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母爱800字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人,就是我的母亲。因为她用母爱的光辉,永远照亮着我前进的脚步。让我的生命不孤单,让我为有这样一个慈母而感到幸福。如果母亲是那茫茫的大海,那母爱就是我的航标,让我有一双明亮的双眸;如果母亲是一件棉衣,那母爱则是里面的绒毛,让我们温暖。
对于我们的母亲,一件小事可能会伤透她的心,也可能会使她的心如同撒了蜜一样的甜。如此说,如此看是否觉得母亲也很脆弱呢?那么你们在接受了母亲无私的爱时,能否回报给母亲一份有意的情呢?
我对母亲的感恩,体现在生活的琐事中。
每次当我看见妈妈在拿着扫帚扫地时,我感觉有一种莫名的力量促使我去帮妈妈扫地。于是我走上前,接过扫帚,什么也不说就开始干活。妈妈一般都会说:“还是我女儿对我好!”我那时,真是开心。
有一次,妈妈做饭时,切伤了手指头,叫了一声“啊——”我急忙跑过去。只见那正在流血的手指头,于是我赶快跑到抽屉边,去里面找创可贴,给妈妈贴,给妈妈贴上。那是我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昨天,我和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去拜访了刚从老家回来的姨妈,当我们往家返回时天已经黑了,还提着两袋子姨妈带回来的特产,非常重,一开始是妈妈和姐姐个提一袋,走到半中间,妈妈说:“真是好重呀!”于是,我便接过妈妈手中的袋子,一直提着,走着,走着妈妈问我:“云儿,重不重,累了吧!来,给妈妈。”我用略带风趣的语气回妈妈一句:“一点儿也不累,也不冷,我还有袖子挡着了。”那时,我感觉,手真痛……
在妈妈面前,我就是那么容易满足,一句夸奖都会让我非常快乐;在妈妈面前,我就是那么不沉稳,一点伤痛会让我如热锅上的蚂蚁;在妈妈面前,我就是很坚强,累了,痛了也要微笑;在妈妈面前,我永远也长不大,只是一个小孩子。
妈妈的手就是摇篮,哄着我;妈妈的微笑就是明灯,照着我;妈妈的歌声就是我的心跳,一生陪伴我;妈妈的爱是永不熄灭的蜡烛,温暖的照亮我;妈妈的爱是大地上需要的艳阳,沐浴并充实了我。母爱有时轻如鹅毛,让你毫无压力可言,可有时却重于泰山,是你可依靠的温暖港湾。
母爱就是东方的夜明珠,让世界更明亮,让灵魂更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