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天作文800字
试问:有谁会在大热天套着几件又厚又长的大衣,汗流浃背地进行耗体力的活动?有谁会在头上套着个土不溜秋的面具,还闭着眼傻乎乎地大吼一声?别笑,这些看似十分“傻”的事情,就是发生在我们身上!9月27日这一天,令我难以忘怀。
那天,我们初二级的全部学生组织去南海的中学生技术学校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三防演练。
所谓的“三防”,就是指对生物武器、核武器、化学武器的防护。这其实是一次培养我们逃生能力、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绝佳机会。
刚去到训练的地点,教官便发给我们每人一套军用迷彩服。大家都傻眼了:这竟然是长袖长裤!还要套在我们的校服上!抬头望着毒辣辣的太阳,感觉不到一丝风。仿佛那愈来愈热的带阳光在催促着我们:快快快!快点把衣服套上!于是,滑稽的套着两件衣服的我们坐在地上,跟北极熊似的笨重地听着教官的“开场白”。才不到10分钟,每个人早已汗流成河,我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珠水一般涩涩地流着,在脸上、背上印出无数道深浅不一、歪歪扭扭的痕迹,虫子般迅速爬满全身……尤其是我,还穿了条厚厚的长裤!真是热的受不了!
之后我们训练佩戴防毒面具,这防毒面具长得甚是可笑:土不溜秋的胶皮,丑不拉几的两个突起的圆柱形——透气孔和入气口,跟猪鼻子一般安在嘴巴处;还有两块镜片像“八”字椭圆的镶在胶皮上,胶皮还散发着一股刺鼻的酒精味……当全班47个人在教官一声令下努力地把头塞进面具紧紧地橡皮带里,闭着眼,屏着气,脸涨得通红时,站在一旁的锁老师及时照下了这幅有趣的画面——戴着面具的我们分不清是男是女,更辨认不出谁是谁,只看见一个个土色面具清一色地露在外面……令全班人看了都捧腹大笑——那时教官说还要我们在准备脱下面具时大吼一声以“呼吸”,于是颇为壮观的场面出现了——几十阵沉闷的“大吼”从面具内传出——瞧我们的傻样!
接着的更为“恐怖”——我们已经身穿两件衣服了,此时还要套个“重量级”任务——防毒服!防毒服又厚又大,关键是教官说还要带上比棉还厚的帽子,扎紧袖口、领口、裤脚,拉链要拉到脖子处!我们在一片抱怨声中无奈套上了防弹衣,如同在大热天套上了棉袄——面面相觑地抹着头上水龙头般不停往外冒的汗水,而没完没了的汗水像胶水紧紧地将身体和衣服贴在一起——我们真的是比北极熊还北极熊,在烤炉上还不能剥掉厚厚的皮肤!
好不容易在教官的哨音的余音中脱下了衣服,还没来得及凉快凉快(尽管还是套着两件衣服),又被教官命令必须折好防毒服,还不能折的像个皮球——这可难住我们这些平时基本不干家务活的同学们了!我们将衣袖、裤脚胡乱一塞,但无论怎么用力按压都还是掩饰不住这个鼓鼓囊囊的“皮球”。而看教官折得整整齐齐,一边一角都如熨斗熨平过一样平平整整,令我们大为惊叹。原来,三防演练也要练习个人自理能力的啊!
之后是防空演练。教官把我们带到一块有着许多模拟标志物的草地,如矮墙,土坑,树桩等等,叫我们如何在空隙中利用障碍物躲避和防护。然而,在跳土坑时,由于我人太高,坑又矮,我不得不将身体用力地往下埋才遮蔽住自己。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演练,不一会儿便累得直喘气。想到平时这些教官、军人都是要经过这么高能量的训练,才能锻炼出训练有素,动作迅速的解放军,我不禁由衷的敬佩起他们来。
很快,我们就要结束了。我们兴奋得恨不得马上把浸得像水一样的衣服脱掉。这时,校服的白色是多么耀眼!多么亮丽!我们机动地把衣服用力往上抛,欢呼着,却禁不住流露出几分不舍——真是令人难忘的经历!
三防演练不仅让我们体验到军人的辛苦,还有训练中的快乐;不仅让我们懂得更多防范的知识,还让我们亲身尝试到正确的防范措施、方法。我想,有了9月27日的三防演练,就算今后我们遇到了什么危险,也能更加从容地应对,解决。
这一天,真是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