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的意义作文
众所周知,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不容我们不去热爱他,珍惜他,去发掘他的价值和意义。
那么,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呢?雷锋叔叔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叔叔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把人民的利益,集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终其一生为人民做好事,把自己年轻的生命献给人民,他短暂的生命既伟大又具有价值。
我们今天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胸中要有祖国和人民。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只有这样,将来才能为祖国和人民服务,才能无愧于我们的人生。
可是我们有些人却把“好好学习“,理解为刻苦学习,拼命学习,于是我们看见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家-学校-家,一条笔直的线,连缀起了无数的单调、乏味和辛酸。伙伴们捉迷藏,踢毽子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离这些“莘莘学子”是那样遥远,花香鸟语,日月星辰对他们来说竟是那样陌生。
我庆幸父亲的宽容,我能在别人为一道题苦苦思索时,坐在电视机前看“虹猫蓝兔”,也能走出户外去呼吸田野的空气,沐浴秋之凉风,或者蹲下身子看蚂蚁搬家......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是这样惬意,悠然自得,于是我觉得,这样的生活不是也很有意义吗?
一个人只要活得自在,坦然,无忧无虑,生命就有意义,平凡一点又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