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400字作文
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时天还没有大亮,周围很静。
过了一会儿,东方出现了一道红霞,便目不转眼睛的那儿。眨眼间,红霞变成了粉红色,天上的云彩逐渐散开。突然,慢慢拉长。不知谁说了一声:“太阳快出来了。”不久,太阳的小半边脸出现在崇山峻岭之间,红是红得很,却没有那耀眼的亮光,使人能用肉眼去看。大地妈妈舍不得让太阳离开她,使劲儿把太阳往下拉,因此,太阳只能徐徐上升。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在崇山俊岭之间冉冉升起,真像个大红球,又像气得涨红了脸。天空的云朵顿时被镶嵌上了一道金光闪闪的边,浩瀚的云海经阳光一照,色彩斑斓,熠熠发光。小河中倒映出来的太阳,此时已不是那么红艳,射出的光芒让大地万物苏醒,使大地生气勃勃,焕然一新。我感叹不已,赞美这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
日出,代表新的一天开始;日出,充满光明;日出,充满希望!
这不是美丽的奇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