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故事500字作文
今天,我读着《爱的故事》这一本书,被里面的一个故事感动了。
这个故事叫《小抄写员》,它写出叙利奥和他父亲之间深厚的爱。因为叙利奥每天看到爸爸抄书抄到很晚(叙利奥爸爸是个抄写员),叙利奥很心疼。于是他等父亲睡着了,悄悄穿上衣服,轻轻走进父亲的写字间,点亮油灯,按父亲的笔记写。叙利奥心中又喜欢,又害怕。直到他写了一百六十张,才回床睡觉。由于晚上帮父亲抄写,因此叙利奥得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父亲知道了,说以后再也不管他了。四个月后的一天,叙利奥因为每天晚上都抄写,再也坚持不住,病倒了。那天吃晚饭时,母亲说叙利奥病倒了,父亲冷淡地说:“我早已不管他了。”这对叙利奥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呀,他心里难过得像刀割一样,过去叙利奥咳嗽一声就担心极了的父亲,现在确实不爱他了。可是到了晚上,习惯的力量使叙利奥又写了起来。忽然叙利奥手一动,不小心碰落了一本书,叙利奥吓得连坐都坐不稳了,直到他听不到什么声音才继续工作,而父亲已站在他身后,父亲知道了事情,心中充满懊悔和爱,一动不动地站在叙利奥身后。
父亲伸出两只手抱住叙利奥,他忍住眼泪,是轻轻地啜泣着。一切全明白了,儿子原谅父亲,父亲更爱儿子,父子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读完这个小故事,我真为叙利奥和他的父亲重归于好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