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有无数个第一次,但唯有这一件事情给我留下了清晰而难以磨灭的记忆。
我非常清晰的记得那是在我十一岁生日刚刚过后的第二天发生的。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乘坐着班车赶往回家的路上。班车上的我沉浸在生日聚会的幸福与喜悦当中,完全没有料到自己马上就要面临着一场灾难。当车快开到我家住的大院的时候,我象往常一样起身往车门口走去。车内拥挤的人群把我推向了前方,我想伸手扶住旁边的座椅以保持身体的平衡。我刚要伸手,万万没想到司机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几乎所有的人都摔倒了。
当时我的脚被卡住了,我栽倒在地,只感觉左边的脸很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旁边的一位同学惊讶地指着我说:“你的脸流血了。”我用手摸了摸脸颊,感觉到剧烈的痛,我看见我的手上布满了冰冷、鲜红的血,那狰狞的血在不断的流淌着……我惊呆了,我用手捂住伤口,哭着跑回了家。然后到医院缝了三针,留下了现在仍然依稀可见的疤痕。
事后我每次回想起来都会心有余悸。如果当时在车没有停稳的时候,我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就什么也不会发生了。每时每刻,危险也许就会在我们的身边,但只要我们时刻心系安全,危险就会离我们远去。
这难忘的第一次,成了我时刻远离危险、注意安全的警钟。