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记得当初,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因为快戴红领巾了,所以老师就和我们讲了一大堆很感人的故事,搞得我们就像要见菩萨一样,晚上兴奋地难以入睡。但当后来我真戴上了红领巾,却发生了一些本不该发生的故事。
“老爸!我的红领巾又丢了,帮我再买一块!”我叫道。“啊?又丢了?”爸爸掏出一本小本子,喃喃地说“这是你丢的第九次了。”爸爸在本子上划了一横。“红领巾很重要的!”“不就是一块破布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红领巾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不耐烦地抢断了爸爸的话。“我的耳朵好不容易休息了一会儿,想不到又来了!”我做了个苦瓜脸。“你听我说!”爸爸严厉地说。看到爸爸发火了,我只有乖乖地停下来看着他。爸爸于是娓娓讲道:“我们小时侯可不像你们那样,人人都能戴上红领巾,最初只有最优秀的三个人才能戴上,你老爸就是其中之一。”爸爸开始有点飘飘然了,我不以为然得吐了舌头。爸爸继续说道:“当时我们不叫少先队员,而叫红小兵,戴上了红领巾后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把它当作是前进的动力,当作是精神的寄托。”略作停顿,爸爸又说:“一个人要是没有了精神的追求,那跟动物没什么两样!”就是这句话,犹如一双无形的大手,把我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猛拉了回来。我决定从此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红领巾,认真干好每一件事。
从那以后,我的红领巾就再也没有丢过,学习也不偷懒了,因为“要把红领巾当成前进的动力,当成精神的寄托”这句话时时在警示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