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800字作文
四年的校园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老师都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其中有一位老师给我的启迪最多。给予我了无限的关爱。那就是我的数学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一直教我们数学,和同学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的个子不高,眼角深深地印了几条皱纹,同学们都知道,他为了教学事业是多么操劳,学校老师也都说王老师是学校的大忙人,每天起早贪黑,有忙不完的事情,除了教我们数学还要给学校、教委打印各种材料。但王老师总是面带微笑,好像从不知道累似的,他走进教室,总是乐呵呵的,讲起课来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的爱戴。
王老师虽然风趣但对我们却很严格。不论是正式作业、还是练习作业,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做,否则就得重做。记得有一次,我做练习作业时总想着玩,结果题错了一大堆。王老师不但当着其他同学的面批评了我,还要我重做了一边。每天下午王老师就都会布置适当的作业,第二天他必然检查,如果就有人没按时完成他布置的作业,就得被叫到办公室非讲明理由不可,反正只要是他布置的作业,你就得认认真真去做。在教学上王老师更是认真,每天批改作业、备课总是熬到深夜,他讲课形象生动,而且特别有耐心。一次我学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时,总掌握不了方法,王老师耐心的引导我总结了一句话:做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时,先看被除数的前两位……,结果我一下就掌握了。
王老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而且关心我的生活。有一次我非常头晕,总想睡觉,可是又不敢对王老师说。却被细心地王老师发现了,便过来问:“哪儿不舒服?”我晕晕乎乎的说:“头晕”王老师摸了摸我的头,发现我发烧了,立即安排好同学们,用车把我送回了家。还有一次,我踢毽子,踢得最带劲,快上课了,王老师见我汗流浃背,就对我说:“衣服湿了,容易着凉,快回家换件衣服。”这时一阵风吹来,我感觉到阵阵凉意,但心里却热乎乎的,这么微小的事,王老师都放在心上,他是多么关心、体贴学生呀!
王老师,您为了我们,您是如此操劳。您像一盏灯,为我照亮了前途,您像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王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