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童年,多么让我留恋!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岁了,打开我的成长档案,有获奖的喜悦,有练习的艰辛,有探索知识的足迹,有成功的欢笑······
里面的每个故事都犹如点点春雨滋润着我,教会我许多道理,但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天气很好,吃过早饭后,我请爸爸带我去学骑自行车。刚开始,我请爸爸扶着我。可是我刚想踩脚踏板,车子不由自主地向右倒。我急得直喊,等爸爸把自行车扶正,我就踩了一脚,呀不好,车子又摇晃晃地向左倒。“啊”我不小心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
爸爸见了,马上把我轻轻地扶了起来并对我说:“没关系,慢慢来你一定会学会骑自行车的,加油!”爸爸的话语树立了我学骑自行车的信心。这个上午,我累得满头大汗,腰酸痛,但是我愿意,因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它只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这件事让我受益匪浅,感到做事要有自信心,不怕困难,敢于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