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稍黑的皮肤,头上扎着一条马尾辫子,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对人总是笑眯眯的,显得非常和蔼可亲。
妈妈在汾江中学工作了十五年,是学校的高级语文教师。在学校里,没有一个老师和同学不认识她的,因为她曾获得了“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南粤优秀少先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妈妈的书柜里还有许多获奖证书哩。妈妈在学校认真工作,经常早出晚归,连放假还要回校工作。在家里,她经常干家务活,打扫卫生、做饭、买菜、洗饭碗……等等的,还要辅导我温习功课,有时我因为有一点不懂,想爸爸和妈妈直接把答案告诉我,就闹情绪,我因为想快点睡觉就大嚷大叫,说:“我要答案,我要答案,啊――呜!”,惹得父母生气。后来,是妈妈安慰了我后,并详细地分析题目,直至我弄懂为止。妈妈说:“敏敏,我们没把答案告诉你,是因为我们希望你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我惭愧地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爸爸。”
妈妈很关心我的成长,她经常带我去旅游,让我开阔眼界,增长见闻;她还买了许多有益的课外读物,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很高兴有一位关心我的好妈妈,我想我又长了一岁了,应该懂事了,希望我以后不用爸爸、妈妈操心了,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