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日出400字作文
俗话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夕阳无限好,我却更喜欢日出。
记得那一天,太阳公公还没有起床呢,我就从被窝里钻出来,准备迎接着太阳公公的到来。等呀等,太阳公公就是不露面,“看来,太阳公公也会害羞啊。”我想着想着,东方,露出了一丝亮光,我的双 眼紧盯那丝亮光。渐渐的,亮光变红了,那种颜色,就是著名的画家也调不出来。不一会儿,太阳公公露出了火红火红的脑袋,太棒了!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来了,这种景色比天堂还要美。太阳公公揉着惺忪的眼睛,迈着矫健的步伐,出现了,他全身闪耀神圣的光辉,迎接新的一天。在这时候,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定有一面五星红旗带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理想,高高地升到了天空。我仿佛自己就是这轮东升的旭日 ……
“咦,往常太阳晒到屁股才起床的小懒虫,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一句话,打破了我的联想,原来是妈妈,我冲妈妈做个鬼脸:“妈妈,我要做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