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军训800字作文
“稍息!立正——”瞧,我们都当上“兵”了。在万物茂盛的夏季,南昌市绿野军体培训中心变得热闹起来,我们——南昌市外国语学校的新生,即将开始4天的军训生活。我们身着一身亮丽的迷彩装,整齐的站在的操场上,如同五线谱上舞动的旋律。
进入初中,军训就是一杯必品的多味茶——包含了酸甜苦辣咸。这4天军训的滋味,也只有当“兵”的我们才深有体味。
辣——骄阳似火,万里无云,此时我们身着短袖t-恤,处于35℃以上的空气中。虽然我们呆在阴凉处,调皮的风儿偶尔也会给我们带来清凉。但热辣的空气足以使我们汗流浃背。
咸——考验接踵而至,前一秒还是赤日炎炎,后一秒就是蒙蒙雨丝,再来竟是太阳和雨的二重奏。我们冒着雨训练,雨水流进嘴里,咸咸的,这不正是我们所蒸发掉的汗水吗?
苦——“立正,站军姿。现在开始不许动,要动喊报告,军姿站10分钟。”吓,这个数字有点吃不消,但我想我一定行,不就是站军姿嘛。可不一会儿,我们就热得快受不了,汗水顺着两颊流了下去,总感觉全身都是痒痒的,好想擦擦汗,挠挠痒啊。而那些看似简单的齐步走,总是有几个不协调、不统一的,最后反反复复练了一整天才通过。于是乎,我们便哀声叹气地说道:我们好苦呀!
酸——几个小时训练下来,一回到寝室,我就觉得肩膀怪怪的,很累。环顾四周,寝室里的同学们也一个个七倒八歪躺在床上敲肩捶背,真酸啊!
甜——生活就像一杯散发着幽幽清香的茗茶,只有耐心品味的人,才能在苦涩的过程中尝到一缕沁人心脾的甘甜,甜就是目的。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般,在最后一天的阅兵式中,我们班获得了最佳队列奖,体味到了苦尽甘来的美好。
军训的4天里,我们所收获到却是比奖状来的更有意义的东西——军人钢铁般的纪律和充满力量的责任感。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很快的认识新朋友;是军训,让我们从中磨炼了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