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600字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单一的个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信仰。但是彼此之间又并不孤立,每个人周围都有朋友、家人。人与人之间如何相处才能和谐便是让生活成为一门艺术的根源。
把自己当成别人是艺术生活的敲门砖。无疑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私欲,学习与人相处,便是学习如何平衡个人私欲与他人利益之间的比例。有人说过,大多数的争吵的根本原因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当我们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时候,怒瞪着的眼睛或许会立即黯然失神,拔高的嗓门或许会顿时哑然无语;因为我们会发现,对方的见解和观点同样情有可原,并不像先前听起来的那么无理取闹。同时,我们也会意识到,只有站在多种角度,用辨证的眼光看待问题,我们才能做出最公正的判断。
把别人当成自己是艺术生活的垫脚石。电视里常常报道爱心人士为贫困山区捐款的感人事迹。而我们该做的,并不该只是在一旁拍手称好,而是应该由人及己,把别人当作自己的榜样,乐于行善。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会是快乐的。为自己树立生活榜样,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滋养,并在实际行动中得以延续,也正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把自己当作自己是艺术生活的标尺。每个人都会有梦想,而梦想也正是每个人努力拼搏奋斗的动力。志向远大固然是好事,但切记不可好高骛远;而应该切合实际。生活中,有欢乐,也会有悲伤。当梦想的希望落空,失意难过也在所难免。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应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失败。把自己当作自己,各个阶段的能力总有极限,但不必太过逞强;只要心中的信念不灭,每个人都能不断地突破极限,正所谓:“能力有限,潜力无限。”与此同时,我们也更要懂得,“得之坦然,失之泰然,争之必然,顺其自然。”的道理。惟有如此,我们才能顺利地度过每个难关,迎接新的挑战!
生活是一门艺术,它不只是吃饱穿暖,还有精神层面上的不断修炼与成长;每次风风雨雨,总能不断催促着我们慢慢蜕变快快坚强;这是一种超然,也是一种禅。而当我们学会了生活的艺术,那么愉快的心情也自然会与我们永远相伴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