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爱800字作文
世上最神圣的爱莫过于母爱了。这是被每个人所公认的真理,至少被我所承认。
谈起我认识到这个真理的过程,还得从那件三年前的事提起。
母亲渐渐的瘦了,头上也出现了丝丝银发,这一切都是因为她不孝的儿子我怎么也不肯上学造成的。
明天就要开学了,面对母亲苦口婆心的劝说,我的心却像吃了钢铁一样没有一点改变的余地,最后母亲终于拿出了自己最后的绝招——打。
由于有一颗不想上学的心在精神上支持着我,面对母亲的“绝招”,我毫无畏惧,“战争”再一次以母亲的失败而告终。
母亲再次失败后便坐在沙发上深深地喘着气,我依然站在那里。忽然我的心被一束光刺痛。噢,是母亲流泪了,那束光正是她的泪光。
母亲怎么会流泪呢?她不是女人中的强者吗?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可从没流过一滴泪呀!也许是我的行为伤透了她的心?要知道我可是母亲的希望呀!如今我却让她的希望破灭了,难怪她会哭呢!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想向她认错,但我却没有这个勇气,于是我强忍着泪水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眼前总是浮现母亲疼爱我时的情景,又想想自己打破母亲的希望,让她的心灵受到打击,难道我真的是一个不孝之子吗?不,我不要做一个不孝之子,我要向母亲认错,我不要打破母亲的希望,我要上学……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向母亲承认错误。然而,当我走进母亲卧室时,不禁让我吃了一惊,母亲竟不在卧室,我慌忙向楼下跑去,当我走进客厅时又一次惊呆了。桌上已摆满了我最爱吃的食物,妈妈看见了我说:“儿啊,吃了饭就去上学,别再闹了,不上学将来有什么出息呀!”看着母亲那双通红的眼睛,我不知说什么,只是点着头。
吃过饭,我从母亲手里接过学费时,在心里暗暗发誓,我韩阳一定要努力学习,来弥补这次犯错对母亲造成的伤害。
走出家门,我看到树里的小鸟也都离开了巢穴,它们在树林里欢快地穿来穿去,多么逍遥自在呀!
当站在村口时,我才猛然发现在东方,火红的太阳即将升了起来,此时此刻它是那样的红。红的是那样地庄严,那样的神圣。
当我回头看母亲时,她也正望着我,她脸上带着笑意,噢对了,那火红的太阳不就是母亲爱的象征吗?
对呀,母爱不就是那样神圣吗?
母爱就是那么神圣,就是那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