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800字作文
一张红润的脸上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挺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这就是我记忆中一年级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二十多岁,中等身材,胖胖的,肤色白皙,看上去和善可亲。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很胆小,离开了昔日熟悉的小伙伴,来到这个生疏的一年级教室里,周围坐着许多陌生的同学,心里难免有些害怕。因此我一直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始终也不敢抬头和同学交谈,紧张、害怕、孤独同时袭击着我,我只希望早点放学,投身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之中。突然,我感觉到一只温柔的大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那感觉像妈妈爱抚我一样,我猛然把头抬起来,啊!原来是陈老师!
“怎么样,对这儿不习惯吗?”陈老师亲切地笑问道。“还……还好。”我断断续续地回答。陈老师见我这么紧张,便在我身边坐了下来,开始和我聊天。“赵昕茹,你上课表现得很勇敢,回答的问题准确清楚,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很喜欢你的!下课时你也要勇敢啊,和同学说说话,出去活动活动,要学会主动交朋友啊!”陈老师微笑着说, “跟同学交谈多了,你就会有朋友的,你的学习生活会变得快乐有趣的。别怕,胆大些!现在和老师说说话,行吗?”我使劲点点头,大胆地看了老师一眼,陈老师也正看着我,眼睛里满是妈妈般的慈爱。我心里感到暖暖的,心情慢慢地也开始放松了。陈老师跟我谈了好多有趣的话题,我的脸上渐渐地有了笑容。最后,陈老师对我说:“你看,有朋友是不是很好啊!”我懂事地点了点头。现在,我的朋友已经是数不胜数了,在这儿,我要说一声:“陈老师,谢谢您!”
一年级的学习令我最难忘的是写字。一开始我的字写得不是很好,陈老师就利用下课时间一笔一画地教我,她告诉我写字的要领:观察字的间架结构,写好字的每一个笔画,笔画的间距要匀称等等。正是有了这些写字基础,我现在写的字还算漂亮,在常熟市五年级写字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呢!
五年过去了,我依然很清楚地记得这些事。敬爱的陈老师,您是我心中难忘的老师,您教会了我交友,教会了我最基本的写字……您建立起我灵魂的大厦,感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