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买菜
在寒假中,费口舌、猜拳,妈妈才让我一个人去买菜。妈妈给了四十元钱,叫我自己看着办,我高兴地说:“保证完成任务。”
走进了菜市场,第一次发现市场竟然如此热闹,叫卖声此起彼伏。“白菜便宜噢,卖白菜。”“来瞧瞧新鲜的黄瓜喽。”“新鲜的大活鱼喽。”我左看右看,两只眼睛不够用,看看这儿,看看那儿,却不知道买什么好。忽然,我眼前一亮,看到那儿摆着绿油油的白菜。对,让妈妈给我做白菜汤,我上前问道:“白菜多少钱一斤?”“五毛。”“好,帮我称二斤。”称好后,卖菜的阿姨用塑料袋给我装好,我付完钱拿着菜走起来,刚走不远就听到有人喊:“白菜四毛钱一斤。”我一听,我不是上当了吗?这时我的心里很不好受,急忙上前走去一看,原来四毛钱的白菜已经不新鲜了。这时候,我的心里才舒服了点儿。
走了走,看见了一大盆鱼,我惊讶地叫出声来:“哇,这么多的鱼,我该买哪条呢?”我想了想,随便选了一条六元一斤的大活鱼,这鱼儿活蹦乱跳的,真舍不得吃。又到两个摊位买了半斤瘦肉和一斤豆芽,我可以让妈妈给我做糖醋鱼和青椒炒肉丝,一想到这些,嘴里忍不住流出了口水,好吃的美味等着我。
钱几乎花完了。我拎着菜像个胜利的将军回到家,妈妈一看,夸我真能干,我说:“妈妈,买菜一点儿算不得什么。”妈妈一听乐了,说:“瞧你骄傲的样子。”
第一次买菜,印象深刻,我以后要多做一些家事,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