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精神,时代的标签。助人为乐的好榜样,我的偶像,雷锋短暂的生命折射出无限的生命之光,矮小的身材因为人民服务而伟大,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他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
雷锋
---一个普普通通的矮个子湖南兵,因平凡而伟大,我们之所以要学习雷锋,是因为雷锋精神是我们精神食粮的宝库,是我们民族团结不可多得的精神力量之源泉;我们要学习他助人为乐,严己奉公,爱憎分明,做事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学习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革命事业的精神,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吧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的光芒照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们循着雷锋同志的足迹,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让雷锋精神犹如缕缕春风,吹进校园,吹进社区,吹向大海,吹向军营……
社会进步离不开雷锋精神,民族团结离不开雷锋精神,科学研究离不开雷锋精神,我们应该胸怀大志,以雷锋精神作为精神支柱。
全身心投入到人民服务之中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