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生命的意义作文
小的时候,我不懂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只知道人活着就是生命。每当我看到那些游手好闲,花钱如流水的人,心中很是羡慕他们,也曾经梦想自己以后也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有钱人。
当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世界各地都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我才感到生命是那样脆弱。
地震不久,我从报纸上看到一篇报道说一位妇女和自己幼小的孩子被压在废墟中,为了拯救自己怀中幼小的孩子,她费尽了气力,不停地向外面呼喊,直到救援队员到来,而她的第一句话是:“快!快!救救我的孩子。”经过救援队员奋力救援,这位妇女和她的孩子虽然被就出来了,但是负责救援的队员却因为救她们被压在废墟里而离开了这个充满爱心的人间。当我看完这篇报道之后,我被那位妇女伟大的母爱深深地感动了,同时也为那位年轻的救援队员感到惋惜。
由此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他们对待生命负责的那种精神才值得我去学习、赞扬,所以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珍爱生命的精神。
好好学习不要随便践踏自己宝贵的生命,要在自己短暂的生命中作出对人民、对祖国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