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音乐,喜欢钢琴,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快乐,也有烦恼,但我还是喜欢它。在这个过程中,我获得过许多奖项,但让我难忘的时刻却只有一个,那就是第一次接触钢琴的时候。
那是六年前的一天。那时,我已经学了美术和舞蹈,但我的妈妈想让我学一件乐器,从三个之中选一个最好的继续深造。于是,就带我来到了“春之声”乐器城,让我挑选一样最喜欢的乐器来学习。我妈妈倒是一眼就看上了小提琴,她觉得,小提琴可以随身携带,到哪儿都能拉一曲。而我的眼睛则死盯着那个最大的东西不放,也就是钢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钢琴,就像冥冥之中有个声音指引着我去学习钢琴。于是,我拉着妈妈一步一步地走到钢琴前,指着钢琴,用带着稚气的声音对妈妈说:“我要学这个!”最后,妈妈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让我学习钢琴。后来,妈妈觉得我弹得挺好,索性把其它两项抛了,专攻钢琴一项。
之后的几年,我又参加了许多比赛。当我的手指在钢琴上跳舞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想起当年我指着钢琴对妈妈说我要学钢琴的时候,想起那冥冥之中指引我的声音。在这,我要大声地说一句:“我爱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