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等待,是不能用时间去衡量的一个字眼;等待,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等待,是两个平等的人经常做的事情。在漫长而静谧的等待过程中,你会发现……
冬天的寒风刮得异常猛烈,我在昏暗的路灯下披着厚重的大衣疾步行走,刚接到姑妈的电话说她刚从海南岛回来,让我从车站去接她。哦!真扫兴!正当我不住抱怨时,姑妈却发来一条信息:请再等10分钟哦!
“呼哧呼哧”,苦恼和烦闷在我的心中积压着,我赶忙往我的手上哈气,又使劲地跺了跺脚,寒风吹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呜-----”,刚想抱怨地哭出声来时,眼泪瞬间结成了冰,凛冽的寒风不住地吹在我的手上和脚上。
跟我一起在车站等的都被冻得面红耳赤,可是也都没有抱怨,都静静地等着!相比于我,我的焦躁之气便显得多么的粗鲁无理。
十分钟后,姑妈又来了一条短信:马上就到了!我也像他们一样等着,尽管多么的寒冷,但我也只是抖擞精神。因为我也明白:等待的过程虽然很艰辛漫长,但是被等待的那个人也希望等待的那个人能够体谅他,理解他。
“哗”,车门打开了,人群一窝蜂全都涌了出来,我四下地寻找着姑妈的踪迹。“宝贝”,姑妈急迫地跑过来抱着我,说:“冷不冷啊?宝贝,对不起阿,让你等那么久!”说完,一股暖流进我的心底,我频频点头,说:“你知道就行啦!”
于是姑妈便把我搂在她的怀里,那时我忘记了疲劳和寒冷,在路灯下,我们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我突然认为等待并不是一件令人苦恼和烦闷的事情了!
我平时都是住在学校里的,在宿舍里难免会和同学们闹闹矛盾,就比如说有一次和同学小A发生了小摩擦,于是整天呢,大家谁也不搭理谁。后来,那天是家长探访日,我洗完澡,发现大家都走了,可是小A却还是静静地等待着我。她并没有抱怨,倒是挺高兴的,只记得他说了一句:“别怪我啦,那,大家还是好朋友的!”
等待和被等待的两个人都一样,他们都是平等的,所以请等待的人体谅被等待的那个人,因为:在等待后,你会发现,只有在雨后才会见彩虹,你等待的他会感谢你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