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爱的作文
(一)
一天,我发现我的三双布鞋有点旧了,虽然可以穿,但我还是不想要,觉得穿起来好丢脸。所以,我就跑到正在打扫屋子的妈妈身边说:“妈妈,我要买新鞋。”“为什么?”妈妈低着头还在打扫,瞧都没瞧我一眼,回答也是如此简单。我不禁火冒三丈,“什么态度嘛,我的鞋子都旧了。”“不就是旧了一点嘛,洗洗就好!”妈妈依旧低着头回答。我知道我拗不过妈妈,因为从小到大,我见到的妈妈都是节俭的,也因为妈妈的节俭,才有我家今天的好日子。我于是郁闷地回到了房间睡觉。半夜醒来上厕所,我却看见妈妈正在给我洗鞋子。我看到她那双长满老茧的手,我还看到,皱纹也一点点爬上了她的额头。顿时,一股酸酸的滋味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想,这就是母爱的味道吧!
(二)
一天夜里,我发高烧,爸爸因为有事需很迟才回家。妈妈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妈妈一把把我背起,向我家附近的诊所跑去。因为太晚了,街上没有车,离家不远的诊所又关门了,她只好又把我背到另一个诊所。北风瑟瑟地吹着,有一种彻骨的寒冷。可我明显感到妈妈粗粗的喘气声,感觉到她额头上的汗珠直冒。终于到了,妈妈把我放下来,诊所的阿姨为我量了量体温,接着为我打针……这时,妈妈如释重负,但脸部的肌肉还是紧绷着的。在我打针的过程中,妈妈一下子问我疼不疼,一下子又问我舒不舒服,无不透着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这时,我感觉到一股甜甜的味道,这也是母爱的味道吧!
(三)
记得我上初一时,母亲对我特别严厉,有一次英语期中测试,我打了124分(130分的总分),在班里我的成绩算好的啦。于是,我高兴的向妈妈汇报,谁知,妈妈却脸一沉,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你才考了多少分,就在那里洋洋得意,你们班还有人考了满分,你就这么点出息,我天天为你忙这忙那的,你的回报就是这个成绩?”听完妈妈的一顿臭骂,一股辣辣的味道呛上我的心头,我知道,这也是母爱!
母爱多姿多彩,它是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我小时候就开始萌芽,它让我懂得怎样做人。我知道我无以回报母亲,我只希望母亲永远快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