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爱的故事500字作文
世界上有千百种爱,唯有母爱是最伟大的。
有这样一位母亲,自从她的儿子被医生宣布脑死亡之后,他的母亲就每天都会重复着一件事,那就是和她的儿子聊天,跟他说些有趣的故事,尽管她的儿子已浑然不觉,可她还是滔滔不绝地诉说着。
他的母亲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给儿子熬粥。因为那些颗粒饱满的米粒,都是经他母亲精心挑选出来的。他的母亲总是小心翼翼地把米洗干净之后,然后放进一个瓦罐里,再倒上些沉淀过的水,用小火慢慢地熬着。粥熬好后,她小心翼翼地把粥倒进碗里,一边晃着脑袋,一边对着粥吹气。粥凉了后,她微笑地拿起汤匙喂给儿子吃,可儿子仍然闭着眼睛,漠然地拒绝了这一切。可她并不生气,依然微笑如昔。
第二天,这位母亲继续拣米熬粥、吹冷、接受拒绝,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她的手指也因为拣米而变得粗糙而迟钝,她摇晃着的脑袋也已经变得白发丛生,她的气力也不如从前,可她的儿子依然冷漠着拒绝她,她也一直微笑着,始终没有流下一滴眼泪。这种热情与冷漠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七年零三十天,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七年零三十一天的这一天,正当她还像以前那样和她儿子聊天时,她的儿子突然睁开了眼睛,用不太清晰的声音说了句:妈妈,我要喝粥。他的妈妈顿时泪如雨下,半年过后,当她的儿子生活完全可以自理了,他的母亲却突然撒手而去,临走时,她握着儿子的手,笑容显得那么安详。后来,她儿子在整理母亲遗物时,才知他的母亲在她儿子昏睡一年之后,就被查出患有绝症。
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是爱的力量让她创造出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