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_雷锋精神作文
每个人眼中的雷锋精神都是不一样的。雷锋精神各种各样,有伟大的、有勇敢的、哟乐于助人的、为他人着想的。。。。。。我眼中的雷锋精神是乐于助人的。
我小学的时候,班里有一个默默无闻、爱做好事的同学,大家都管他叫“小雷锋”。
“小雷锋”每天很早就来到学校,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使同学能在整洁的环境按心学习。每天放学后,他总要把教室的卫生仔细检查一遍,关好门窗,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当教室有损坏的桌椅时,“小雷锋”便从家里拿来工具,“叮叮当当”地把桌椅修好。
我们班建立的“图书角”时间久了,有些书籍免不了遭到“磨难”。“小雷锋”就利用课余时间用胶带,牛皮纸和装订机吧损坏的书籍一一修补好,使他们焕然一新。
一天下课后,同学们潮般涌到操场,尽情地玩耍,阿黄一不流神,摔倒在地,膝盖处流出了鲜血。这时,“小雷锋”跑过来,二话没说,弯下腰,让阿黄的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上,扶他到了卫生室。又细心地为阿黄清洗伤口,上消炎药。伤口包扎好了后。阿黄连连感谢,可“小雷锋”却说“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