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生命的意义作文
“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一个人做十件事情,其中的八、九件事都有可能遇到困难。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遇到困难是正常的事,绝不要气馁。
既然我们做事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是会遇到失败和困难,所以我们更勇于接受考验,不要逃避现实,人生在世,压力和困难来自四方八面,谁也逃不了,况且适当的压力,是我们成长的原动力,只有不断克服困难,我们才能勇于奋斗、创造、探索和前进。
一九六九年,美国的太空船首次登上月球,成为人类迈进太空时代的里程碑。在此以前,美国的科学家为了这次试验遭遇到多少的困难,但他们仍然鼓起勇气,不屈不挠地研究,终于使这次的试验得到圆满结果,开创了新时代。
综合上述的说法,生命是多么意义,我们有了生命,才可以工作、学习、创造一切……因此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
如果遇到挫折或失败,不要心灰意冷,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应细心分析失败的原因,加以改善。遇到无法解决的困难,就应该向老师或父母倾诉,因为他们有多年的经验,会想办法帮你解决问题。一死了之是最消极的办法,古语说“身体发肤,受诸父母”,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们的身体、甚至皮肤,都是父母赐给我们的,若我们遇到困难就去死,父母会多么伤心啊!他们辛辛苦苦地抚育我们成长,而我们因为一些挫折就抛去了生命,多么不值得呀!我们应该抱着正确的人生观,面对现实,不怕挫折和困难,要经得起考验,而知错就改,孝顺父母,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