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每当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背着书包,昂首挺胸地走进校门,我总是羡慕地看着他们,心想:要是我也能有条红领巾该多好呀!上一年级了,我光荣地成为了第一批少先队员。
伴随着响亮的队歌,大姐姐为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看着那飘扬着的红领巾,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每天把它叠得整整齐齐的,生怕弄坏了它。红领巾总是时时刻刻地陪伴着我,每当我做了错事的时候,它就像一位严厉的老师,让我改正了错误;而当我做了好事的时候,它就像我的好朋友和我一起分享喜悦。
就说上次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上来一位老奶奶,我心里很矛盾:我该不该让座呢?如果让,有没有地方站也是个问题何况站着多累呀,不让吧,老奶奶年纪大了,站也站不稳,要是摔倒了怎么办?正当我犹豫不决时,我看到了红领巾,它好像在对我说:“你是少先队员,应该尊老爱幼,一定要把位置让给老奶奶!”我站起身,把老奶奶扶到了座位上。这时,我仿佛感到红领巾更红了。
还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盘子,我本想隐瞒下来,不告诉妈妈,可是一低头又看见了红领巾那严厉的目光,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向妈妈承认了错误,红领巾又对着我微笑了。红领巾是我的好伙伴,好老师,以后我一定会更加珍惜和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