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师8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如期而至,不会觉得太缓慢,更不会觉得太仓促,因为心中早有了准备。站在礼品店里,手里拿着一张精美的卡片,优美的线条缠绕着我的记忆,我的目光停留在那四个闪光的大字“感谢恩师”上。仿佛时间也停留了,停留在我的记忆里,直到永远,永远!
领路人
当我还是一个幼稚的孩童时,您来到了我的身边。就是您带领我们攀登了知识的高峰。那时年少无知的我总认为您很严格,也很无情,你作为一个领路人,您就仅仅作为了一个领路人,多少次在路途中我被石头绊倒、被树枝划伤,你都从来未伸出过您温暖的手,给我的只是严励却又带着鼓励的目光,我哭了,因为我感到了无助,但是最终我还是站起来了,因为我看见了您眼里闪着的莹光。你是一位优秀的领路人,是你让我明白了: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指路人
当我不再是一个孩童时,我离开了您,带着您的期盼,他进了中学的大门。但是,我迷路了,在孤独无助的时候,我又想起了您,于是又拨响了那一串熟悉的数字,远方又传来了您熟悉的声音。您说:“你已经长大了我不可能再带着你走下去,前方的路要你自己创,我只是一个指路人。”于是我毅然地选择了那一条充满黑暗与荆刺的道路。我独自地摸索着,有多少次的跌倒、多少次的出汗流血,我依然坚持着。虽然前方的路是黑暗的,但我的心已不再迷惘,我已有了前进的方向,即使还有很多的困难,我都会一直走下去。又是您让我学会了独立与坚强。
心中的灯
当我走向成熟时,您离我更远了,但是我还是带着您的期盼,来到了这一片奋斗的土地。我知道我已走到了我人生中又一个路口了,您说过:只要我穿过所有路口时我就可以看到光明。您说剩下的路遥我自己走,自己闯,您说您唯一能做的就是我心中的灯,让我不再感到黑暗。的确,您做到了,您是世界上最亮的灯。是您让我学会了自信与自强。
卡片忽然从我手中滑落,我从回忆中惊醒,心中不觉有了一种冲动。我跑出商店,来到了电话亭。再次拨出了那一串熟悉的数字,我等待着您的回音,我真的好想说一声,谢谢您我最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