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循循诱导,激发学生思维,将我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
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打球、聊天,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我的学生,我和他们之间是平等的。我希望,于他们而言,我是透明的;他们于我而言更是晶莹透彻的。或许有人会问:这么做,难道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吗?我坚信:不会!将心比心,我确信可以用我的真诚换来他们对我的喜爱,换来课堂上活跃的气氛。带着十二分的热情学习,还怕学不好吗?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对我的学生有任何偏私之心。即便是最差的学生,也会有他闪光的一面。我会让我所教的每个班,都有展示的机会,我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如其他班级。对他们,对自己都要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共同的努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不要担心失败,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成败如何?即便真的的失败了,也问心无愧,因为我们都尽了力。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做这样的老师。或许这过于理想化,但我会努力向这个标准靠近。假如我是老师——一个假设。难道假设就不能变为现实吗?能的,我会凭自己的信心和毅力,用辛勤的劳动来去掉“假如”这两个字,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