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爱800字作文
如果你要问我最爱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爱我的母亲。”不错,正是母亲给予了我生命,又正是母亲一次次地关爱我,因为母亲对于我无法用一个“爱”字来体现,也许是爱上加爱。
在我忍受痛苦和折磨时,母亲是那样的安慰我:“不要再痛苦了,每个人都要忍受命运的‘安排’,并不是你一个人才忍受的,别人也有这种经历。”我听完后,也不再感到烦恼了,继续振作起来做眼前的事。
在我遇到考试成绩的失败和挫折时,母亲一点儿并不责备我,只是稍微地批评我几句,让我今后考好点。如果我是非常的伤心,她就会鼓励我,让我不要失去信心,要加倍地努力。这正是母亲对我的希望。
在我把握不住自己的方向时,母亲会永远地支持我,提醒我,勉励我。因为母亲期盼我考上名牌大学的那一天。她也常教育我怎样做人。尽管我好几次出了差错,但是母亲并不失望,而是一再地强调我:“不要失去方向,要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盘。”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到邮电局去捐钱和衣服给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的人。回家后,我忐忑不安,心神不定,生怕母亲下班后发现我的零花钱和旧衣服少了,接下来就打骂我。没想到她一下班就发现了我的异样,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没办法隐瞒,只好实事求是地告诉她整件事的原委。母亲居然没打骂我,反而表扬了我。我顿时受宠若惊,我问母亲:“您为什么不批评我?”她说:“我为什么要批评你?你不是做得挺好的。我又不是小心眼的人,不肯让自己的女儿捐东西?”
还有一次,我因生病而住进了医院。母亲把被子和枕头从家里搬了过来,在我身旁的病床上陪我度过了三个漫长而又短暂的日子。第四天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身边的母亲也睡着。我回想起来,母亲是为了我而住进医院的,这几天茶不喝,饭不吃的样子。我望着母亲那张瘦弱的脸,眼角边浓密的皱纹,想那正是母爱的痕迹。
母亲对我的爱是无限的,她为我牺牲了自己多少宝贵的时间哪!我一定要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