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流淌着的小溪,走过铺满石子的小路,走到了绿草如茵的草地上。忽然,在一株小草的后面,我发现了一朵红的出奇的小花,面对这朵好似红领巾的小花,我自然的想起了伴随了我六年的红领巾。
新中国刚诞生不久,1949年10月13日,中国共产党委托共青团建立全国统一的少年儿童组织——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少先队继承了革命战争年代儿童团的优良传统,与过去的儿童团一样,用红领巾作为自己的标志。意义是:红领巾是用中国人民的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少先队队礼是: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少先队呼号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前一句指的是理想和目标,后一句指的是决心和行动。它体现了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方向和党对少先队的要求。呼号由少先队辅导员、共产党员和共青团组织的代表,或者由对祖国、对人民有贡献的人领呼,全体队员齐声回答。呼号时,右手握拳举起。星和火炬燃烧在队旗上,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和未来前进。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戴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童谣里说的好啊!红领巾飘扬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那红领巾的颜色,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成为优秀的中国小主人不辜负革命先辈的期盼,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我相信我们中国未来的小主人一定会让伟大的祖国母亲满意并且欣慰的!但是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