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爱的故事500字作文
爱迪生在童年的时候就特别爱动脑筋,好奇心特别强,遇到自己不明白的事总会拉着妈妈一直问,一直问,直到自己完全听懂为止。
有一次,爱迪生看见老母鸡在鸡舍里趴着,在它的屁股底下还有一大堆鸡蛋,他问妈妈;母鸡在干什么,妈妈告诉他母鸡在孵小鸡呢。小爱迪生觉得很有趣,也很好玩。他也想试试,看看他能不能孵出小鸡,没准儿孵出来的小鸡还会叫他爸爸呢。第二天早上,全家突然发现爱迪生不见了,到处找也找不到,一直到了晚上,才发现他趴在自家的鸡舍旁,肚子下面压了一大堆鸡蛋,原来他异想天开,要用自己的身体来孵小鸡,妈妈看了后哭笑不得,爱迪生全身都是鸡的粪便,满头都是鸡舍里的稻草,衣服上全是鸡舍里的难闻味道。小爱迪生也明白了:鸡可以孵蛋,但是出于某种原因,人不能孵蛋。还有一次,他看见大雁,老鹰,麻雀,喜鹊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翱翔盘旋,就想:既然鸟能飞,人为什么就不能飞呢?
于是,他向小商店要来了一种糖磨成粉给小伙伴吃,为的是让小伙伴飞上天空去。结果,小伙伴们差点儿为此丧了命,爱迪生也被父亲狠狠的揍了一顿。爱迪生在12 岁的时候, 就在火车上卖报火车上有一节给乘客吸烟的专用车厢,他哀求列车长,让他在那里占用一小块位置。车长同意他在那里占用一个角落他把化学药品和瓶瓶罐罐都搬到那里, 卖完了报, 就做各种有趣的实验有一次, 火车开动的时候猛地一震, 把一瓶白磷震倒了。磷一遇到空气马上燃烧起来。许多人赶来, 和爱迪生一起把火扑灭了车长气极了, 把爱迪生做实验的东西全扔了出去, 还狠狠打了他一个耳光, 把他的一只耳朵打聋了。
爱迪生这种大胆实验,不畏艰险,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科学的精神深深的烙在了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