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等待是什么?是干枯的小草期待的那一缕春风;是久旱的大地期待的那一场大雨;是黑暗中陷入绝境的人们期待光明的援手……每个人,每一存草,世间万物都在等待,等待……
我小时候从来都没有品尝到过等待的味道,因为我只要一声“令”下,爸爸、妈妈便会将我想要的东西送到我手里。我一直不知道等待是什么:每天放学在教室中嬉闹,却不知外公在校门口的寒风中等待得那般焦急;妈妈打电话来时我故意不接,却不尝体会妈妈在电话那一头得揪心……然而有一天,我终生难忘的一天,命运之轮在那一刻把我留下,我品尝了等待得味道。
五点一刻,我练完管乐回家。那已是深秋,天黑得极快。我出学校得时候,街上已是灯火通明。昨晚说好在车站等妈妈的,告别了同学们,我步行到车站,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说好了放学就来接我,怎么还不来?”五点半,我倚在车站的围栏边,一边看着表,一边嘀咕道。一转眼过了六点。天上飘起了小雨,接着越下越大。街上,霓虹灯闪烁着,一股股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侵犯着我饥饿多时的味蕾。我打开琴谱册子顶在我湿漉漉的头上,单薄的上衣使我冻得直发抖。我听到汽车的喇叭声,听到男男女女的说笑声,听到家人带着小孩在马路上行走……车站上等车的人越来越少,我心中的恐惧使我不由啜泣起来。
我只身站在车站,有人问我乘不乘车,我摇摇头。我孤独,孤独得好像钢琴琴键中最后一个白键---缺少了黑键的相伴。我开始产生幻觉,开始幻想着一辆顶着雨水的银色小轿车向我驶来。我坐上去,寒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家人温暖的话语。
街上的车越来越少,人也越来越少。我开始头昏,也不记得是如何回的家。那一次的等待,好痛好痛……
后来听妈妈说是我借别人的手机打电话回家,我与妈妈等我的地方搞岔了,妈妈在另一个站台,等得也万分焦急。
我品尝了等待的味道,等待是酸的,是苦的,是辣的,但也是甜的。我学会了体谅等待人的心情,因为那一次难忘的等待,使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当命运在此把你留下,你就需要等待。我的一生或许要经历无数的等待,但那一次,刻骨铭心,永世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