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爱的作文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暖,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母亲的爱像春天的燕子为我们衔来醉人的春光;母亲的爱像汩汩流水,时时滋润着我们幼稚的灵魂;母亲的爱是一曲最深情的乐谱,为我们弹奏出最动人最灿烂最圣洁的音韵;母亲的爱又是坚韧的,它如一盏灯,点燃了就永远不会熄灭,照亮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前进的道路。
读完《狼嘴里交换来的母爱》这篇文章后,我哭了,母亲啊,您真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母爱啊,真的好温暖!
那是一个动人的故事:19年前“我”同母亲住在茶子山的山脚下,父亲在远地工作。学校离“我”家很近,在一个山坳里,上学要经过乌托岭,乌托岭方圆2里无人烟。母亲送我上学时总要带一把砍刀,因为岭上有劫匪和狼。1980年冬的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因贪玩忘了时间,直到母亲找到学校时才发现天色已晚。回家的路上,狼出现了。一只母狼和一只狼崽,它们慢慢地逼近“我”和母亲,“我”吓得瑟瑟发抖。正当母狼要扑上来的时候,为了不让母狼伤害“我”,母亲不顾自己性命寻机把刀放在了狼崽脖子上,使得母狼只好带着狼崽走开。回到家,还没跨进家门,母亲就昏倒在门槛上,可那双男人般的手却死死地护着背上的“我”。看着文中伟大的母亲,想着世上所有的妈妈,哦,原来上帝给予我们最丰厚的礼物,最甜美的甘泉就是母爱。想想自己的母亲,为了我每天起早贪黑,对我的关爱无微不至。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赌气离家出走。到了午饭的时间,妈妈见我还不回家,就焦急地出门寻找,一遍又一遍的呼唤我的小名,直到声音沙哑了我也只抹着眼泪藏在大树后不愿出来。好心的邻居问明原由后安顿我在他家吃了饭。我向他说了声“谢谢”,他笑着向我摆摆手说:“我这么一点小小的事就让你这么感激,那你妈妈从小把你拉扯大,多不容易,你怎么能不谢她?”我点了点头,告别邻居回家向妈妈道了歉,真心实意地向妈妈说了声谢谢,妈妈笑了,而且眼中还有泪花。我这才明白沐浴着母爱的人是多么幸福啊!
是啊!对别人的滴水之恩我们会涌泉相报,但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却认为理所应当。天下的儿女啊,别再麻木在母爱里了吧,多给母亲一些关受吧,把给下一代的爱分给母亲十分之一,母亲就会感到十分满足。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