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歌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在我的眼里,书是知识的源泉,生命的导航,智慧的指南针。《海伦•凯勒》启迪我要坚持不懈,笑着面对自己的生活;《西游记》了解了唐僧师徒取经的重重困难;《海洋世界》使我明白了生物存货的办法……
我喜欢读书,在我的写字台上少不了各种类型、五花八门的书。午饭前,我又躲进了书房,很快故事里的情节便把我吸引住了。我仿佛自己也变成了故事中的主人公,和小鸟唱歌,跟山羊交朋友,和小草、小花跳舞!
正当我沉浸在书的世界中时,妈妈却打扰了我的兴致。“译匀啊!吃饭啦!”听着妈妈的喊声,菜香也慢慢的飘进了我的鼻子里。我咽了咽口水,捧着书,慢吞吞的走向饭桌。我一边看书一边吃饭,随手夹起一个土豆儿,只听‘啪啦!’一声,土豆儿不听话!竟又掉回到盘子里。我却浑然不知,把空空的筷子放到了嘴里,还津津有味的嚼了嚼。“妈妈!今天的土豆儿很淡哦!吃不出什么味。你没放盐吧?不可以粗心大意的!”妈妈见了,哭笑不得,夺下我的书“你呀!真是个小书虫!看看是谁粗心大意了!”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书,充实了我的生活,带给了我无限的乐趣和美好的回忆9,它还是我的良师益友,优惠了我许多知识和人生道理,让我在生活的海洋中,扬帆起航!
读书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对此,我的回答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