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我去河塘钓鱼,一到,哥哥和我赶紧拿来鱼杆,然后在鱼竿上钩进鱼饵,再把鱼放在“替人钓”上,就好了!老板提醒我们:只要浮在水面上的鱼漂一倒,就说明鱼来了!因为那机器替我提着鱼竿,我闲着没事就开始看书了,当我刚想看下一页的时候,眼睛看了一下鱼漂。
呀,倒了!我心急地提醒着爸爸妈妈。爸爸说:“别着急!”然后慢慢地把鱼竿提起来,妈妈用网一搂,一条鱼上岸了,我跳得老高,实在是太高兴了!这时,我看见哥哥羡慕地看着那条鱼。我想:哥哥肯定能钓很大的鱼。但我错了,我竟接二连三地钓了六条鱼,哥哥一条也没有钓到。哥哥哭了,哭得眼圈都红了。大人们决定让我们调换一下位置。哥哥的鱼竿就是不争气,我又在哥哥的位置钓了两条鱼。我听见哥哥小声嘀咕着:我怎么这么没用,怎么鱼就喜欢吃妹妹的鱼饵。过了几分钟,哥哥终于钓上了一条鱼,我真为他高兴。
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耐心的人,成不了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