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记得一个周末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看电视,电视上有一位大姐姐正在弹钢琴,那一阵阵优美动人的乐曲令人陶醉。妈妈说:“你也去学钢琴吧!”我高兴坏了,心想:假如我也有一台钢琴,也弹得那么好,那该有多好啊!那晚我一直闹着说:“我也要学钢琴,我也要学钢琴……”其实,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学钢琴是一件这么辛苦的事。只是看到幼儿园里的老师那双灵巧的双手,在琴键上‘飞翔”。我是多么羡慕啊!
我以为也就是妈妈随便一说,我过五岁生日那天,爸爸说给我一个惊喜。那天,我从幼儿园回到家里,看见客厅里摆着一台钢琴。我欣喜万分高兴得手舞足蹈,张开双臂扑在钢琴上,久久舍不得离开。
从此,我走上了弯弯曲曲的钢琴路。也伴随着走进了我的小学生活,可是,每个星期要上两节课,每天自己要练半个小时琴,还有那么多作业要完成。终于有一天,我再也坚持不住了。对妈妈说:“妈妈,不想学钢琴了,我还是在学校好好学习,在家好好完成作业。”妈妈听了后,也没有生气摸摸我的头给我举了好多例子,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怕吃苦,就没有做不好的事。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不想学的念头了。经过几年的勤学苦练,我已经考过钢琴三级了,现在学钢琴的决心更大了,信心更足了。
想想也简单。我现在明白了不论是学习还是学钢琴都要坚持不懈,不怕吃苦,就没有学不好的。以后我一定做到坚持,坚持,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