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800字作文
3月12号,是我们去园山教育基地的第一天,我们看到风景如画的山。看了一会儿,教官就叫我们去换军服。
换完军服我们马上开始训练了。刚开始教官叫我们练蹲下及起立,蹲下时还要大喊,“一、二。”蹲下后,教官说:“不能动,动一下加十分钟。”过了一会儿,教官叫我们起立,还和我们说:“在排队时不许说话、不许做小动作、不许玩,大家知道没?”我们异口同声说:“知道了。”然后我们就去吃午饭了。吃饭时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因此这让我们每一次吃饭都很安静。
吃完饭我们在饭堂旁边集合后就去山下进行闪电报数,因为在报数时有人讲话,所以回到集合地点时,教官叫我们蹲下,这次教官说蹲的好就站起来,蹲不好就一直蹲着。最后,教官还是说给我们一个机会说:“如果以后再说话就一直蹲着,好不好。”大家说:“好。”教官就叫我们站起来了。过了几分钟,教官就带我们去吃晚饭,吃完饭,我们就去对面的多功能厅观看《冲出亚马逊》。这个电影可有趣了,主要说有一名中国人为了保住我们国家的国旗,不顾一切地牺牲,为中国争光。我们大约看了两三个小时就出去排队集合,回宿舍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6:30就起床了,下去吃早饭,吃完早饭马上去训练了,我们来到山下,我们一定要站直,看谁站的久,一动不动,这就是钢铁战士,最后我们班有四个钢铁战士,练完以后,休息了一下,教官让我们站起来训练蹲下、起立、敬礼。有过了好一会儿,就让我们去吃饭。吃完饭我们就去爬山了。
我们爬山时同学们都很团结,记得我爬到一半爬不上去了,是我们班的同学扶我上去的。爬呀爬,终于爬上山了,大家高兴的活泼乱跳,跳啊跳,就下山了。教官走过来说:“宝宝坐下吧。”休息完了。我们到集合地点又开始训练敬礼等……练完大家就去吃晚饭。吃完晚饭,我们又看了几个小时的《小孩不笨》的电影。然后回宿舍休息了。
第三天上午,吃完早饭我们我们去开结业典礼,典礼中老师选出两个代表,我们只要动一下代表就要跑两圈,一圈长达150米,我们班的代表总共跑了35圈,我们全班都哭了我们冲过去拥抱那个代表。结业典礼结束以后,我们马上回到宿舍收拾东西回学校了。
这次的军训使我们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