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猫的500字作文
有一天,星期天,我做好作业在家里玩。我突然看到小猫在赶过来,扑过去,追着什么东西在玩。我好奇地想,这小猫到底在那里干什么?于是,我悄悄地走过去观察起来。
我靠近了以后仔细地观察起来。原来这只小猫在抓一只苍蝇。那只苍蝇开始停在地上叮着什么东西在吃。苍蝇吃得津津有味,全然不知道有一只小猫竟然盯上了它。那只小猫猛地一扑,眼看快要扑住了苍蝇。可是,那只苍蝇却机灵得很。就差那么一点,苍蝇竟然从小猫的爪子底下飞走了。它飞得不太高,几乎贴着地面在飞行。那只小猫继续追过去。又是一扑,啊,这一下那只苍蝇不见了。我再仔细寻找,发现那只苍蝇竟然被小猫用前爪捉住扑在脚底下,而且已经打死了。那只苍蝇,可怜的苍蝇,已经一动也不动了。我想苍蝇太可怜了,竟然会被我家的小猫抓住打死了。而那只小猫太厉害了,竟然能够抓苍蝇,简直比我厉害,叫我用手去抓苍蝇,都不会成功的。我一定要借助苍蝇拍子才能够打死苍蝇。那只小猫抓住了一只苍蝇以后又去抓第二只苍蝇了。它抓了一只又一只,很快抓住了五六只苍蝇。啊,太神奇了,照这样打下去,我家的苍蝇可以很快给小猫全部抓住打死的。突然,我看见有一只苍蝇边飞边“呜呜”地叫,好象在哀求小猫:“求求你,不要抓住我,更不要杀死我!”那只小猫边追边“喵喵”地叫,好象在说:“不行,我不能够放你。我如果放了你,你就会危害人类。”那只小猫跑得更快了。它迅速扑了过去,把那只苍蝇杀死了。
我走出门去想玩,这时,那只小猫也跟着我走出去玩了。我想看看小猫到底有多乖,就回家去了。那只小猫就跟在我身后回到了家里。它到了家里又继续抓起苍蝇来了。咦,真乖呀,小猫!
等到爸爸妈妈回家来,我把这件事情跟他们说了一遍,他们都夸这只小猫乖,还拿了鱼慰劳小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