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的作文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爱,无私的爱,是纯洁的爱。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得到过许多人的关爱,但最关爱我的人还是我妈妈。
记得有一次,那是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天夜里,我总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这时,在一旁的妈妈注意到了我,便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哎呀!怎么这么烫,发烧了!”妈妈自言自语地说。这时妈妈把灯打开,迅速找出温度计,给我量了量,过了一会儿,妈妈一看温度计叫道:“哎呀,怎么发烧到39度了,赶快打针吧!”紧接着,妈妈穿上衣服,急忙对我说:“宝贝,你在家等着妈妈,妈妈去叫医生,一会儿就回来。”说完就立刻跑了出去,很快妈妈就跟医生一块儿回来了。医生来了以后,先详细的问了我的身体状况,然后,医生又迅速跑回家中,拿了两瓶药回来,紧接着就对好药,给我小心翼翼地扎了针,开始打吊瓶。
医生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幷亲切地说:“打完这两瓶药,就能退烧!”妈妈对医生说:“医生,都快十二点了,这么晚了,真是麻烦您了,快回家休息吧!拔针我会,以前我学过,就不麻烦您了!”医生说:“好吧!不过你要注意点,有什么事情,赶快找我!”说完医生就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出门去。
随后,我就听到妈妈走出门外对医生说:“真是谢谢您了医生!”说完,妈妈就进来照看我了,后来,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后,发现妈妈依然坐在我的床边,透过妈妈的眼睛,我发现,妈妈的眼里布满了血丝,妈妈看我醒来,便问:“你醒了,难受不难受?好了吗?”我说:“不难受,好多了!”我问妈妈:“妈妈,您是不是一夜没睡?真是辛苦您了!”只见妈妈笑眯眯的对我说:“为我女儿辛苦也值得,我睡了,你不知道!”其实,我知道,妈妈的眼睛里之所以布满了血丝,就是因为妈妈在夜里静静地照看着我,一点儿也没合眼,而我问妈妈的时候,之所以妈妈说睡了,是为了安慰我而已,不让我难过。
此时的我好像感觉到有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让我感到了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无私。
啊!母爱是永恒的,你们知道天底下最伟大的爱是什么吗?那就是母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