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失败也美丽作文
在我看来,美丽有很多种。有气势恢宏的壮丽的美,有灿如烟花的绚烂的美,有落霞与水天一色的奇幻的美;也有落寞后重新出发释然的美,黯然神伤后重新振作的凤凰涅盘的美……。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许多的美丽,只是你看待的角度有所不同。我说,生活中失败也是一种美,不论它多疼痛多无奈,它都会对你有所改变,让你的前路更平坦。
小时候,牙牙学语已不甚清晰。但那段记忆却在父母的一次次复述中对一次失败跌倒有了“情景重现”。那时,我已学会站立并在妈妈的引导下尝试走路。小腿软软的,每走一步都是惊险万分。妈妈对我却是充满期待。那次,妈妈已经先几步奔向前方,摆着手示意我过去,我如小企鹅一般摇摇晃晃地向前。避免不了的,我跌倒了,疼痛令我张大嘴哭出声来,这便是我的第一次失败,也正是有了这次失败才有了后来我学会跑步甚至骑车。每每回忆起那次失败虽模糊却让我感悟深刻。可以说,那是我成功的开始,也是我成长的开始,它如一粒种子,承载着希望,虽以失败谢幕,但却让“美丽”在下一次更加精彩的序幕中悄悄绽放。
又是一次考试的失利。感觉天似乎都阴沉沉得,风呼呼地刮着,吹掉我心中最后一抹欣喜。我拿着那张“布满阴云”的考卷走进愈发下垂的太阳里。回到家,我忙乖乖低头,站正,双手奉上试卷。果然不出所料,妈妈看后皱眉、沉思,接着就是一阵“腥风血雨”,耷拉着脑袋回到房里,泪水如洪水般倾泄出来。
爸爸推门进来,拍拍我的头,开始替妈妈完成善后工作,说:“女儿,别哭了,一次考试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了失败才会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还不总结经验教训,再次失败!爸爸相信你,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不让失败再重演。下次考个好成绩给我们看!”
想着父母的话,是啊,何必为了一次跌倒而止步不前呢?我重新坐回书桌前,翻阅着试卷,改错、总结考试失利的原因。然后,开始新的学习。这样的失败令我铭记伤痛,让我积累经验,亦是美丽的。
如果成功是峰顶,那么失败就是铺就通向成功之路上的一块块咯脚的石块,有时会磕绊你摔倒,有时会将你的脚磨出水泡,毕竟成功之路长且险阻。因此,只有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攀登,才有可能站在峰顶,一览众山小,欣赏无限美景。
再回首时,会发现一条条弯曲的石路百转千回,路旁花开正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