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当我还在呀呀学语的时候,为了使我喜欢读书,成为一个聪明的孩子,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又一本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幼儿读物。他们常常翻开图书,给我讲述中那些有趣、精彩的故事。我睁着一双大眼睛,全神贯注的听着、看着,被故事深深的吸引着了。从那时起,我就喜欢看书了。经常翻来覆去地看啊看啊,有时还小声的自言自语地说着。
上小学啦,我学会了拼音,还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汉字,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不少的注音读物。我也就能独立的、顺顺当当的读一篇又一篇、一本又一本的童话、寓言故事了。《狼来了》这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他让我懂得了,诚实,是人的美德;诚实,才会受到人们的敬重;说谎,就会失去朋友;说谎,会失去人们对我的信任。所以,我就牢记“放羊的孩子”说谎的教训,当我做错了事情的时候,我会老老实实地告诉爸爸妈妈。我永远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增长了坚实,还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在这个五彩斑斓的童年里,我要时时分享读书的快乐,探索知识的奥秘。书是我永远,什么东西都不能替代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