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梦想的作文
人是要有梦想的。人没了愿望梦想,就像发动机没有了动力;人没梦想,就等于生命缺少了阳光雨露。人在社会上扮演了多重角色,有着多重的梦想。
我是一位青年,我渴求进步;我是一位父亲,我期望女儿健康成长;我是一名教师,我希望我的学生早日成为栋梁。我有太多太多的梦想, 在这我要说说其中的一个梦想。 就说说教师吧。“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者,既要教书育人,又要教学相长;既要传授知识,又要培养能力。要做好教师,可谓责任重大。自从参加工作做了教师以来,我一直有个美好的梦想: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良师益友”。
十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但仍然觉得现实与梦想还有一段差距。要缩短差距,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1、 热爱教育,注重情感。教学是师生双向的活动,任何一方未做好,都有可能导致教学的失败。一位教育家说,“爱可以弥补天生的缺陷”“情可以使寒冷的冬天变得 春天般的温暖”。这充满哲理的话语,的确可以启迪许多人的心扉。只要真诚地热爱教育、关心学生,我想对教育的辛勤付出就不会没有回报。 2、与时俱进,终生学习。教师决不能满足现状,要随时学习,及时调整知识结构,以免知识老化。现代是知识经济、信息革命的时代,你若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定将是社会历史的陶汰者。 3、塑造形象,给人表率。教师的形象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学生的言行举止,甚至影响他一生的理想和信念。教师应时时处处,养成良好的师德规范,无论是言行举止,还是衣着打扮,都要体现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给学生和他人留下美好的形象。
以上三点,若能做好,我想,要做“良师益友”的愿望就会更快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