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雷锋精神作文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对我有很大启蒙的书——《雷锋的故事》。
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但你们知道他的故事吗?那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我感受最深的几篇文章吧!
雷锋拥有一个苦难的童年,他的弟兄姐妹和父母在地主的压迫下相续去世,雷锋被六奶奶收养,但在他幼小的心灵中充满了对地主的仇恨,当我读到这里,想到我们现在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再想想雷锋童年艰难的生活,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美好的童年。虽然雷锋童年时是艰苦的,但他的学生时代却是幸运的,学校免去了雷锋所有的费用,使他内心充满了对党的感激,决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他乐于助人,每到下雨天他站在河边,帮助同学过河。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要帮助同学,乐于助人,学习雷锋。雷锋长大后认真工作,《团山湖边》这一章写了雷锋捐了他所有积蓄帮助了县委建设了团山湖农场,他还学会了驾驶拖拉机。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雷锋报效祖国的精神,我也要向雷锋学习,学会感恩,报效祖国。
读了这本书,我被雷锋那种乐于助人、认真工作、关心战友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虽然雷锋牺牲时年仅22岁,但他那种钉子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的生命将会永远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