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钓鱼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爱钓鱼的男孩,去年暑假,我几乎天天去我小区前面的河里钓鱼,有一次钓鱼,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
那天下午,我做完老师布的作业,我在家门口的大石头下找了几条蚯蚓,放在我的一个瓶子里,再拿出鱼杆,然后带着瓶子和鱼杆往和边走去。到了河边,我找了个背风、阳光足、水草多的地方,坐了下来找了条蚯蚓,再弄断,钩在鱼钩上,然后甩到河中间,过了一会,鱼还没上钩,我又往右了一点,又过了一会,还没上钩,我想;这鱼也真是的,老不上钩,回家算了,不钓了。旁边的老大爷看见了,就慈祥地对我说:“孩子,钓鱼不能急,要有耐心。”我看了看老大爷的鱼桶,里面有五条大鱼,我就安他的方法,耐心地等,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后来又钓了两条大鱼,我一共钓到了三条大鱼。
天惭惭黑了,我带着鱼杆和鱼回家了,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的耳边又响起老大爷的话,孩子,钓鱼不要急,要有耐心。是啊,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