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姥姥家有一只黑猫,它的身子长长的,全身乌黑发亮,只有肚皮是白色的。它的头部像三角形,眼球像绿色的玻璃球,鼻子扁扁的贴在脸上,鼻尖上有一些小斑点。嘴角上横着长着一排胡须,显得很神气。猫的每个脚下长了五个肉垫,走路很轻巧,没有一点声音。肉垫四周长有细细的爪子,它生气的时候就会用爪子把门或玻璃抓得吱吱响。
猫一般在白天睡觉,晚上就捉老鼠,除了夏天,其他的季节它都喜欢睡在暖和的地方。猫睡觉的时候四条腿缩在一起,头和尾巴都藏在肚皮底下,形成了一个半圆形,睡醒了,先张开嘴,打个哈欠,然后挑挑眼睛,翘翘胡子,再站起来,一弓背,四条腿几乎挨到了一起,像一座拱桥。然后前爪尽量往前伸,把身子拉直,小屁股翘得高高,痛快的伸了个懒腰,就出去活动了。
猫吃东西很斯文,并且吃的不多。我去姥姥家的时候,把鱼放在它的碗里,小猫还会先看一看,闻一闻。如果觉得没问题,还要“喵喵”叫几声,仿佛在说:“谢谢主人,您真是太好了。”然后在细细品尝,猫吃东西不像猪呀狗呀那样大口大口的吃,而是一丁点,一丁点地吃。它吃完后,碗里只剩下几根鱼刺,鱼刺上没有一点肉,非常干净,可见小猫多会吃鱼呀!
当我坐着的时候,它总会靠着我的脚睡觉。猫还喜欢人抚摸它,无论谁摸它,它都不会生气,如果你抱它,它就会顺从的睡在你的大腿上,眯着眼,显得很舒服。
这只黑猫既可爱,又有趣,你说我能不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