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400字作文
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等待,对于任何事物都是漫长而短暂的。在等待中,我们充满了期待与渴望。等待,是有意义的。
冬天,大地万物都沉睡了,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柳树也只有了光秃秃的树枝。但是,它心中有一个信念:我要发芽。于是,它扎紧了树根,拼命的吸取着土壤中的营养。任凭寒风凛冽地吹打,一阵阵凉意袭卷它的全身,但是它没有丝毫的退缩,因为它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要发芽。柳树在日晒雨淋的环境下渐渐成长,它也在等待中充满信念的成长。
最终,温暖的春风融化了厚厚的冰层,带来了花红柳绿的世界,是的,春天来了!柳树终于爆出了绿绿的小芽苞,仿佛是在一夜之间似的。清晨,人们看见柳树嫩绿的芽苞上沾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只有柳树自己知道,那是自己喜悦的泪水,它的等待与努力得到了回报。
柳树没有因为自己吐出小小的芽苞而洋洋自得,它又给自己确立了目标:我要抽丝,我要开花。柳树比以前更加努力的扎根,吸取养分;它比以前更加勇敢地迎接暴风雨的来临。它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等待着。在春末夏初的时候,它抽完了丝,开出了洁白的柳絮。一阵轻柔的春风拂过,柳絮随风飘扬,柳枝随风起舞,柳树迎风微笑,如此的美丽,烂漫。这都是它在等待中努力拼搏的结果。
等待,虽然漫长,但你只要付出了努力,有了信仰,你就会得到成功的果实。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努力之后,等待是有意义,是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