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一个人都是在经历许多第一次当中得到磨练逐渐长大的,我也不例外,那第一次养小狗的情景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记得那一次,小嬷嬷送给了我一只白色皮毛的小狗,,我真是欢喜得不得了。可是爸爸妈妈的工作太忙了,所以,我主动向他们提出照顾小狗这是我第一次养小动物,一点儿经验也没有,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我想起了以前邻居家的阿姨经常给小狗狗喝牛奶,难道小动物和人吃的食物都是一样的吗?应该是的。我从房间里拿出了几块奶片来,天天喂它吃,可不知是怎么了,小狗却一直不停地拉肚子,是不是它不爱吃奶片呀 ?我又从房间里拿来了几根棒棒糖,可小狗却拉得更加厉害了,我怎么也想不出一个理由来。
妈妈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空闲日,却看见了小狗的那副惨样,就把我拉去“审问”。她告诉我人和狗吃的东西都是不同的,那能给小狗吃糖果呢。我这才明白了小狗不停拉肚子的原因了。以后的几天里,我给小狗吃了一些小骨头和小肉块,不久之后,小狗狗竟然不拉肚子了,而且食欲也越来越好了。哎呀,第一次养小动物,真是让我明白了许多呀。
人生中的第一次养小动物虽然不是很顺利,但是只要努力过,又会有什么事情不能做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