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爷爷说带我去湖边钓鱼,我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又可以学会一种新本领,担心的是怕自己拿不稳鱼杆。
我和爷爷来到湖边,爷爷说:“钓鱼要有恒心,要有耐心。浮标向下沉就可以用力地向上拉了。钓起鱼后不要用一只手抓,不然鱼很滑,很容易就逃跑了。”爷爷一边说,一边穿食。不一会儿爷爷就钓到一条大鱼。
真好玩,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穿食。穿好了,我把鱼钩使劲向远处扔,静静地在那儿等着。过了一会儿,浮标仍纹丝不动。又过了一会儿,我忽然发现浮标向下动了一下。“有鱼了”我想收线,可记起爷爷说过,鱼儿先要试一下,安全了才会大口大口地吃;浮标第二次动是收线的好时机。于是我忍住了,没过多久,浮标果然又动了。我急忙用力一拉,一条“倒霉蛋”挂在鱼钩上被我拉了上来。我高兴地忙着,把这胜利的果实取了下来。
我也会钓鱼了,不过这并不象看着那么容易。钓鱼要认真,专心致志,要有耐心,要坚持有恒心,才能成功。做任何事也都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