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在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而这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驶上成功的道路。而这次难忘的一次,使我难以忘怀,并且时刻萦绕于心头。那一次便是第一次从书中领悟知识。
记得那是五年级下册的一天,老师从图书室借来了许多图书,老师发给我一本《用微笑面对生活》我认真地读这本书。两天,这本书被我看完了。
当我回味书中的故事时,便再次翻开了书本,虽然说看过一遍了,但我总觉得焕然一新。当我再次去读《自卑是种美德 》时,我把不懂的多读,然后去思考。最后我懂得了这篇文章的道理:其实自卑也是一种美德,自卑自己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缺点,然后就会化自卑为力量,去更努力的学习,在克服自己的弱点。我还明白了,读书并不是只读一遍就好了,而是应该多读,这样,意思和道理便会浮现出来。
以后;我便这样的慢慢从书中读出味道,读出意思。就算有再难的的题目也会一下子迎刃而解。后来,有难题,我便使用我的学习方法去解答并认真思考题意。
那次,我获得了莫大的启发:学习要讲究方法,不能死记硬背,找到好的方法才能将难题解决,从中我还得到一个人生启发:自卑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