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雷锋精神作文
俗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满一火车。”雷锋叔叔只要眼里看到了有人有困难的时候,就会伸出温暖的大手,帮助他人,宽容他人,体谅他人。所以我们一点要向雷锋叔叔那样,去学习他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当他人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冲上去帮助他共度难关,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四面八方的朋友都给予了帮助,难道我们就不能有这样的雷锋精神吗?
星期六,我们来到了敬老院,来看望这些孤苦伶仃的老人,没有人来陪伴他们,只有那些有着雷锋精神的院士们在陪伴着他们,让老人们开心快乐,过好后半生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我们给老人送去了礼物,并祝愿他们幸幸福福的过好下半辈子,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跟加有意义。他们都笑嘻嘻的,显然特别的高兴,爷爷奶奶高兴了,我们也高兴。我感觉到了有雷锋精神是多么开心,同时我也对雷锋更加敬佩。
我们还问了爷爷奶奶许多问题,比如:“你们在这里住的习不习惯啊?”,“你们已经住进来多久了?”,“你们平时都干些什么啊?”“阿姨们把你们照顾的好不好啊?”……
我们还帮爷爷奶奶扫地、擦桌子等,我真切的体会到了学雷锋做好事的艰辛,但是我的心里却甜滋滋的!!!
最后,我要祝愿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还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