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成长故事作文
在童年的日子里,值得一提的事情数不胜数,每一个故事都见证了我的成长,它们象天上的星星,又像花坛里美丽的鲜花,今天我摘一朵和大家分享。
八岁那年,我已经开始渐渐懂事了。有一天,爸爸出差,妈妈生病了,还坚持给我做好吃的。突然,厨房里传出“哎哟”一声。我赶忙跑过去一看,原来妈妈在切肉时,不小心把手给切破了,鲜血直流,指甲盖都快掉了。妈妈自己也吓了一跳,我更是惊慌失措。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首先想到了要消毒,否则会发炎的。
于是,我赶紧去找消毒水,帮妈妈涂上去。然后我说:您在家休息,我去买创可贴去!妈妈点点头同意了,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我立即地拿起钱,三步并做两步,飞快地跑到超市旁的小卖部。当时我想小卖部的东西可能贵一点,但是超市的创可贴在三楼,结账时还要排队,为了节约时间当然是选择小卖部啦。我急匆匆的付完钱,扭头就飞奔回家。
我气喘吁吁的帮妈妈包扎,妈妈看着我小心翼翼的样子,抚摸着我的头笑了。
在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关心、体贴别人,这使自己的成长又迈出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