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爱800字作文
母爱到底是什么?有人说母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母爱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早晨的阳光显得格外明媚。爸爸有事先去上班了,妈妈把新买的洋葱爆鸡面倒在了碗里,洋葱爆鸡面怎么能有那么大的量?面条盛了一大碗,还出尖来了。我跑到厨房拿过包装袋一看,它们净含量竟有200克!“妈妈,200克可就是四两啊!这么多我哪儿吃得了啊!吃完了不得8点啦!”然而我的话对妈妈似乎没有任何作用,妈妈的嘴动都没动。妈妈给我煮好面之后就去梳头了,这会儿妈妈还在梳头,好像屋子里只有一个似的。尽管我一再央求妈妈能不能改吃二两一包的“小虎队”干脆面,可妈妈还是握着那把粉红色的梳子,一句话不说甚至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妈妈这是生气了,要不干吗不理我,我就跟妈妈找话说:“妈妈,咱们家水龙什么时候让人来修啊?”“妈妈,您今天还练电脑吗?”
可不管我说什么,妈妈怎么老为理我呀!得,我还是快点把洋葱爆鸡面吃了吧!于时我就开始想办法快速吃面条。我有时吃面快,有时吃面慢,吃面慢的原因之一是看着面多就没有食欲,这回我把筷子插到面条下面一挑,一大碗面条就都被我挑起来了。这样一看,我心里还真觉得这碗面条并不是很多。我先吃了几大口,面条就更少了,我没用十几口就把面条消灭了。妈妈在一旁看了,这才露出了笑容:“看看,这不是也全都给你吃完啦!你呀,不好好吃早饭能上好课吗?这回妈妈终于说话了,原来妈妈不理我,是她让我吃饱早饭的计谋!”有人说母爱亲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母爱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依我说母爱是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