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猫的500字作文
猫今天是我回老家的第二天,还在我睡眼朦胧的时候,妈妈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琳琳,快起床啦。”我还没反应过来,妈妈又说:“大猫要下小猫啦。”我一听大猫要下小猫啦,我还没见过呢,于是,我顾不上三七二十一马上蹦下床,跑过去,只见那猫趴在衣柜顶上的纸箱子里,喵喵乱叫,我想它应该是把小猫生下来了吧。五分钟过后,大猫下来了,并且它嘴里还叼着一个光秃秃的粉色的“肉团”,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那只小猫的眼睛还没有睁开,跟肿了似的,好似一只小老鼠,它的尾巴细细的。
紧接着,大猫又从上面分别叼下来了五只小猫,经过它叼下来这五只小猫的过程,我发现:大猫每次把小猫叼下来时,都是叼小猫脖子上的那块肉,于是,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说我善于发现一些细节上的东西,这让我很高兴。并且,这让我更加仔细地观察小猫的一举一动了。大猫就要给小猫们喂奶了,它斜躺在地上,四条腿伸得直直的,等着小猫来喝,过了一会儿,只见小猫颤颤巍巍地爬到大猫那儿, 用头顶了顶大猫的肚子就喝上了奶,喝完奶就躺到地上睡觉了。
过了十天后,我再来看,小猫身上长毛了,眼睛也睁开了,样子别提多可爱了,但它们走路还是不稳,不时地就会在走的时候摔个跟头或打个滚,非常滑稽。今天我就要回北京了,我真舍不得走,就想带回去几只小猫,可是它们现在太小了,不能带,只好等它们长大了再带回去,那小猫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