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800字作文
说起老师,每个人都会有说不完的评价,道不尽的感谢。是啊,老师是多么神圣啊!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而且教育我们如何做人!我初中的班主任——朱老师,是我最敬佩的老师。
朱老师个子不高,身材中等。他衣着朴实,“华丽”这个词就没在他的身上出现过。一对大大的眼睛,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辉。一幅眼镜挂在鼻梁上,一看就像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他的头发一年四季都是竖起来的,像用一小本书、一小本书堆起的山峰,给人以威风凛凛的感受。有时他很幽默,在枯燥乏味的数学课上,时不时来一句经典的笑话,让我们捧腹大笑而又发人深思。
朱老师对我非常的好,但是原则性的问题上,他还是该批评的还是要批评。而每次,他总是让我心服口服的离开。
记得还是刚入学,小学时候的一些恶习还没有完全改掉,上课接嘴呀,说小话呀……每在我初次犯时,朱老师并不是马上批评我,只是用一个眼神,我收到这信号后,心领神会,立刻止住了。课后,他才找我来指出我所犯的错误,语重心长的给我来了一番思想教育,强调再犯就回重罚。这下给我带了一个紧箍咒,我一下收敛了很多,憋了好一阵子。但是江山好改,本性难移,待我再犯时,理所应当,我就要受罚了。
朱老师,他是一个敬业的老师,无论天气多么酷热,还是那样寒冷,他从来不迟到早退,是那样任劳任怨!就连生病了,也不忍心丢下我们。
周一,按照常理。朱老师应该早早的来到教室来督促着我们,但是这一次,连早自习下了,都没有看见他的人影,我们疑惑的度过了这一天。
第二天的第一节课就是数学课,今天,我们终于看见了“失踪”了一天的朱老师,只见他的嘴巴高高的翘起,像一个侧面的金子塔。只见朱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无声课堂”。然后他就在黑板上一字一字的把今天要讲的内容写了下来。原来,朱老师的嘴巴受了伤,导致几天都不能说话。怪了,连最爱耍小聪明,上课爱接话的王乐也屏声敛气地听讲,同学们听讲认真极了,整个教室仿佛只有那一黑板字,只有老师指指点点的手指,还有那双光芒四射的眼睛。
看着朱老师用力抄写的动作,看着朱老师的挥动的手臂,看着朱老师的翘起的嘴巴,心中有一种复杂的感觉,这种感觉,是那么心酸。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啊!老师在我心里是无比的神圣,朱老师让我敬佩,让我欣赏,让人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