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军训800字作文
六天,在时间的长河里是一朵转瞬即逝的浪花,六天,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也许留不下太多的痕迹。但在二零零四年八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这短暂的六天军训中,我们感受颇多、体会深刻。初中毕业后的暑假,是一个玩乐与享受的暑假。玩自己想玩的,做自己想做的,看自己想看的。
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睡就睡。自由惯了,散漫惯了。就如放飞了的鸟不想回到笼子一样,自由了的我们更不想被约束。而军训这个纪律性很强的活动,如同把我们带进了笼子。第一天军训,刚刚穿上迷彩服,戴上军帽,对这一切的感觉就是新鲜。从穿上军装那一刻起,我就默默立下志愿,要做就做最好的。不可否认,军训是辛苦的。假期里运动的不多,又加上一群不认识的同学在一起,那可真有点军心涣散的样子。在晚上集会的时候,我和我们的刘雷老师聊起他大学时期的军训,他说军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当时我觉着真不可思议,可现在想起来,也很有道理,我们虽然累了点,苦了点,可我们练得有秩序,练得有士气,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军训的初衷,也许就是这个吧。军训,应从头开始,我们先学了站军姿,在稍息,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中,学会了整齐划一,学会了步调一致,学会了互相配合。站军姿可以算是最累的了,它的要求是纹丝不动。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汗水直往下流,浑身如同蚂蚁在爬,又痒又不自在,站的腰酸了,腿麻了,可我们仍在坚持,我们还在努力,竟也挺过来了。如果军训只是累的话,军训就失去了一个重要的部分――快乐。
每当休息的时候,我们就展开了拉歌比赛。操场上飞扬着拉歌声、军歌声,来一个的喊声、叫你唱,你就唱的催促声、扭扭捏捏不像样的责备声此起彼伏,我们身在其中感到无比的高兴与快活。最让我兴奋的事应该是在军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经过六天的刻苦训练,我班成了一个真正的团体,我们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在军训阅兵中,我们发挥良好,博得了在场领导的阵阵掌声。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目的达到了!六天的军训,六天的劳累。在不晕的信念之中,我没有晕倒。也许我的动作比一个标准的军人差多了,甚至我的动作比不上我们班的部分同学。但我仍然感觉很好,因我从中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觉察到了领导老师的关怀,我感觉又长大了。如果天空不曾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可以说,我曾努力过,我曾奋斗过,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