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也是革命英雄用鲜血换来的;还象征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回想起来,在没有上学前,我已经和红领巾有不解之缘。那是发生在五年前的那个暑假。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姥姥家玩。哥哥已经上小学了,我也即将成小学生,嬷嬷就教我怎样挂红领巾。她告诉我,先将红领巾摊平了,再从上往下折三折,留下一个小三角后挂在脖子上,然后交叉,将一根手指放在中间,用右边的一半从上绕过手指从后面向前穿过,最后拿出手指。就挂好红领巾了。听嬷嬷这么一说,小小的我认真学挂红领巾。
一次一次,我终于会用稚嫩的小手挂好了红领巾,我在镜子面前一站,多漂亮啊!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哥哥一样挂上红领巾呢?上学不久,我的期盼成了现实,我成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那是我参加的第一个运动会,是亲子活动。那天爸爸与我一起完成,有一个项目要帮爸爸挂红领巾,由于我挂红领巾的速度有点慢,导致了没有名次。回到家后,爸爸告诉我,帮他打红领巾时直接打个结就OK了,可是我却十分严肃地说:“那可不行,红领巾一定要认真掛,怎么能随便打个结呢?”因为当我看到我胸前的红领巾,我想说,名次不名次没有关系,我在乎的是比赛的全过程。我不想因为名次的关系,而“叛逆”我胸前的红领巾。关于我和红领巾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感到自豪,因为我在红领巾的鼓舞下,昂首阔步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