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名优秀、称职的老师。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几十双渴望得到知识的大眼睛,首先,我会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绍给他们;然后,我要告诉他们:“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状况。教学相长,和他们相互交流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们成为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的人,在将来激烈竞争的社会中得到生存和发展。人无完人,自己有失误或犯错误应及时主动地纠正。不会为了所谓的“面子”而假装清高,要做学生们的知心朋友!我要做一个好的班主任,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来点宽容;各项活动都要争取拿第一,但也要适当降低难度,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班集体中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假如我是老师,对于后进生和差生,我不会讥讽和挖苦他们,更不会体罚学生。即使是偷窃了我的手机有不良行为的“劣等生”,我也会给他们留有尊严和“面子”,做好教育和转化工作。因为世上没有教育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教育。对于贫困生,我会找一些有偿性的劳动让他们去做,以增加贫困生的经济来源,并使他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当这样一名老师,受学生欢迎,受学校欢迎,受社会欢迎。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