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着我心里最柔软的那一部分,她值得我用一生去爱。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所中学的校门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孩子,去爱你的母亲吧!有很多人不解的问校长:为什么不写要爱祖国或是爱社会呢?校长说:爱很多人很容易,爱一个人却很难。如果你连生你养你的母亲都不爱,那又怎么能做到爱别人呢?校长的话引人深思,或许,我们真需要好好地爱我们的母亲。
每当看到母亲佝偻的背影,我的心中就会涌起说不出的辛酸。小时候,上学的日子,您总是早早的起床,为我穿好衣服,梳好头发,送我去学校,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就这样周而复始的重复着。稍大一点,上初中了。本想,您不用再为我做一些琐碎的工作,但您仍然还是早早的起床,送我去上学,然后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看着您的手已不像过去那样白皙,岁月的风霜已把它雕刻得千沟万壑,看着您缕缕青丝中,已夹杂些零零星星的白发。我的心为之一颤,这还是我的母亲吗?我明白,母亲做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是啊,世上所有的债都能计算,唯独我们欠母亲的永远还不清。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那天,我只穿了薄薄的两件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下课后,我正蜷缩在椅子上,埋怨着这该死的坏天气,突然,把头望向窗外,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帘,我断定这是我的母亲,我兴奋得跑到外面,果然不出我所料。您一看见我,就满脸焦急得跑过来,握着我的手,不停地嘘寒问暖,为我穿上厚衣服。您离开的时候,我站在走廊里,望着您渐渐远去的背影,寒风中,您单薄的身体影显得有些沧桑,我一直目送着您,直至您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中,才发现热泪早已决堤。
不知是何时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当世界只剩下一个饼的时候,你的朋友会掰一半,给你一半,然后说,“我们俩一人一半吧!”你的恋人会咬一口饼,把剩下的给你,说:“我吃饱了,你吃吧!”但是你的母亲,她会把整个饼都给你,然后说:“你吃吧,我不饿!”这就是母爱,这就是母爱,母爱是“三春晖”,是任何寸草心,都难报的恩情。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您已不再年轻。我呐喊着:“时光老人啊,请你慢一点走,好吗?请你眷顾我的母亲,让她慢一点老,好吗?此刻心中千言万语,却难以言说,所有话都化为简简单单的五个字:“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