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雷锋精神作文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这几个月,我们在街上总能看见这样的横幅。
雷锋非常乐于助人。在一九六三年八月十五日,在这个本应亲人相聚的时候,雷锋不幸光荣牺牲了。人们无限怀念这位年轻的战士,因为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完全、彻底地做到了他生前在日记本中记下的四句名言: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全国的人民一起说:“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生前还还非常有孝心,他的父母死后,他为此哭了几天几夜。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我们也应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其实,孝并不难,就是父母下班后一杯暖暖的热茶,就是父母睡觉前在他们耳边轻轻的呢喃……
雷锋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此我想说:“雷锋精神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