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生命的意义作文
一种花,象征这一种生命的意义,它们向人们展示的方式就是—开花。
首先是被许多诗人、作家赞美的梅花。它小小的花瓣,傲然地挺立在雨雪之间,任凭风雪的吹打。
似有若无的芳香,是它朴质与素雅的体现。淡淡的粉白,亲近而又高雅,可爱而又庄重。 她选择在严冬里直起自己的枝干,为人们开出最完美的花,是因为它要告诉人们:生命的意义就是顽强不屈,勇于拼搏!
紧接这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她勇敢顽强地盛开在一堆污泥中,却不沾染一滴污水。只因为她的心灵是干净的。没有一丝杂念。
硕大的花瓣,翠绿的荷叶,能在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出现,本来就不容易,再加上她漂亮的脸蛋上竟没有一丝污点!
她的心,该有多净啊!她以她自己的怒放告诉人们: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你心灵的纯净!
还有就是那妖艳的彼岸花。
她最动人的时刻就是她以鲜艳的红色绽放出最妖艳的花朵的时候。明明知道她看不见叶子,但她还是坚持地等。而且,一等就是五百年!但是她不放弃,虽说被诅咒—花叶永不相见,但她还是一个人孤傲的等。五百年了,她还是没有等到,却等到了自己的凋谢。她不甘心地闭上了眼睛,却不曾知,就在下一秒,叶子出现了。
五百年,又五百年,她以她惊人的耐力告诉人们:生命的意义就是:坚持不懈,到最后都不能放弃!只要心中有梦,就会出现有奇迹的那天!
……
生命的意义,以一种无言的方式被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