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生命的意义作文
生命,这是一个有着很多种不同意义的词语。
古往今来,很多名人都有自己对生命的独特理解。诺贝尔说生命是自然给人们去雕琢的宝石;米歇潘说生命是一条艰险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巴金说生命是在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
我们伟大的毛主席,他的生命是在于国家。为了国家,他历经千辛万苦,带领着十万红军不畏艰险,排除万难,翻越终年冰封的雪山,穿过杳无人烟的草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经过众人的不懈努力,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我们欢呼,我们沸腾!这是一个奇迹。
被尊称为“乐圣”的贝多芬,他的生命是在与音乐。8岁登台演出,11岁发表第一首作品,13岁参加宫廷乐队,任风琴师和古钢琴师。不幸的是,二十六岁那年,他丧失了听力,要知道,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还有比听不见声音更加不幸的事吗?可是,贝多芬没有被命运打倒,他对音乐的喜爱使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勇气,并树立了与命运搏斗的信念。他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重重困难,最终创作了举世闻名的交响曲。
生命是一种追求,它所追求的,是与命运抗争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