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梦想的作文
2008,一个奥运年,奥运会开幕式在8月8日就要举行了,可是,5。12大地震又使全国人民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中,但我相信灾难终将过去,奥运的圣火也一定会点燃新的希望。
我在这段日子里,一直怀着一个梦想——我想去灾区帮助那些受到伤害的孩子们!这个愿望非常强烈。它促使我无时无刻不想着灾区的小朋友们,使我常常想起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纯真的眼神:眼睛中饱含着泪水,显出无限的悲伤。
多少正在上课的鲜活生命就这样被水泥板摧毁;多少正在传授着知识的老师为了拯救学生而失去他们年轻的生命?又有多少人为这些已经走上天堂的生命而惋惜?!让无数中国人揪心!
灾后的第一堂课是孩子们最最欣喜的时候,每一个活下来的孩子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这时一个愿望萌生了,也就是电视机前那些渴望上学的眼神给我的梦想!多么想去帮助灾区的孩子,他们的心灵需要抚慰,他们的知识需要补给,他们的家园需要重建……
“我要读书,我要读书……”,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响着,没有停息。如果我是老师,我一定去传授知识;如果我是心理医生,我一定去抚慰心灵;如果我是建筑师我一定去重建家园。只要我能,我一定去!不会犹豫!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we are ready。”
我的奥运梦想可能是普通的,也可能是平凡的,还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这决不会成为阻挡我脚步的理由!让我们祝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同胞们早日重建家园。愿生者奋发,愿逝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