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一个人都经历过最难忘的第一次,而我的第一次是小学里第一次当值日中队。第一次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我也如此。
这周轮到我们当值日中队了,我们班队会上选出了值日中队,每个人都很激动,想试试管别人,也管好自己的滋味。我们,都是尽职的,但没有较好的管好自己,是我们的缺点,但毕竟是第一次的尝试。老师不断地教我们:该怎么合理扣分,不要鸡蛋里挑骨头,自己不能冲跑、不能骂脏话、不能打闹,要不怎么能当一个合格的值日中队呢?
当值日中队的第一天,我是负责检查卫生,课间管纪律的。当时,我虽然很紧张,但心中不断地为自己加油。第一次可能会很紧张,也可能会很圆满地结束,第一次的感觉会很奇妙!只要我相信自己,就能管好自己,同时也管好别人。
在检查卫生时(最难忘),我们要重点检查课桌椅、卫生厨、白板、窗户等,其它的就一眼看过去有没有脏。一、二年段一周下来分数不低于97分,老师们很高兴。当然,我和也很讲礼貌,很负责任。在检查纪律方面,第一次先提醒,再犯第二次才扣分。一周下来,被扣分的班级很少。
一周很快地过去了,我非常怀念这个第一次。从中领悟到了:人生不经历挫折和磨炼,怎能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正是有了这难忘的第一次,我才会不断地进步。希望我的努力像洁白的帆船,让承载梦想的船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