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让学生不在背着沉重的书包;每天不再唉声叹气;作业不会像一个个沉重的包袱似的压在学生的身上。我在讲课时,会让游戏融入学生的课堂,会让实践映入同学们的眼帘,我的教学方法会让大家耳目一新。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把大量的时间用在写材料上,因为那只是空口说白话。只有特殊的教学方法才会让同学们爱上学习,不会觉得学习是枯燥的事情。而且我每周都会开一次想象主题班队会,让同学们想象一下自己的未来之后,根据同学们的想象来给他们一定的启示。我不会体罚学生,我也不会和他们讲大道理,因为就算讲了他们也听不进去。我会和他们做游戏来启发他们。我会在下课时与同学们谈心,但在上课时我不会和他们开玩笑,不然,他们会以为我是一名软弱的老师。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以身作责,不会在下课时吃口香糖,不在上课时私自离开班级,耽误学生们上课,我不会利用上课的时间教育学生和体罚学生,不会让他们总是死记硬背,并且我不会轻易否定任何一个学生,我不会因为自己是老师就会认为自己有特殊的权力。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就要打破师生之间的等级制度关系,让师生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