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爱800字作文
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名叫瑞的男孩,他眉清目秀,长得很可爱。但是他的妈妈却只有一只眼睛,小时候的瑞以为所有妈妈都只长着一只眼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明白了。因为虚荣心作祟,所以他从来不让他的妈妈去学校,因此谁也不知道瑞友个独眼妈妈。但事情很快就发生了。一个下雨天,瑞放了学,但是没有伞,只能在教室里等爸爸送伞来。但那天,他的爸爸临时加班,只有他的妈妈有空在家。于是他妈妈就拿着伞赶去了学校。一到学校,他妈妈就找到了瑞的教室。瑞一见是他妈妈感到尴尬极了。他妈妈一见他冷漠的眼神,心就凉了一大截。瑞瞧见周围同学议论纷纷的样子,大声地斥责他妈妈:“你来干什么?我不是叫你别到学校来吗?”说完看,瑞就冲出了教室。瑞的妈妈很难过,回到家哭了一夜……过了很多年,瑞的妈妈去世了,瑞帮忙整理遗物,发现了妈妈的日记本,于是,他打开了看。“x年x月x日,我生了一个孩子,是个小男生,他是多么可爱啊!可是他只有一只眼睛啊!……考虑再三,我决定将自己的一只眼睛移植给他,希望能成功……”瑞这才知道,只有一只眼睛的是他自己,并不是他妈妈,他抱着他妈妈的日记本,泪如泉涌……
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文中的母亲宁愿自己是残疾人,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健康完整的人生,不会被人嘲笑,也不怕被别人其实。瑞的妈妈给了瑞世界上最美好、最伟大的爱。而瑞却俨然是个别宠坏的小孩,沉溺在妈妈的爱中不曾醒来,只是结局真的很完美,那份隐藏的爱也终于被发现。
同样深沉的母爱当然也有,也让我无法忘怀:每次开家长会儿子均被批评的母亲为了不让儿子丧失信心,一次次撒下善意的谎言,最终令儿子考上了清华大学;雪地里为救女儿的母亲用石子割开大动脉,用鲜血为女儿写下一道救命的救命符“SOS”…。。。
这一切的一切,都足以令我们感叹:母爱,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