啊。”听了您的话,我自觉地关掉了电视,捧起了书本阅读起来,您的脸上又露出了微笑。
放心吧,妈妈,我不会忘记“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古训,我一定听您的话,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祝您永远年轻美丽,永远微笑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