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雷锋精神作文
在人们心中,雷锋是英雄,是舍己为人的英雄;是偶像,是拾金不昧的偶像。但在我心中,雷锋叔叔却是老师,他教给了我坚持不懈的精神,教给了我快乐的意义与生命的真谛。他是我生活中的老师,也是我精神上的老师,他不重视功名,不重视利益,他只在乎能给别人什么,俗话说得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看这句话就是表扬雷锋叔叔的。雷锋叔叔的名字流芳百世,被大家歌颂万年,这就是对雷锋叔叔做好事的赞美。
在我去表演时,那天太阳苦着脸,小花弯着腰,真让人感到忧愁烦恼啊!到了那我四处参观,遇到两个大姐姐,她们脸上都流汗了,用手到处乱甩,这跑跑,那跳跳,惊慌失措,她们连蹦带跳跑来问我,厕所在哪?我带着她们到了厕所,她们急忙谢谢,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做了件力所能及的好事。还有一次,一位老奶奶坐上公交车,可是没位子了,我站起来,扶着老奶奶,把她请到位子上,妈妈看到说让奶奶坐她的位子,我就说:“不用了,让老奶奶坐这吧!”老奶奶说:“哈哈!谢谢你们,太感谢了。”我说:“老奶奶不用谢,帮助人是大家都会做的。”
虽然我现在只能做些小的事,但刘备说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能像雷锋叔叔那样乐于助人,能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