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打起了鼓。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 今天早晨,我起了床,见奶奶准备好了馅、皮。那馅飘出一阵阵香味儿,都飘到我房间了。我心血来潮,也想包。 当我洗刷完毕时,奶奶正在精心的包着饺子,只见皮和 馅在奶奶的手里神奇地变成了一个花纹精致的饺子。我看了,迫不及待的冲过去,拿起一张皮,在皮上放上 馅儿,包了起来。可馅儿放得太多了,这边刚捏住,那边又开了口。包了半天,终于包了一个“四不像”。
我索性使劲捏住了它张着的大嘴,正当我看着自己的杰作暗暗高兴时,不听话的它,又从下面张开了大嘴,馅儿全都漏了出来,弄得我哭笑不得。我心想:你这不听话的大嘴,怎么关不上呢! “哼,我不包了。”我撅起了嘴,抬起了脑袋。 “孩子,什么事都不能把半途而废,都要坚持到底 ……”奶奶说个不停。 “那好吧 。”我又继续包。我练习了好几次,终于包了几个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