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但无私奉献,默默无闻高尚的品质,他一生为人民服务,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尊敬,他一生勤俭节约,生活清贫,穿的袜子打满补丁五颜六色,但是,他帮助别人时毫不吝啬,慷慨解囊,将自己的积蓄捐献给人们。他虽然死了,但是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他的精神代代颂扬,传承了下来。他的身影依然在大街飘动。
今天,我在大街上走着,看到一大群人拥聚在前面,我忍不住走过去,哦!原来红十字会的自愿者为身患重病,家庭贫苦,无法在继续治疗的儿童患者募捐。人们都踊跃扣捐款,我也走过去献出自己的献心。这时有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他来到募捐箱前,奋力将抱在怀中的小猪举起,随着哗啦啦的一声响,储蓄小猪空了小男孩的脸上也露出笑容,真是一个“小雷锋”!
我继续向前走着,这时,我远远地看到了一位拄拐杖的老奶奶。我想过去扶她过马路,一位十多岁的少先队员抢先了一步走了过去:“奶奶,我来扶您过马路”奶奶点了点头。这位队员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慢慢地穿过了马路。老奶奶笑着说:“孩子,谢谢你,你是哪个学校?哪个班级的学生?少先队员笑着回答说:“不用谢。”转身跑进学校……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看着少先队员渐渐变小的身影,我心中此起彼伏,雷锋依然活着,他的精神在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