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00字作文
梦想,在字典中有三层意思:幻想;妄想;渴望。
——题记
当“梦想”意为“幻想”时
居里夫人说过,使生活变成幻想,再把幻想化为现实。
看着这句话,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居里夫人会名震天下,而我却只是一个走到人群中便搜寻不到身影的平凡人。因为她可以让幻想和现实水乳交融,相互幻化。
我梦想可以使幻想和现实合二为一,但它们的界限却如此分明——现实在河的右岸,幻想则在河的左岸,中间是湍急的河流,没有桥梁。所以,我只能站在河的右岸望着河的左岸。
望尘莫及。望梅止渴。望眼欲穿。
少年时的我大多时候都在望着左岸发呆:幻想着能过上与现实背道而驰的生活。
我幻想成为一名特优生,被老师关爱被父母宠爱,骄傲在走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不亦乐乎。
我幻想我在一夜之间长大,洋洋自得,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面朝大海,仰望高山,期待着春暖花开。
我幻想着成为一名无冕之王,为百姓的疾苦而奔走在烈日下、暴雨中。将新闻的真实性进行到底。
我知道这种幻想成为现实的机率很小,所以现在的我只能在偶尔的瞬间望一眼左岸。
当“梦想”意思为“妄想”时
如果一个人设想自己的梦想时,不知不觉想成了妄想,那真是他的悲哀。“妄想”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成功的机率小于等于零。
可我却在许多时候莫名奇妙地就把梦想变成了妄想。而这正好解答了为什么我会在很多时候总觉得悲哀。
小说看多了,我妄想有罗曼帝克降临到我身上,让我有一段轰轰烈烈的恋情去回味。我妄想那一刻如痴如醉,刻骨铭心。
平静太久了,我妄想我站在喜马拉雅山上歇斯底里地大喊,让我的声音在整个宇宙间回荡。我妄想那一刻惊天地,泣鬼神。
成绩不好了,我妄想我能移植爱迪生或者达芬奇或者随便哪一个伟大科学家的大脑,让我的成绩单上形式一片大好,我妄想那一刻悠哉悠哉,不亦乐乎。
我妄想的太多太多,随便一件芝麻绿豆大的小事都可以让我妄想,结果总是我早已料到的。
所以,看着我的绝望的妄想,我感到特别悲哀。
当“梦想”意为“渴望”时
但我知道,幻想与妄想如能及早更正,继而拥有执着的渴望时,实现的机率就会大大提升。
我渴望的时候不多,因为总认为渴望的东西一定会成为现实。那样的话,就算不上梦想了,所以勿需渴望。但今时今日的我真的特别渴望:
渴望能承担起父母对我的殷切希望,自己会成为可造之才;
渴望与每个亲人通信,人生告诉我的快乐和感悟我将告诉他们;
渴望和身边的人成为肝胆相照的知已,然后一起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渴望明天的太阳比今天的更加光芒四射,生机勃勃,暖意盎然。
渴望所有的谜底揭开时,如我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