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长故事作文
成长中的故事,有酸有甜,有苦有乐。有这样一个故事,让我伤心不已。上学期期末考,由于我英语考了100分,妈妈履行了先前的约定---送我一只小白兔,我给它取名为“皮皮”。空闲时,我常和它玩“捉迷藏”的游戏。有好几回,我还没数到“2”呢,它就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躲哪儿去了呢?原来,它一溜烟跑到了饮水机旁边。我一生气,不理它了。可它又会跑到我面前蹲坐着,竖起长耳朵,蠕动着三瓣嘴,用两只红眼睛专注着看我,像是在听我的牢骚,又像是在诉说它的烦恼。直到我的心情渐渐好起来了,它才又玩去了。
短短十来天的功夫,它就成了我贴心的小伙伴。8月的一天,阿姨搬家了,妈妈带上我前往祝贺。临走前,我给皮皮准备了两顿食物,并告诉它我们去阿姨家,晚上会迟些回来。它像是听懂了似的,动了动长耳朵。可我怎么也没想到,这竟是它和我见的最后一面。当天晚上,由于玩得太晚,我们就睡在了阿姨家。而我也早已把皮皮只有两顿餐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第二天晚上,当我一踏进家门,就看见皮皮四肢挺得直直的,嘴微微张开着躺在客厅的地板上。“皮皮!皮皮!”我抱起皮皮拼命地想把它唤醒。当医生的爸爸走过来,扒开皮皮的眼皮看了看,抚摸着我的头,难过地说:“之芯,皮皮已经死了。”“死了?怎么会死呢?昨天早上不还好好的吗?”我自言自语着,眼泪叭嗒叭嗒地直往下掉。对不起,皮皮。是我害了你,是我的不负责任才会让你断粮,你才会饿死。对不起,皮皮。请原谅我的疏忽,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什么?你说你不怪我,你说你希望我健康快乐地生活?哦,太感谢你了,我亲爱的皮皮!感谢你的宽容,感谢你的祝福,愿你在宁静的天堂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