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以前,我总是看见姐姐拿着书本翻来翻去,看来看去。我就起了好奇心,问姐姐:“姐姐,书真的有那么好看吗?我也想看看!可以吗?”姐姐说:“不行,你还小,不识字,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我心想:姐姐不给我看,难道真的有那么好看,不行,我也要看。
于是,我偷偷地把姐姐的书拿出来。我想起姐姐经常打开书,看来看去,看得入迷了!我就打开书,学起姐姐的样子。后来,我心想:全部都是字和图画,都不好看,姐姐却看得津津有味呢?
我又去问姐姐:“姐姐,你骗人,都不好看!全部都是字和图画,没有什么好看。但是,你却看得入了神。我却不明白?”姐姐说:“你不识字,当然不知道。其实书里有知识和故事,姐姐我所以看得津津有味。”我就转了个脸,轻声地问:“姐姐,对不起,我怪错你了,你可不可以讲书中的故事给我听。”姐姐说:“好,不过你要乖。”姐姐讲《大灰狼和小红帽》和《三只小猪》的故事。
从此,我就慢慢地爱看书了。一个故事我要读上好几遍。一本书,我也要看上几遍。所以书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和无穷的知识。之后,我爱上了书本。
书中有智慧。是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财富,给了我常识、意识……书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有人说:“书使人类的营养。”有些人如饥似渴地追求智慧,渴望知识。所以,我爱读所以对我有益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