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熟悉的人作文
说起最熟悉的人,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最熟悉的人,而我最熟悉的人是谁呢?
一位熟悉的身影急匆匆地走进校园。她扎着马尾辫,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常挂在脸上,始终给人亲切之感,她的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班级里一点小事都瞒不过她,她就是我最喜欢的英语老师——顾老师。
顾老师是个认真严肃的老师。记得一次英语课上,我正想着昨晚电视上的精彩镜头,恰恰顾老师让我背一下Unit4的课文,我低着头,语无伦次地说了几句不知所云的话,声音跟蚊子横的差不多,等Unit4的课文背完了,全班同学哈哈大笑,我的头低得更低了,脸红得像刚升出的太阳。顾老师严厉的说:“上课分神了吧?长期下去是不行的,先坐下认真听,等会儿我在提问你。”我不敢再练“发愣功”,专注地听顾老师讲课,我也回答出了问题,顾老师的眼神里充满赞赏的目光。
顾老师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有一次上英语课,班上李响同学又开始唠叨了,他的嘴唇像打快板一样“韶”个不停,影响了周围的同学。顾老师说道:“班上又有一位同学开始苦练当媒婆的功夫了。”这一席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李响赶紧捂住嘴巴,对同桌张雅说:“你才媒婆呢!”这件事惹得顾老师也哈哈大笑。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顾老师对我的关心如春风般和煦,如阳光般温暖,如雨露般甘甜,让我难忘。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我们可亲可敬的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