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钓鱼400字作文
星期天,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尉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犹如一叶叶帆船在大海里慢慢漂动。我和爸爸去山上的湖里钓鱼。湖边的大树穿着嫩绿的衣裳,仿佛早已知道我们的到来,为我们搭起了遮阳帐篷。
我飞快地跑到了湖边,拿出鱼竿,装上鱼饵和浮标。我把鱼竿从后往前用力一甩,鱼钩“扑通”一声落入水中。我焦急地等待着鱼儿的到来。过了一会儿,许多草鱼和鲫鱼游过来,聚拢在一起追抢鱼饵,真像一朵盛开在水中的大菊花。这时,一条肥肥的鲫鱼咬住了鱼钩,我迫不及待地提起鱼竿,鱼儿挣扎了几下就逃跑了。我大失所望,眼睁睁地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爸爸对我说:“你要有耐心,等浮标快速摇动了再提竿。”我照爸爸说的去做,装了一块更大的鱼饵,再次把鱼钩投入水中。这次可难了,鱼儿都被我们打草惊蛇,逃得无影无踪。
我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有两条鱼儿游了过来。一条鱼儿捷足先登,它狠狠地咬住鱼饵。浮标快速地摇动,我连忙拉起鱼竿,可是怎么也拉不动。我突然想起了古人说的一句话:“下君之策,尽自之力;中君之策,尽人之力;上君之策,尽人之智。”我就叫爸爸来帮忙。我和爸爸同心协力,终于把它拉了上来。鱼儿扭起了秧歌舞,我把用力把它按在地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鱼钩拔了出来,再把它放入水桶里。鱼儿像一只无头苍蝇似的在水桶里东撞撞,西撞撞。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我提着水桶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一想到鱼儿的美味,我就馋涎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