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出400字作文
天亮了,东方天际露出鱼肚的颜色,渐渐地鱼肚变成淡红色,好像人们喝了一点酒,脸上呈现出的红晕一样。接着,它又由淡红慢慢地变成深红,再由深红变成金黄的颜色。这时候,周围的白云,仿佛涂上了缤纷的色彩。啊,多么艳丽的采霞!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把清晨这一美丽的景色描绘出来。
我站在窗边凝望着那遥远的天际,彩云在不断地变化,一会儿好像红苹果,一会儿好像,紫葡萄,一会儿又仿佛变成蓝宝石,珍珠,彩玉,瑰丽无比的朝霞,变化莫测。没有多久,火红般的太阳从东方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来,霎时,远近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都披上了晨曦,充满了朝气。尤其那草木叶上的露珠,像金刚钻一般晶莹闪耀,好看极了。我第一次看日出,真没有想到,日出的景色,竟是这样的美丽。
我尽情地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尽情地欣赏着清晨的美景,不由喃喃自语;“大自然,你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