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精神在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我们任何人都需要雷锋,我们人人都可以努力当一名雷锋。
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些事引起大家的关注,原因是一些人的冷漠。
我看过一篇报道:一个小女孩被几辆车压过,路过的人一个接一个,但都视而不见。
一系列这样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着……
十三亿人口,少吗?绝对不少!那么多的人口没有雷锋的身影吗?肯定不是!有雷锋,那雷锋少吗?当然不少!那为什么社会上会如此冷漠呢?我陷入了沉思……
一个月前发生的事让我明白了:奶奶去医院看病,一个司机拉着一个老太太去了医院,而后这位司机就与老太太的家属吵了起来。后来才明白,老太太被一辆车撞倒了,这位司机看到了,当了一把雷锋,把老太太送到了医院里。可谁知老太太的家属却说是他把她撞倒了……
听奶奶说完,我的心凉了。
我终于明白现在的社会为什么会如此冷漠了……
不是人们不想当雷锋,而是不敢啊!
冷漠的不是旁人,是被帮助的人啊!如果人人都像老太太的家属一样没有良心,哪有人敢帮助别人啊!
我希望大家被帮助时一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别人,如果你被帮助了还去欺骗别人,就没有人愿意当雷锋了!下次再需要帮助的时候,谁还会帮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