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5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又来到了充满活力的快读快写培训部,凌老师做了一个魔术,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发。
凌老师一走进教室就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两个小圆片,一张小圆片打开画的是愁眉苦脸,另一张圆片上写了两个字--埋怨,老师问我们:“你们选不选择哭脸,去不去埋怨人和事物?”下面的同学异口同声的回答:“不选择哭脸,不去埋怨人或事物。”同学们的回答已经让老师喜出望外了,老师请了班长蒋昊同学上来,把两个圆片放在蒋昊的手掌心上并对他说:“把手举起来,面对同学说:‘我要选择感恩和笑脸,如果你是认真去讲的话,哭脸就会变成笑脸,埋怨就会变成感恩。”老师的话刚落,蒋昊就举起手大声的说了出来,说完后老师把两个圆片打开,还是那个样,蒋昊同学自己都感到有些遗憾。
接着老师有请唐燕同学上来试试,看看能不能成功,唐燕按照老师所说的要求去进行:她面带笑容的讲出了那八个字,老师将两个圆片打开一看已有所改变,哭脸变成了笑脸,埋怨变成了感恩,唐燕同学成功了,同学们为她高兴。
最后,老师又拿出了一个小灯泡,灯泡上画了一个笑脸,老师把李想同学喊了上来说:“来看看李想的笑容之灯能不能亮起来?”李想把脸凑上去果真亮了,老师就更加高兴地对李想说:“你成功了。”
一个小小的魔术却述说了一个很深的道理,一个人一生应该天天都有一张笑脸,用笑脸去迎接每一天,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给你的帮助我们应该感恩别人。
我相信我一定会是一个成功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