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
时间虽宝贵,但是没有生命,再多的时间又有什么用?所以说:时间等于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正所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在流逝,生命也在走向远方。
很多人,年轻力壮的时候不珍惜眼前的一分一秒,等到自己油尽灯枯的时候。再来懊悔:为什么我不珍惜眼前的一分一秒,当初为什么不争取时光,争分夺秒呢?当时间和你擦肩而过之后,再来学“寒号鸟”,本身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树,砍断了树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
悬崖上的一根松树茁壮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开压着它的石块,顽强的向上生长着……大自然以自己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巴金爷爷说过: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用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
这句名言给了我有很大的启发。生活中本来我以为付出只是一时的麻烦和微不足道,等到付出之后,居然感到很幸福、美满。在这之前,我并不明白这种感受,现在彻底的明悟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名服务中去。
雷锋叔叔一直是我们心目中的好榜样,雷锋叔叔做了很多好事,说也说不尽。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是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