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今天,我要讲的这本书是把我从校园小说,科幻故事中带出来,让我坐上时空穿越机,来到很久以前的古代,看看那时的世界,知晓那时的文化,这本书就是:《林汉达历史故事集》。
得到这本书的时候,是在上学期期末。我来到图书室,想借阅老师推荐的书。最后,别的书都找到了,唯独《林汉达历史故事集》找不到,于是我再次仔细搜索起来,终于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我想:“我自己不怎么喜欢看历史,原来大家也不怎么看,都放在这小角落里!”
寒假里,我先后看完了前几本书,把《林汉达历史故事集》放在最后看。当我捧起这本书的时候,我心想:“这本书一定很无趣,而且这么厚,不过借来总要看的!”在我看到第四个故事的时候,这个念头顿时没了,反而觉得有趣,有吸引力,不像以前看过的历史书很无趣,这本书里有时还有些幽默,看来林汉达老先生写这本书,费了不少心思。
这本书让我对历史有了一些新的认识,而且知道了以前一些知名人物,对军事有所了解。看了这本书我觉得有些人为了自己能当上皇帝,总是打仗,军营里不是被病死,就是被杀死哎——只能说以前太乱了!
现在我们有和平的家园,应该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