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一年级至五年级红领巾无时无刻陪伴在我的身边,。我认为红领巾是一种光荣,是一种不可侵犯的光荣。我还记得那一次,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我和妈妈坐长途汽车去乡下看望我的爷爷奶奶。
我们一上车,就挑了两个空位子坐了下来。乘客一个接着一个地上来,不一会儿,车上便坐满了人,好多人都没有位子坐了,可是我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却占了两个人的位子。她身材中等,黑黑的眼球内我看到一双冰冷的目光,高挺的鼻梁。脸上画了浓浓的妆,还翘着二郎腿,仿佛一切都不关她的一样。这时,上来了一位老爷爷,他的目光是那么疲惫,皮肤是那么粗糙,肩上还扛着两大包东西。
他一上车便向那位中年妇女投去了恳求的目光可中年妇女却好像没听见似的,若无其事地画着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想:“我是少先队员,我应该懂礼貌。”于是,我把位子让给了老爷爷,而自己却坐在了妈妈的腿上。
妈妈向我投来了会心的微笑,似乎在对我说:“倩倩,你真棒!”我的红领巾飞扬了起来,我的心情也十分愉快,而那位中年妇女却自愧不如,“妆”比刚才更加浓了。我记得一首歌,似乎是这样唱的:“只要我们每个人伸出一双手,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温暖。”这是我们少先队员会做的,也是应当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