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我一年级的时候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只知道当个少先队员是很威风的事,看着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戴红领巾,心中总幻想自己戴上红领巾会是什么样。终于等来了!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入队仪式。我十分兴奋,我终于戴上了象征五星红旗一角的红领巾,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对这被革命先驱的鲜血染红的红领巾爱不释手,不住地抚摸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就到了2008年,罕见的大雪灾来临,我躺在房间内享受温暖。突然“啪!啪!”的声音惊醒了我,我穿好衣服下楼一看,是外公在打雪,胸前的红领巾好象在问“少先队员应该怎么做呢?”我向外公要了一根长竹竿一起帮树木打雪。我打着雪,认为自己做了少先队员该做的,心里乐滋滋的,一点都不觉得冷。时光斗转星移,我已在小学度过了五年,红领巾也陪了我五年,这天我被老师派去给一年级小朋友绑红领巾,我恍恍惚惚,过了一会儿才兴奋起来。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呀!看看宣誓的小朋友,又看看胸前的飘扬的红领巾,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