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失败也美丽作文
有人问:“失败怎么会是美丽的呢?”不,失败也美丽。我觉得,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美丽,不同的视角也可以看出不同的美丽。其实失败也美丽。
那是我们令人激动的一天——我们学校举行拔河比赛决赛。这次扣人心弦的比赛让我感触很深。
“加油,加油!”一声声加油声响彻云霄。口中喊着,手挥动着,心狂跳着,汗猛流着,这是谁?这是啦啦队的成员!作为啦啦队的我也在为我们班的运动员们加油。我班的同学此时正和对手比拼着。看着那一条红色的细线慢慢向我们班的方向移动着,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像有一只兔子在我的心里横冲直撞。还差一点,还差一点,加油啊!突然间,一声哨子声传来,我们班在第一回合赢了!“耶”我情不自禁地大声叫,并激动得跳了起来。
很快,第二回合又开始了。只要我们这一回合赢了,我们就是最终的王者!双方的队员站好了位置,全场一片寂静,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又是一声哨子声,打破了全场的寂静,取之而来的是一声声加油声。这一回合双方持续了很久,旗鼓相当。很不幸,这次我们的耐力不及对方,在这一回合中我们班输了。
不怕!我们还有最后一回合!我们会赶上来的。最后一回合终于开始了。但是,老天似乎要考验一下我们,和我们开个玩笑,噼里啪啦地下起了雨。雨点越来越大,但是我看到同学们神情专注,个个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比赛,把淋雨的感觉抛在脑后。看着绳子一点一点地向对方那边移,我着急万分,真恨不得上前帮忙拉一下,可又不能这样,只能大声地喊加油。绳子的点差一点就要过对方的线了,在即将输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同学们还是手执绳子,咬紧牙关,直至对方完全把绳子拉过去了,我们亲爱的同学才放开了手,我们输了。一股热流润湿了我的眼眶,我真感谢这场雨,能掩盖下我的泪水,发泄心中的不快。
回到教室,穿着被雨淋湿的衣服坐在椅子上,想起了同学们刚才用尽全身力量拔河的场面。想着想着,我一点悲伤也没有了。是啊!虽然我们班输了,但我看到了同学们努力拼搏的精神,看到了同学们的团体合作精神,它让我震憾!虽然我们失败了,但是我们团结的精神仍然可以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虽然我们失败了,但失败了并不丢脸,因为我们尽力过了,也拼搏过了。
在我心中,我们班是胜利的一方!
成功是美丽的,但失败,又何尝不是美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