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雷锋精神在我的心中也埋下了种子,在这春夏交替之际,茁壮地成长了。
一天放学了,我在站牌下等候公共汽车。天,突然一片昏暗,从天际滚来团团乌云,眼看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可是公共汽车迟迟不来,我心急如焚。
啊,来了,终于来了!等车的乘客兴奋不已,公共汽车缓缓的停了下来,与此同时,黄豆般的雨点离开了乌云妈妈的怀抱,劈头盖脑地砸了下来,大家一拥而上,争先恐后的上了车,该我上车了,突然耳畔传来一阵喊声:“师傅,请等一等,还有我们呢!”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位农村老爷爷牵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正急匆匆的朝公共汽车走来,他胳膊上挎着一个大篮子,篮子里装满了红艳艳的草莓。我立刻停住脚步,往边上一闪,亲切的说:“老爷爷,您先上车吧!”我边说边把老爷爷扶上了车,又把小弟弟抱上车。老爷爷连声说:“小朋友,谢谢你,你也快上车吧!”“哐当”一声,车门关上了。是的,车上人满了,挤得水泄不通,实在上不去了。我向老爷爷挥挥手,转身又回到站牌下,耐心等待下一班车。这时,雨下得更大了,风刮的更猛了,可我心里热乎乎的,因为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学习雷锋,与爱同行,在付出的同时,也是收获一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