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郑和公园溜轮滑,我溜过来溜过去,感觉非常自在。突然,前面草丛里传来几声“喵喵”的叫声。我起初没在意,可叫声越来越大,我终于掩饰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草丛那儿看个究竟。
哇!好可爱的一只小花猫呀!它的头圆圆的,耳朵尖尖的,小胡子一动一动的,真好玩!它无助地“喵喵”叫着,看到我,飞速地闪到一边,以为我要伤害它。小花猫非常瘦,显然已经饿了不少天了。这时我口袋里正好还有一根火腿肠,于是就拿出来想逗逗它。小花猫望着我手里的火腿肠,“口水直流三千尺”,围着我直打转。可它不敢靠近我,还是在一旁望着。过了一会,它开始慢慢接近我,见我没有伤害它的意思,便在离我很近的地方停了下来。小花猫“喵喵”地叫着,希望能讨点火腿肠吃。我逗它玩,才不会轻易给它呢!我把火腿肠挥向左边,小花猫的头就转到左边,挥向右边,它的头就转到右边。唉!真是一只难缠的小花猫呀!
哈, 我想到一个好法子!我先找了块颜色跟火腿肠较接近的小石头备用,然后撕下一小片火腿肠丢在地上,用手指了指。小花猫“啊呜”一口吃下了火腿肠,吃完后,不太满足,又“喵喵”地向我要。这时我就把准备好的小石头放在地上指了指,小花猫咬了咬石头,感觉不对劲,又舔了舔,这才知道上当了,冲我“喵喵”直叫,逗得我开怀大笑。
“回家啦!”妈妈叫着。我便把剩下的火腿肠扔给小花猫。看着它狼吞虎咽地吃完,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