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猫的500字作文
奶奶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咪咪长着一身又白又长的毛,在它圆圆的小脑袋上,一对小尖塔似的耳朵,耳朵下面是一对透亮的大眼睛,黑黑的瞳孔还会变:早晨是枣核;中午就变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了两只绿灯泡,圆溜溜的。
奶奶家的咪咪可顽皮了。一天,我在奶奶家写作业,咪咪弄得我字都写不好,总会用头来蹭我的脸,有时会用脚在我作业本上印“小梅花。”咪咪生气时,会用尖锐的爪子抓我的练习本,这时我的练习本就有几根长长的“柳条”了,交上去,被老师批评了几句。
咪咪抓老鼠可厉害了。前天,我打开了窗户,一只老鼠从窗口跑到了我的书房里,我立即去告诉妈妈,妈妈以前见邻居张奶奶用老鼠药把老鼠给治了,妈妈就跑到大街上买了几包老鼠药,可老鼠还是不怕,在我家横行霸道,这时妈妈从奶奶家请来了小猫咪咪,可咪咪好像不习惯我们这儿的生活。
咪咪“喵喵”地叫了起来,我对咪咪说:“咪咪你帮我家捉到了老鼠,我就奖你一条鱼。”咪咪好像听懂了我说的话,“喵喵”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包在我身上。”我笑了笑,咪咪把所有的房间都看了一遍,然后就到了厨房睡起大觉,我问妈妈:“咪咪它这样能抓到老鼠吗?”妈妈笑了笑说:“小猫虽然在睡觉,它的耳朵可灵了。”第二天一早,妈妈大喊:“快来看那,咪咪捉到老鼠了。”我从床上跳了起来,连忙跑到了厨房看,真的,咪咪真的捉到了老鼠,我看见了咪咪满嘴是血,已经把老鼠给吃了,这时我想到了昨天说的话,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条鱼,咪咪喵喵地叫了,好像在说:“我吃饱了,下次再给我吃吧!”
我喜欢小猫,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