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假如我是作文
老师是一个光荣而伟大的称号。有人把他比作辛勤的园丁,用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有人把他比作勤劳的蜜蜂,博采大自然的精华。。。。。。可见,老师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工作。
一个风和日历的一天我拿着教材来到一说学校,当我来到教室时,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好。”我望着那些孩子们,他们是多么可爱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顿时,我的心中泛起一阵激动的浪花,我慢慢走上讲台望着孩子们那渴望知识的目光,用温柔动听的声音为孩子们讲课、教他们识字,让他们读书还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下课了,我与他们一起玩耍,玩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为失学的儿童免费讲课,让他们脱离贫困,学习知识长大为社会做出贡献。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风雨无阻地赶到医院为生病的孩子补课,当我出现在孩子面前时,孩子会激动地扑在我的怀里说老师谢谢您。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给孩子们少留作业让孩子有自己的娱乐时间,让孩子们天真烂漫地成长。
是啊,如果没有老师哪来的厂长、院长、科学家、文学家。。。。。。啊!老师是神圣的称号,是最高尚的职业。我要努力学习,梦想成真争取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