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失败也美丽作文
许多人认为,只有成功是美丽的,失败就不光彩。但我觉得:失败也美丽!
这次期中考试,因为平时做题太少,考前又没复习,所以,我数学竟在及格线上挣扎。班长念我分数的时候,我感觉脸上滚烫滚烫的,当数学老师听见这个分数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这次我彻底地失败了,但是通过这次失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知识要不断巩固,才能灵活运用;平时要多做习题,知识才掌握得牢;题型见得多了,考试方可“万事通”。
记得前年“十一”长假时,我参加了全国声乐比赛——“超级童声”初赛在库尔勒选拔进级选手。我抽中了488号,心想:“488,吉祥幸运数啊,一定能过!”实际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我成功的进级去乌鲁木齐参加复赛。准备上场时,我深呼吸3次,保持180度招牌微笑上台,可当我自我介绍才介绍到一半时,音乐突然响起,没办法,我就跟着唱了。回到大厅后,我跟妈妈说了情况,她说这样会影响分数的,我应该当时说让我重新来。我听了后,眉毛马上拧成了一团。结果跟我预料的一样,我——落选了!虽然这次失败了,但这次失败的经历让我有了更多的舞台经验。
还有小学时,一次语文考试的考卷中带有“看图写作”的试题。图上画了一只蜻蜓和一只蜘蛛趴在网蛛网上。看着题,我咬着笔杆子想了一会,以闪电的速度写好后,交了试卷。第二天,语文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我一看,我是99分。那,还一分呢?原来,在“看图写作”里,我把“蜻蜓”的“蜻”字给吃掉了,就等于是我吃掉了一分。眼泪突然像雨点一样从眼睛里滑落出来。这次失败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我还是记得,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认真,马虎不得,一个细节的失误,就打破了一个圆满!
正是这一次次失败,让我懂得了一条条的道理。因而我知道了:是失败让我的经验更加丰富,是失败让我不在一个陷阱前摔倒两次!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相信,经历这种种失败后,成功终究属于我,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所以——失败也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