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染红的,因此红领巾带给了我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可是,在我刚戴上红领巾不久的时候,由于我犯的一个错误,而给红领巾摸了黑,到现在想想心里还是感到很内疚。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一起去看电影,一到电影院门口看见买票的人排成了一条长龙,我心想:这么长的队伍,排到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呀。这时候,我脑子里闪过一丝念头:不排队了,直接去买票口买票,反正我是小孩,那些买票的大人会让我的。于是我就从哥哥手里拿了钱直接去窗口买了票,那些买票的大人看看我是小孩也就没说什么,使我顺利地买到了票。正当我得意洋洋地向哥哥走去时,听到一个小女孩在对她的妈妈说:“妈妈,我们买票都是排队的,而这个小哥哥却插队买票,你看他还是个少先队员呢!”听到这里,我低下头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感到非常惭愧,觉得自己愧对“少先队员”这个称号,当时恨不得大地马上裂开一个大洞让我钻下去。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惭愧一直留在了我的心中,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红领巾,对不起!”经过这件事情,让我学会了很多,红领巾也成为了我的警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