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等待800字作文
已步入深秋的季节,天气格外凉爽,早晨,每当我打开窗户,深吸一口这沁人心脾的空气,就会使我这一天都神清气爽起来。纵使秋天拥有令所有季节羡慕的收获,但却还是抵挡不住树叶掉落,万物步入冬眠的萧条景象。所以,秋天还是最适合我们等待的时候。
我家楼下的树上,有一个麻雀巢,每天早上都会充满活力地“唧唧”叫。幼时的我忍不住探出头去静静地伏在窗台上看着它们。两只麻雀整天忙忙碌碌地为巢里的“小家伙们”寻找吃食,又孜孜不倦地教授它们怎样更快的学会飞行,终于,伴随着时间的流逝,麻雀们一天天长大,起初,它们只是站在树梢上不敢振翅,后来有两只迈开了第一步,但缺乏经验的它们往往摔得很惨。在观察中,我发现有另一只麻雀一直在旁边静静的等待,它既不飞也不像其它麻雀一样拥有敢于尝试,敢于跌倒的精神。我觉得他失去了作为一只麻雀应有的冲劲,渐渐地,我开始戴上“有色眼镜”看它。
几天后,两只小麻雀能像爸爸妈妈一样飞行了,并且还能自己找食吃,唯独那一只失去“麻雀精神”的麻雀却还是不动,正在我用各种方式看不起它的时候,它突然从巢里冲了出来,他飞起来了!我不禁瞪大了眼睛,目光随着它在天空中飞翔了一圈又一圈。它时而落在树梢上时而俯冲落在地面上,蹦蹦跳跳,时而又与自己的兄弟姐妹一同追逐嬉戏,好不快活。看着它自由的身影,我明白了:前几天它一直等待,从它哥哥姐姐的身上汲取经验,然后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再一鸣惊人!我不禁感叹:一只小小的麻雀都知道何为等待,更何况我们人呢?有时为了想成功,就急功近利,甚至可以忽略过程,不择手段。其实,根本不用这样,我们只要努力加等待。要知道,中国有句古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不就是警戒我们凡事都要懂得等待吗?古往今来,通过等待再铸成大事的事迹有很多,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十年才从吴王夫差手中夺回了自己的江山。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等待是很重要的。
现在,那棵树上的麻雀巢已经没有了,但那只麻雀留给我的启示却已永久地烙在我的脑海里。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沉不住气的小家伙了,凡事都会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因为我明白等待对我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