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记得一年级时,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女孩,看见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挂着一条鲜红的布,觉得很羡慕。后来听别人讲,那是红领巾。于是,一个念头便产生了,我一定要挂上红领巾,像哥哥姐姐们一样神气。
几天后,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红领巾,但这新鲜头也很快过了。因为不知道红领巾的真正意义,而且发觉很麻烦:早上很容易忘记带,如果出汗了在脖子上黏黏的,难受极了,又不敢拿下来。所以慢慢地对它产生了厌倦,心里也没有了刚戴上时的喜悦了。从此,我不爱护红领巾了,老是把它摘下来,甩来甩去。找不到了,再买一根……。
三年级时,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用鲜血染成的,也是红旗的一角,代表着少先队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和未来前进。同学们要好好爱护它,挂上红领巾,就代表你是一个少先队员……
听了老师的话,我低下了头,感到很羞愧,我想︰我是一个少先队员,却还要欺负红领巾,这样做真不应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便对红领巾倍加保护,每个星期都为它洗一次澡,老是把它整整齐齐地挂在脖子上。我也经常帮助别人,给老年人让座,喂流浪狗流浪猫……因为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信念在支持我:我是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