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雷锋精神作文
什么是“雷锋精神”?我说不太清楚,于是上网百度了一下,它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勤俭节约;二是助人为乐。 雷锋叔叔非常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穿了又穿,一直舍不得扔。我们现在的生活富裕了,尽管不用像他那样穿打补丁的袜子,但节俭的精神还有用,因为我们虽然没有为家里挣钱的义务,但有节约的义务。不乱花零钱;不用白纸做草稿;铅笔不能用半截就扔掉;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处处给我留下了节约的机会。
再说说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吧!他把帮助别人看成一种享受快乐的方式。我认为作为一名四年级小学生,助人为乐的前提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想想看,一个人如果连自己事情都做不好,又怎么去帮助别人呢?做好铺床、叠被子、收拾书包、洗袜子等力所能及的小事之余, 同学生病时送出的亲切问候,教师节送上的温馨祝福,家长生日时献出的美好祝愿等等,都是我成长路上助人为乐精神的具体体现。 “雷锋精神”是一般人所不具备的,它贵在坚持,正如我不断在心里提醒自己的,“学习‘雷锋精神’并不难,难的是永远让‘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