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快乐800字作文
一天下午,我在表哥家无聊地翻他的旧书报,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本《世界知识地图集》上。
我本来上初中后就对地理这门学科特别感兴趣,看到这个书后,不由自主拿起这本大部头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原来,这是一本汇集世界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二十多个主要城市地图的集册,且每个国家的地图旁都附有对这个国家自然地理、历史变迁、经济概况、重要城市、名胜古迹、风土民俗的详细介绍,还有许多反映各个国家名胜或风俗习惯的珍贵图片和介绍地理知识的小贴士。
无论从这本书的知识量上,还是精美程度来看,与其说它是一本地图集,倒不如说是一本百科全书,一本涉及无数学科知识的百科全书。刹那间,我来到了广阔无垠的非洲东部,一睹绵延曲折、粗犷神秘的东非大裂谷的独特风采;一转眼,我又潜入广阔而蔚蓝的爱琴海中,与五彩缤纷的鱼群自由自在地游弋,古老的希腊文明正向我回眸一笑,令我感慨万千;弹指一挥间,我俯视着静静的伏尔加河流经的一马平川——东欧平原,叩响了基辅教堂的大门,突然,我飞快地向东飞去,越过高傲地横卧在亚欧边境线上的巨龙——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的广袤土地映入眼帘,我惊叹于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造就的三层阶梯同时,又回想起几代人开拓新疆界的艰辛,历史和自然在我的心中交相辉映;漫步于亚马逊平原可纯属意外,循着亚马逊河的源头向上,热带雨林的风采可没法逃出我的眼睛,茂密的绿色热带植物形状奇异,他们的叶子不时扑扇在我的脸上,我感觉那是天使在触摸,远处不时传来鸟鸣猿啼,实在是天籁之音,广博的河流、茂密的丛林、碧蓝的天空、天籁般的音乐,此情此景此乐,和谐得令人陶醉。。。整个下午我都在地图的世界中遨游,走遍六大洲,畅游四大洋。
当我不舍地停止“旅途”时,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心中更加坚定了一个没有对别人说过的梦想:今后要游历世界各地。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的,而且很快,很快。那一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打开了我的眼界之门,更打开了我的理想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